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在变化,社会在进步,越来越多的高科技产品在入侵我们的生活。曾经闲来无事的时候,我坐在父母旁,听着父母回忆他们的童年,他们说那时的年代尤为纯朴,他们会四处玩闹,会与他们的父母开心谈心事。但现在我们这一代已成为了“低头族”,被手机害了。
一周的周末,我一如既往的在房间里,习惯地拿起自己的手机不停的刷屏,口中时不时蹦出些词,完全沉浸在手机的世界中,在五寸屏幕里的世界遨游,旁若无人,就在这时,房门响了起来,我漫不经心的叫了一声:“谁?”
外面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女儿,该出来吃饭了。”我随口应了一声,完全没有理会,连头都没抬,继续不停地刷屏。时间不知不觉的从我身边溜走,什么也没留下给我,我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只知道自己打游戏打到高潮时,妈妈破门而入,门声令我一下子惊了。然后,她不理我的惊讶,就飞快的走到我面前,在我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夺过我手机,“啪”的一声惊醒了我,我回过神来,见到地上那已被妈妈瞬间摔碎了的手机。
我飞快的捡起来,装回,或许是摔破了什么零件,我无论怎样也开不了机。望着碎裂的屏幕,一时之间,心中的怒火莫名的升起,也不管什么了,冲着对面的妈妈怒吼起来。妈妈也回了我的话,一句比一句大声。妈妈说她本来不想管我的,可见我玩手机玩到饭菜都凉了好久都没见出来吃;又想到了我自从有了手机后完全沉醉其中,导致我成绩和视力都有所下降,有时连她的话都无视了……妈妈和我争吵中把话吼清楚了。我却什么都不听就把妈妈吼出了房间,母女俩一整天都没有讲话。
晚上,我仍气呼呼的来到饭桌。爸爸见我这样,对我说:“端正你的态度,跟你妈妈好好说话,否则滚回你房间去,饭也不用吃了。”
我一听,也不管心中有多怕爸爸发怒了,回道:“我不,妈妈摔碎了我手机!”
“看看你现在像什么样?你妈妈摔碎你手机还不是为了你好?你过分的沉迷手机,却忘了你是学生,忘了你是儿女,忘了什么是你该做的事情,回你房间去,好好反思下再出来!”爸爸低沉的教导却穿透我的心田。
最后,我回了房间,没有手机的我坐在窗边,望着外面灯光明亮,行人在街道上行走,热闹常见,我这才发现,手机的确浪费了我不少时间和精力,也忘了自己做为女儿的本分。
于是我丢掉破碎的手机,向母亲道歉,跟父母去散步,这我才发现,没有手机的生活是多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