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在生活中,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有了钱,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们的衣食住行才会井井有条,因此,我很爱钱。
上学前,金钱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块泡泡糖的诱惑。拿着那金光闪闪的小硬币,跑到小卖部,就能换回一块块甘甜的泡泡糖和一件件心爱的小玩具。那时候,我常因从妈妈那得到一个枚小小的硬币而乐得一蹦三尺高。
渐渐地,我长大了,可我依然很爱钱。那时的我从不珍惜钱,每次手中有了1元、2元钱,便会挥霍一空,享受花钱的快乐。
到了初中,我开始住校了,一周都不能回家。40元的生活费便也完全由我自己做主支配了。我一下子从一个仅有零花钱的乞丐变成了一个拥有自己小金库的管家。这笔钱该怎么花?
看着同学们周一周二天堂周四周五地狱般的生活,我心里打起了小算盘,我要让我的钱发挥最大、最合理的作用。从周一开始,我就精打细算,算计着每天的开支,既不能超出预算,又能不亏待自己的肚子,时不时地还可以小小地奢侈一把。
我不再去小卖部疯狂购物,也不会贪嘴在饭后还去购买可口的小点心。这样也不错,我改掉了吃零食的毛病,疼了很长时间的牙齿也不治自愈了。这样一直到周五,我的小金库仍有盈余,虽然仅有几元钱,但我却对之格外珍惜,把它们作为经久风雨的老朋友,陪我走完这一周的光辉路程。这几元钱我会把它们精心保存下来,这样日积月累,我的小金库就会越来越充实,从几元到几十元,如今都有上百元了。这个钱怎么花?告诉你,这个可是小秘密,一般人我不告诉的:我爱听周杰伦的歌,想买个mp5。这笔钱,是万万不能向父母开口的。
我知道,可能你并不赞同我的做法。也许你的观点是李白的“千金散尽还复来”,也许你的观点是王衍的“视金钱为粪土”,但我会一如既往地爱钱,打理我的小金库,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会成为一个能正确驾驭金钱的高手。这就是我的金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