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一谈到朋友,我就会想到一个女孩——韩玉成。
她是我在素描班里认识的,她的个子并不高,长得白白胖胖的,一双杏仁眼,一张只有樱桃一样的小嘴,很清秀总是爱穿一件印有白色小狗的桃红色衬衫和一条蓝灰牛仔裤,扎着一条马尾辫,戴着一顶红帽子,看上去既漂亮又可爱。
她不仅长得可爱,还挺有正义感呢!
记得有一次,我们教室里的“小霸王”黄胖伟又来欺负陈骊婷了。他拿过婷婷的画,然后在图形里重重地写上了“投降”两个字,随后放在婷婷桌上,斜着眼看着她。没想到,婷婷见了竟不理他。这下“小霸王”生气了,把婷婷的笔扔在地上,笔断成了两截。顿时,婷婷眼里闪出了泪花。可是大家都不敢去帮婷婷,因为谁都知道“小霸王”可不是好惹的,所以遇上这事的同学都睁一眼,闭一眼,当做没看见。这时正巧小成走进来,看见了刚才的一幕,对“小霸王”说:“胖伟,你凭什么丢婷婷的笔?”“凭什么,我高兴!”他说:“什么?这分明就是欺负人,这是不对的!有句话叫做好男不跟女斗,你是男子汉就不该这样,你说对吗?”“小霸王”听了这话惭愧地低下了头,对婷婷说:“对不起,我错了,婷婷,我明天会赔你笔的!”同学们见“小霸王”竟然认错了,向小成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看,这就是我的朋友,她多么有正义感啊!
我的老师
小学三年以来,我们的班主任一直是赵老师。她今年三十多岁,个子不高,扎着一个马尾辫,弯弯的眉毛下镶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戴着一副红色边框的眼镜,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笑容,显得和蔼可亲。
赵老师很爱我们,记得有一天下午放学了,教师外面正下着大雨,同学们都被家长接走了,只剩下我一个人,赵老师看见我冻得直哆嗦,连忙把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要不老师送你回家吧。”老师和蔼的说道。“谢谢老师,一会爸爸来接我。”我说。过了大约半个小时,爸爸终于来了,我脱下外套还给老师,赵老师亲切地说:“赶快跟爸爸回家吧。”说完便消失在雨雾中。看着她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心头一阵感动。
老师很有耐心。有一次,我正在写作业,遇到了“拦路虎”,赵老师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问:“哪道题不会做?”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那你给我讲讲这道题怎么做。”老师说。我挠挠头吞吞吐吐的答道:“这道题……不会。”“那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吧。”说着便给我讲解起来,见我还没有听懂,接着又给我讲了第二遍,知道我懂了为止。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赵老师,一个和蔼可亲的老师,我非常喜欢她。
爱逗笑的姐姐
我有一个很有趣的姐姐。她今年十四岁,高高的个子,黑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显得特别的活泼机灵。她常常会把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想象得很有趣,让我们捧腹大笑。跟姐姐在一起,我觉得开心极了。
一天晚饭,妈妈刚烧好饭菜,我的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了,就收拾好作业吃饭。姐姐一边收拾作业本一边问:“今天吃什么菜呀?”我知道姐姐最爱吃茄子了,刚好今天有一盘油焖茄子,就赶紧叫她快来尝一尝。不料她一听,却大喊一声:“啊!老鼠?”接着又说:“你们真残忍啊,就算它是四害之一,也不应该吃它的肉呀!好恶心哟!我不吃,我不吃!”我愣了好一阵子才反应过来(武义方言“老鼠”与“茄子”同音),看她急的样子,乐得差点把饭都喷出来了。姐姐赶紧跑过来,装模作样地往饭桌上看了看茄子,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还故意不好意思地扬起拳头责怪我:“小不点,你捉弄我,看我下次怎么收拾你!”我笑得更厉害了,连妈妈也忍不住笑了。
像这样的情景平时常常会发生。姐姐总是这样幽默风趣,开朗乐观,就算遇到困难,也会笑嘻嘻地去解决,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欢乐!
你瞧我的姐姐,是不是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