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现在科技与经济的飞速发展,而我们的素质却在疯狂的后退。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早就已经满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世界也算和平,在这个和平又安稳的时代里,我们的素质为什么并没有跟随时代的发展提上去呢,人们的思想水平与时代发展的方向成反比。
人们的综合素养往往会出现偏差,真是因为这些偏差才导致了这个社会的残酷,原本无意的事,却被人扭歪事实的本性,我们是在赞叹这世界的美好还是为这世上人的素质担忧。
一个人的言行举止都透露着个人的素养,我们在无意间的话,都折射出你个人品行与为人,对待人的方式也会大略不同,有教养的人都会和谐相处,而那些素质差的人处处处心积虑的想坏阴谋。和平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而完成这一主题需要我们提高自身的素养,当今社会没有素养真不是一个健全的社会,所以提高素养是当今社会的一大问题。
在法律管不到的地方就可以胡作非为?就没有约束力?就没有一点自律性,想让法律来约束你生活的全部?恐怕那时候这个世界早就一点自由也没有,想让我们自觉一点呢,还是法律严一点呢,我希望是前者。
让这世界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冷漠,多一份热情,就多一份希望,这才是当今社会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