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广播的题目是:《让安全与我们同行》。
提起“安全”两个字,也许你们会说,怎么又是安全?班主任老师天天讲安全,每周班会课上讲安全,爸爸妈妈在我上学的路上嘱咐我“要注意安全!”,学校隔三差五的还搞什么安全讲座,可解放街小学这几年来也没发生什么安全事故!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我在这里要说:“不,一点儿也不夸张!”
没发生安全事故,并不代表我们身边不存在安全隐患。突如其来的安全事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不小心,就会招致惨痛的安全事故。在同学们身上寄托着父母、工程部年度工作总结老师、祖国的希望,希望你们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然而,有的花还没开放就凋谢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有些同学忘了“安全”两字,忽视了安全问题,让关心我们的家长、老师时时担心着,时时牵挂着。
据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的全国性大型调查发现,安全事故已经成为青少年儿童的第一杀手。我国每年大约有1。6万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有将近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
同学们,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用火安全,预防传染性疾病传播安全等。禁止在校园内吸烟、酗酒、追逐嬉闹、禁止在楼道楼梯内停留、聚集、打闹,禁止起哄或搞恶作剧。要注意活动安全。严禁攀沿各楼层护栏,不得在各楼层的楼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闹,以防跌倒、摔伤;课间操上下楼梯、升旗集会解散时不要拥挤,推搡,严防发生踩踏事故。上体育课前要作好准备活动,运动时注意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或摔伤,操作体育器材时要规范小心,要避免自伤和误伤;课余活动严禁追赶打闹或进入危险区域;劳动时不要用劳动工具玩打,注意劳动安全;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
同学们,校园是我们的家!为了创建文明的校园,为了大家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改正不良的行为,共同维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自已的一分力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