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有许多选择,不同的选择走出了不同的道路。在这各种各样的道路,其结果也只有两种。一种通往光明,会享受着无穷无尽的乐趣,感受着不同的温暖,了解着幸福的含义;而另一种却是走向灰暗,在黑暗无光的环境下,得到的是一种恐惧,一种心慌,一份悔恨的心。所以说,选择是一份小心,选择是一份细心,选择不能随意,选择不能妄伪,我们要做出正确的选择,为自己的未来打开光明之门。
我选择文明,我选择素养。孔子曾曰:不学礼无以立。是啊,人生若没有了文明礼仪,你的人生将失去光泽,成为无用之人。从小,我们就接受着父母的教育,老师的关怀,同学的关爱,同时也明白什么是文明,什么是素养。讲文明话,做文明人,是我们这些人的任务。做为青少年的我们,时刻享受着阳光的温暖,清风的抚摸,雨点的滋润,更应该懂得文明,懂得素养,让我们的文明和素养对待身边的每一位人,使他们觉得世界的美好,那时的我们也会充满笑容来迎接美好的明天。
我选择文明,我选择素养。曾记得有人说:没有文明的人,是得不到幸福的,没有素养的人,是得不到关怀的。作为高三的我们,即将毕业了。不管是上大学,还是进入社会,我们都应该保持一份文明的心,做一位有素养的人民。在学习上,你的文明,你的素养会促成你学业的成功,让你感到幸福的美妙,你将会带着你的心尽情地飞翔,飞向那纯净如蓝宝般的天空。在工作上,领导见了你文明,你的素养,会让你的事业更加灿烂辉煌,那时的我们将会无比欢畅,无比幸福。
我选择文明,我选择素养。我会时刻带着它们,默默地与它们对视。在夜里,月光照在窗口上,它们用那亲切的声音呼唤着我,那声音让人感到如此畅心,如此舒服,就如一位温和的老人告诉我:世界那么大,只要你做出了选择,你的未来就不是梦。对,我要让文明成为我的心灵,素养成为我的外表,让它们时刻警告着我,成功靠自己!
请你们也带着文明与素养吧,它们是我们的朋友,它们会让我们走向赶忙,走向幸福之路。让它们纯洁的友情伴随着我们一生一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