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成长足迹的中学校园三分钟单人广播稿(一)
儿时的记忆大多在记忆的长河中迷失,能够准确记住的事已经屈指可数,人的七情六欲,已经给人带来太多的喜怒哀乐,这也是人为何处于食物链的顶层的原因。情,动物是没有的,因为情感是对人来说最重要的,情感,让我们懂得了人生中的喜怒哀乐,让我们活出自己的颜色,而不是像机器一样,不知疲倦的工作。
在如今世界幸运的人总是很少,我庆幸着有一个,可爱,聪明的弟弟让我悟出了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让我懂得人生中的不易。
记得弟弟刚诞生的那一年,全家人都为之高兴,让为这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而我一直默默的关注着是个小不点儿,看着看着,从一个襁褓中的婴孩变成了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但坎坷和磨难后的愉悦才是最大的收获。
等他刚出现在家中时,我用好奇的眼光盯着是个小不点,他在婴儿床上不断的蠕动着,好像随时都要站起来似的,他的心情难以琢磨,有时他可以开怀大笑,而有时像大雨倾盆,一般放声大哭,而我也从一个无知的男孩变成兼职保姆,我从他的哭声中可以知道他想干什么,这也让我悟出了父母当年的艰辛,也代表着爱和付出。
最艰难的时刻莫过于学习走路了,弟弟每次看见行走的人的时候都会很激动,眼睛一直盯着不动,十分好奇,想和他们一样,站起来,就慢慢的从地上摆动着他那短小的身子,刚要站起来,又一屁股坐到地上,然后又放声大哭,哭完了,又尝试着重新站起来,看着他那痛苦的样子,我觉得十分心痛,但我明白,他只能靠自己完成这一切。在经历无数次挫折与失败后,我看见他逐渐的话,慢慢的站起来,向我走来,他们摇摇晃晃的身子,好像随时都会倒下,我也十分激动的看着他,经过无数次的练习和挫折,他也学会了走路和奔跑,成长路上,我悟出了幸福的来之不易,和艰辛,成长路上我悟出了,艰辛后的回报和快乐!尽管付出后不能及时得到想要的结果,但总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坚持总会得到成功的光辉记得牙牙学语时,他是多么的努力,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发好每一个字的读音,他也十分认真的听着,我的发音但他始终咿咿呀呀的讲个不停,我可以看出他是用心在学,汗水顺着我的背留下,不知不觉,衣服已经如水打湿一般,腰酸背痛,精疲力竭,但我坚信,他会学会,他能成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日日夜夜的熏陶中,他逐渐学会了发音,成长路上,有着无数的困难和挑战,有着无数的磨练,但在失败后,你可以哭闹,但不能失去斗志,要像一个战士一样勇敢再站起来,拥有再次战斗自信和毅力,这样我们才能成为真的勇士,才可以拥有最大的的成功。
成长路上,人生百味,庸碌的社会早已淡忘人生的滋味,品味成长,收获成功!
七年级成长足迹的中学校园三分钟单人广播稿(二)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成长路上,酸甜苦辣,一边爬起,一变成长。每当回忆起这成长之路,我都会想起那个转身,那个背影。
那时我还只有四、五岁,一次,去姑姑家做客,大人们谈论得热火朝天,我一人闲来无事,便踢起球来,一个不小心,球飞了起来,直直地砸向屋顶的水晶灯。“哗~~”的一声,灯碎了,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我愣住了,大人们的谈论声也戛然而止。我惊恐地望向母亲,她瞪了我一眼,我连忙收回目光。父亲语气平淡地说:“你自己说,怎么办吧?”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两行泪水划过了脸颊。姑姑连忙打着圆场:“哎,小孩子嘛,这有什么,一个灯而已,再买一个不就是了……”“不,让她自己解决吧。”父亲淡淡地说。说罢,便站起来,转身离开。本想着父亲会帮忙的我,看着转身的父亲,一下子慌了。但迫不得已,我抓起扫把,手忙脚乱的打扫干净地面上的玻璃碎片,连声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姑姑见状,马上说:“我来我来,危险,没事儿!姑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不知为何,我心中舒坦了很多。多年后,我才明白,父亲并非有意让我难堪,而是想让我学会说“对不起”。那一个转身,告诉了我,什么叫担当。
还记得六年级时,一次家庭聚会,我们几个小孩子跑到农家乐旁的小山上去玩。大家你追我赶,玩得不亦乐乎。下山后,我才发现,我把自己的外套落在了山里。父亲说:“自己的事自己负责,自己回去找吧!”我有些气愤,不就是一件衣服吗!亲朋好友都忙着劝:“没事儿,孩子她爸,不就是一件衣服?她还小,你帮她去找吧……”“必须自己去!”父亲转身离开了,望着父亲的背影,我委屈无助,赌气似的上山去找衣服。上山的路上,我渐渐想通了,父亲没错啊,我已经长大了,不能老是依赖大人,他只是想用行动告诉我“责任”两个大字怎么写,那一个转身,告诉了我,什么叫责任。
在我成长途中,那两个转身使我收获许多。是啊,我成长,我担当,两个貌似难堪的场面,逼使我自己去承担以前不可想象的“重任”,渐渐地能独立于父母和家庭的呵护,真正的长大,这是父亲给我的宝贵礼物。
七年级成长足迹的中学校园三分钟单人广播稿(三)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很多家长都把孩子周末的时间安排得满满的培训班:上午作文班,下午奥数班,晚上钢琴班……哎,我们小孩都不容易啊!中午的休息时间都不让出去玩,还要做练习题。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嘛!我能理解,谁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出息。可你们想过吗?这样的强迫学习,反而会影响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而且一个长期被动接受知识的人,渐渐会失去学习的主动性,思考的能力,孩子还会有很大的出息吗?
如果父母尊重孩子的兴趣,给予正确的引导,我们将会飞得更高。我是幸运的,在我成长过程中,我的父母没有给我套上重重枷锁。我三岁时,很喜欢画画。我吵着闹着让爸爸送我去学画画,爸爸把我搂在怀里,语重心长地说:“你现在还这么小,如果要学就一定要坚持下来。”“好的,好的!”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说。来到画画班里,我是最小的,不懂就去问姚老师,姚老师常常表扬我,更坚定了我学画的信念,从开始学画到现在已六年了,我从没感觉到这是一种负担,收获也不小呢!数次参加比赛,得了4个金奖,1个银奖,1个优胜奖。
五岁时,我迷上钢琴,楼上传来阵阵悦耳的琴声,我听得如醉如痴,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问:“如果你喜欢弹钢琴,妈妈明天送你到方老师家去试试课?”“好,好,好!”我拍手大叫道。学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到练琴并不是一件轻松好玩的事,当对乐曲不熟悉时,弹起来,琴声并不那么动听,手指也会发麻。每当我想放弃时,总会想起这是自己的选择,不能半途而废。
成长需要自由!正因为我享受了这样的自由,我深深体会到在成长中磨练、探索、积累经验。这样我们在以后的生活中才能活得更自信、更精彩。
七年级成长足迹的中学校园三分钟单人广播稿(四)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第一次长大。
在我很小的时候,在我还没有弟弟妹妹的时候,我是家中的宝贝,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了怕化了,家里所有的亲戚朋友都围着我转。
后来,我有了一个妹妹,我开始上学了。
上学之后,我离开了我的父母,离开了所有围着我转的人,在一个县城里读寄宿学校,每个月回一次家。从那时起,我就知道,我已近不是那个被所有人围着转的小娃娃了。在那所寄宿学校,我学会了自己穿衣、刷牙、洗澡等,接着,我又学会了洗衣、打扫卫生等。在那里,我知道我应该独立起来。
这时我才发现,原来我长大了,以前那个以我为中心的世界原来已经消失了。原来,从一个小娃娃,变成一个小学生是那么的快。
第二次长大。
很快,我的小学生活就结束了,迎来了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我的数学成绩一落千丈。为此我很着急,我知道我的数学基础不好,母亲也找了数学老师为我一对一的辅导。
随着时间的一点点流去,我的数学成绩一点都没见长,不及格都成为我的常饭了。我也变得有些自暴自弃了,每天因为数学不知掉多少头发,家庭作业多的还没做完,我还要做补习作业,我都觉得我要疯了。我还曾对母亲说:“妈,我不想在补习数学了,这都一个学期过去了,还一点长进也没有。干脆别补了,浪费钱!”
其实,我心里也是十分愧疚的,母亲为我的学习操劳了很多,头发不知白了多少根,眉间经常扭在一起,眼角多了几条皱纹,眼里总是藏着深深地忧虑。可是,我也没办法。
那时我便发现,不管我再怎么努力,有些事终究还是无能为力。我知道,我长大了。
第三次长大。
到了现在,初二。我十分感谢我的母亲,她并没有因为我的那一番话而放弃我的数学,所以,知道现在,我还在补习着数学,我也没在有过不满,老老实实的补习着数学。
到了期末考试,我的付出也得到了相应回报。
我现在明白了,有些事并不只需要努力,更重要的是坚持,坚持不放弃才会有回报。
我再一次长大了。
七年级成长足迹的中学校园三分钟单人广播稿(五)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毛毛虫要经过成蛹破茧才能变为美丽的蝴蝶,人要经过层层蜕变才能成长,当我们品尝着收获的快乐时,又要忍受着褪下天真稚嫩的痛苦。
现如今的“一胎”时代让每一对父母都对孩子百般溺爱,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里,我也不例外。
小时候,我就是家里的“小皇帝”,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后宫佳丽三千——奶奶,外婆,妈妈,伯妈打理生活,前朝大臣——爷爷,外公,爸爸,伯伯管理事务,生活无比惬意,但是,我不可能只在自己的领土里活动,总有一天会与“外国”交往。去幼儿园就是向外迈出的第一步。老师总是会更多地关注好学生,为了“争宠”,我们都会一反“常态”,变身乖宝宝,凭借自身才能“夺爱”,因此,幼儿园的启蒙让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小学时,交朋友总是最重要的,所以,同学们会一外貌,成绩以及人缘分派,每个人也会在派中找到自己最亲密的伙伴,能够向她(他)吐露心扉,互相了解,关心。在当时,我也有一个好闺蜜,我们俩家住得近,经常相约出去玩,我感觉我们很相似,但有一点,她的人缘比我好,她有很多好朋友,我也希望我俩能做一辈子的闺蜜,但是时间久了,我们没有那么亲密了,她对我忽冷忽热,在她身边的女孩男孩总是很多,我们每天都说不上几句话,我一如既往的对她好,她却跟我渐行渐远,到后来,我们之间除了一张熟悉的脸外,就只剩陌生了,我第一次品到成长的痛苦,褪下了那一层天真无邪。当我漫步校园时,我知道,一只毛毛虫已破茧而出,变成了美丽的蝴蝶。
一个冬天,妈妈为给在校上课的我送上件保暖的衣服,得了重感冒,当时爸爸出差去了,什么都不会的我不得不担起重任,打电话问过老爸后,便开始手忙脚乱的煮姜汤,但几次下来,都只是一锅洗锅水,最后,依靠网络,像样地“煮”出一碗能喝的姜汤,妈妈喝着汤,看到已懂事的我,欣慰地笑。自此,我明白了妈妈为人母的艰辛,更懂得了孝敬一次的深意。我不在是家中的皇帝,只愿做一名勤勤恳恳的农民,在自己的领土上载种最好的粮食。
成长在于蜕变,剥下一层层的天真,褪去一身稚气,剩下的就是种种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