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盼星星,盼月亮,今天,终于盼到了在小桔灯作文班举行的一次有意义的旧货交易会。
旧货交易会开始了,教室里也立刻沸腾起来,虽然物品算不上是琳琅满目,但一个个也都挺有个性的。
我先环顾了四周,发现并没有我的“心爱之物”。于是,我便坐在自己的摊位前当起了“小老板”。也许是我的东西比较吸引人吧,一大群顾客迎了上来,首先,一个顾客走上前来,立刻拿起我的小扇子,这儿摸摸,寻儿捏捏,对它爱不释手。我一看,立刻猜中了他的心思,于是,我便开始介绍起来:“这把扇子是我在嬉戏谷旅游时买的,挺有收藏价值呢!”我一看,他快动心时,立刻向他展示了它的功能。他迫不及待地问道:“这把扇子你准备卖多少钱?”我说:“5元钱。”也许是这把扇子比较吸引人吧,他竟然爽快地答应了。于是,我第一次就顺利地挣到了5元钱,这让我大为高兴。
于是,我又扫视了一下四周,发现同桌顾婉妍的水笔,真是令人心生爱意,于是,我便问道:“这笔多少钱?”她说:“1元。”我想既然是旧货交易,总得便宜点吧!于是,我开始讨价还价了:“5毛?”她犹豫了。于是,我装出不买的样子,她立刻说:“好!5毛!”……
同学们可开心了!大家有的在推销自己的商品,有的在玩自己选中的东西,还有的在飞跑着……教室里到处都是欢声笑语,课堂充满了生机活力!
买卖结束后,我却陷入了沉思:“大人挣钱可真是不容易呀!我们以后再也不能乱花钱了,要多听家长的话,别让他们太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