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的爸爸高高瘦瘦,英俊潇洒,爱好广泛。想知道他最大的爱好是什么吗?首先,不是打牌;其次,也不是下棋;然后……呵呵,那是什么呢?——玩手机!
自从老爸买了个智能手机,可以说整天都手捧手机,眼盯手机,几乎是一刻不离。吃饭时手机放桌上,嘴巴在动,眼睛是盯着手机一动不动;亲朋好友聚会时,在等待的空隙,玩手机是必须的一道菜;上厕所时,手纸可已忘记带,手机是绝不会忘记带的……如今这手机,已经成了爸爸心目中比老婆、儿子还亲近的家伙。
记得那天早晨,爸爸刚起床,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然后慢慢踱步走向洗手间。在饭桌前吃饭的我,看着爸爸的身影,心里念叨着:“肯定要回头找手机!肯定要回头找手机!”果然,还没有念到第三遍,爸爸仿佛瞬间清醒了似的,快速返回卧室,又迅速手握着手机,一边开机一边往洗手间跑去。
“天啦,又要等上半小时才会出来!”我向妈妈摇头晃脑地断定道。妈妈也摇了摇头,笑着洗碗去了,然后回了一句话:“待会要上厕所的可就糟了!哈哈哈……”
啊!上厕所!说到上厕所,刚喝了一大杯牛奶,还真想上厕所啦!我赶紧奔向洗手间,急促地敲着门:“老爸,快点快点!我要上厕所啦!”只听老爸的声音在洗手间里缓缓响起:“慌什么慌嘛?忍住哈!我才进来多久啊!一条新闻都还没有看完啦!”又是看新闻,我就知道爸爸在里面边上厕所便看新闻,这新闻那么多,什么时候才看得完呀?
想到这儿,我便敲门为拍门:“老爸,求求您快点吧!那新闻等你出来又看嘛!拜托!”“出来看,出来哪有上厕所时看得心安理得啊?这叫充分利用时间!再等等!”
噢,我的心已经碎了一地。就这样,在我的拍门声中,在我的哀求声中,老爸依然是呆够了半小时才大摇大摆地从洗手间里走出来!
电视里不是再说,现在社会有太多的像爸爸一样的人,整天抱着手机,一个个都成了“手机控”,走路时,上班时,休息时,坐公交赶地铁时,甚至过马路时,都低头看手机,电视上把这样的人都称为“低头族”。那我也就送我爸爸一个最时髦的称呼吧——“低头族”爸爸。
唉,什么时候我的爸爸能够不当“低头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