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天、每时、每刻都要学习,不断地丰富自己的大脑,丰富自己的知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在世界万物中寻找自己存在的价值。那么,人们为什么要学习呢?
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应付考试,而是为了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加宽广。英国有一位学者这样说:“人生来就具有学习能力,学无止境。”处在现今这个竞争激烈、变化万千的时代,更提倡终身学习。终身学习带给的人们不仅是一种知识上的‘丰收’,而且是一种快乐,一种从心底自然而然生发的快乐之情。学习,还可以扩充自己的大脑,开发自己的思维。——欧洲的科学这样说:“其实人的大脑还没有利用全部的3%,所以学习更有利于开发大脑的潜能。”只有获得更多潜能,我们才有更多创造力和想象力,才能在社会舞台上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
而且学习的重要意义还不止这些。学习不仅仅是学习考试的科目,还可以学习许多知识。比如;学习音乐可以提高自己的音乐素养,使得自己的音乐品位得到了提高;学习散文或者阅读可以使自己的视野开阔,知识面拓宽。孔子就说过这句话:“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只有乐于学习的人才能不断的进步,才能更加的融入到现代文明之中。有一位学生,年轻时候刻苦学习,但是长大以后参加工作却放弃学业,沉湎于游戏之中。最后,他的思维跟不上时代的步伐,终于被这个时代的知识化浪潮所淘汰,他也成为了社会的‘无用之人’。
最后,学习还可以使人的有所启迪。学习,一定要在思考中学习。学有所思,思有所悟,只有在思考中学习,才能更加领略学习文化知识的韵味,才能更加的懂得其中深刻的和丰富的意境,才能将有限的知识化为自己的思考,从而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为人民造福造利。
学无止境,知识是永无止境的。只有人认真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才能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实现自己更高更远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