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觉得现代对人们的生活影响最大的东西是什么?可能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手机吧!我也很赞同,手机确确实实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手机方便了人们的沟通,让我们可以感受到“天涯若比邻”;手机方便了人们的工作,让人们随时随地都可以工作,大大节省了时间;手机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们在家里就可以了解到全球的新闻事实,也可以放松与娱乐……
手机的好处不胜枚举,也正是它的种种新奇、有趣吸引着人们。可有没有人想过手机之弊呢?
这不,在几个星期前发生的一件事,才给我敲响了警钟,而且让我感到十分震惊与害怕。
事情是这样的:家住汉川的五岁小男孩小鹏在一天起床后,发现所看见的东西都成了双份。当他的奶奶看到他的眼睛后,更是吓了一跳。只见小男孩的黑眼珠偏到了一边,眼睛里几乎只剩下眼白。后来经检查确诊为“斜视”。一个五岁的小男孩,本应该健康快乐地成长着,怎么会突然患病呢?谁也想不到,罪魁祸首竟然是手机。原来,小鹏也是一个手机迷,由于他长期盯着手机看动画片,打游戏,才让他的身体健康受到了如此大的损害。
现在有多少人像这个故事中的小主人公一样,沉迷于这个很小但又如此吸引人的盒子。人们似乎被它绑架了、束缚了,在地铁里,公交车上,客厅里,甚至是餐桌旁,都能在一双入迷的眼神前看到它的身影。但是,当人们沉浸在手机带给他乐趣的同时,手机也在慢慢地侵蚀着人们的身体与心灵。
手机的危害之大,几乎是和它的作用是成正比的:手机辐射很大,而且所发出来的光对眼睛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人们长期所以手机,久而久之,就会对身体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还有的人沉迷于手机,整天沉浸在那些花花绿绿的虚拟世界之中,渐渐忽略了自己的现实生活,养成了孤僻冷漠的性格,让人远离了社会与生活。而且手机中的内容十丰富,但其中也夹杂着许多无用甚至是不良的信息,如果人们花费太多的时间来浏览这些东西,不仅对我们毫无益处,还浪费了我们的时间,影响了我们的学习与工作。难道这个坏处,还不足以证明手机危害大吗?
既然我们认识到了手机的危害,就应该去让它不要危害影响到我们。我们必须正确认识手机,认清手机对人的影响和之间的关系,并且增强自己的意志力,努力控制自己不要陷于手机的诱惑之中。可以去多运动、看书,和朋友聊天,多参加公益活动来转移自己对手机的注意力,远离手机的魔爪,感受生活的充实与美好。学会正确合理地去使用手机,真正地控制好它,让它为我们所用,改善我们的生活。我们要做它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隶,让它能够发挥出它真正的价值。
请大家携起手来,摆脱手机的诱惑,合理使用手机,让它完善与帮助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放下手机,抬头做人,迎接一个更健康与阳光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