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手机控和低头族。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两个热词,各种电子设备层出不穷,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种工具,它的好处不用多说,手机功能的日渐强大也使得人们越来越离不开手机,慢慢地变成了手机控。对于这一类人,手机成了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人被手机所控制,不管何时何地都要带着手机,会时不时地看两眼手机,即使没有任何消息,也像条件反射似的去拿手机,甚至有些人错觉的以为手机响了,这真是太讽刺了。
因为被手机控制的这些人一直低着头看手机,因此又被称作“低头族”。相信不少人应该在这一族群里。我有很多朋友就是这种人,每天早上一起床先看手机有没有什么新消息,晚上睡觉前先刷微博,就连睡觉的时候也在握着手机,手机控的各种表现我们因该都见识过。
但是我所希望的是:放下手机,看看你眼前这个真实的世界,看看这片美丽的天地。
再说这些的同时的我,也是个玩手机的积极分子,网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由于玩手机出事故的视频,看的时候我们一笑了之,但是故事背后的寓意不用说我们也明白。
在这里,衷心地希望各位适时地放下手机,用心地感受真实的世界,它们富有生机,它们充满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