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大概许多人都深信不疑,有的人为了钱,一辈子含辛茹苦;有的人为了钱,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都做得出来;有的人为了钱,不择手段;甚至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所有的人做的所有的事几乎都是为了钱。这就是金钱的力量。
为什么钱有如此大的力量呢?为什么它能如此地诱惑着人们呢?大概是它能满足人们那贪婪的欲望吧!从古到今,不爱钱的人屈指可数,能够克制金钱对自己的诱惑的人越以是微乎甚微。
从大的方面讲,钱可以使国家富强,从小的方面来讲,它可以满足人们的欲望,但你们千万不要被它好的一而所蒙蔽了。钱可以使人丧失自己的本性,钱可以让人和人之间矛盾增多……即使是这样,钱的力量还是让人无法抗拒。
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有一个名叫金花的女孩子,她喜欢上了一个叫天龙的男孩子,他们彼此喜欢,虽然天龙人很好,但天龙家很穷而且金花的父母都十分爱钱,所以一直不同意这桩婚事。后来,一个叫王松的,他十分阴险狡诈,可十分有钱。巧的事他也喜欢金花,于是他就用钱收买金花的父母。金花的父母见钱眼开立马就答应了,根本就没有经过金花的同意。
金花听见之后,死也不愿意嫁给王松。可是她的父母财迷心窍,完全不顾她的感受就把她锁在了一个小木屋里,等到和王松成亲时再把她放出去,天龙去救金花,可是却被王松打断了腿。金花无奈之下,喝了一瓶农药自杀了。
这个故事多第值得让人深思,这两位父母竟然能为了钱而不顾自己女儿的感受胡乱嫁人。因为他们眼里只有钱,他们已经成了钱的奴隶。
金钱的力量多么惊人啊!我们千万不要成为钱的奴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