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学会花钱比学会赚钱重要。”的确,学会善用金钱很重要。在这方面,名人邵逸夫是个很好的代表人物。他是个富有的人,这不仅仅体现在金钱上,更是体现在他的精神上。他很会善用金钱,他把那些金钱用在一个个渴望读书的孩子身上,他用金钱实现了那些孩子的梦想,也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
俗话说: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却万万不能。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确需要金钱的保障,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金钱是饭,是衣,是车,是房……金钱可以满足他们最基本的物质需求,可以让他们过上舒适的生活。
但是这些金钱是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合法获得的。对待金钱,我们应适当追求,不可过度沉迷,以至于抛弃了道德底线。
我曾在电视上看到三兄妹在父亲遗产分配上产生矛盾对薄公堂,完全不顾往昔的兄妹之情,他们这种把金钱看得比亲情重的思想行为,着实令人心寒。但在社会上这种现象比比皆是。
面对金钱不断深入社会生活的现象,我们更需要正确对待金钱,在金钱面前我们要守住道德底线。君子爱财,取之有道,用什么手段赚钱比赚多少钱更重要。金钱是万恶与慈善的标本,那么身为21世世纪接班人的你是愿意当腐臭的标本,还是愿意当流芳的标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