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武汉解封的文章(一)
2020年1月23日10时至4月8日0时,在这76天里,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和900多万英雄的武汉人民,进行了一场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谱写了一段“封一座城,护一国人”的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随着“解封”的到来,这段历史将画上浓墨重彩、标志重大阶段性胜利的一笔。
武汉是决胜抗疫的主战场。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汹汹疫情,武汉得到了全国上下有力的声援。缺物资、缺床位、缺医护、缺设备……八方驰援,源源不断。全国各地共选派多达数百支医疗队、数万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钟南山、李兰娟等院士们带队,冲锋在战疫最前线。修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设立方舱医院,力保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数万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各个网格参与排查工作,着力做到“四早”。在全国上下共同努力下,以武汉市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也为武汉“解封”创造了有利条件。
英雄的城市里汇聚了英雄的人民,春暖花开如约而至,离不开每一个英雄人民的拼搏与付出。解封”一词最容易让人产生解防心理,但“解封”并不等于解防。疫情防控决不可掉以轻心,我们不仅要巩固武汉“解封”前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更要杜绝放松懈怠的工作状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慎终如始,久久为功。“解”不是“全放”,“解”只是松紧结合的一种策略。当前,我们不能降低对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要发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钉钉子精神,将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强调,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和企事业单位职工要坚守岗位,坚持应急和常态化相结合,落实社区常态化防控力量。市民朋友也要积极参与防控、自我约束,不聚集、不扎堆,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
武汉的复工复产,必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武汉要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慎终如始,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掉以轻心,必须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热干面醒了”,今日武汉解封,正式按下播放键,“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一个让国人揪心的冬天即将过去,一个春暖花开的武汉正等待着我们。14亿人的拥抱早已配齐,我们拥抱湖北,拥抱武汉,让我们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关于武汉解封的文章(二)
今天是4月8日,零时,我们的大武汉经历76天封闭管控后打开离城通道,重启与外界的“连接”。大病的武汉,尽管还需静养和调理,但终于“痊愈”出院。来自全国各地、帮我们救治病人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也平安回家了。
一场疫情考验了所有:国家机器、医学与科研、各色企业、各种非亲密与亲密的关系,以及我们每个人的人心。疫情是块“验金石”,你付出了多少努力,它就在你面前显示多少数字。连续十多日新增确诊数量为个位数,全省治愈出院6万多例,按下“重启键”的背后,是湖北人民在疫情防控中的竭尽全力和巨大牺牲,是举全国之力奋战疫情的巨大成效,更是经受了暴风雨洗礼后的春暖花开。“武汉重启”需要更大的勇气,更多的自信,更强的必胜之心。
中国经验,是中国为世界抗疫提供的指路明灯;全面“重启”,是中国给世界成功抗疫提振的强大精气神。在疫情这个黑天鹅面前,中国毫无疑问展现了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制度的强大活力。
“武汉加油”!我们用不平凡的经历,为这个平凡的词,赋予了丰富的情感。疫情之初,我们高喊武汉加油,内心充满恐慌;外省医护人员来驰援武汉,我们高喊武汉加油,内心充满期望;方舱医院休仓了,我们高喊武汉加油,内心充满喜悦;如今武汉解封了,我们高喊武汉加油,内心充满激情!
关于武汉解封的文章(三)
2020年4月8日0时,这一刻凝聚着一千多万武汉人的希冀,这一刻也心系着十四亿中国人的牵挂。它意味着武汉从凛冬到暮春,这座中部地区规模最大且最具发展潜力的历史名城,即将重新焕发新的活力。当武汉市重新打开一道道闸口,畅通一条条交通要道,这一刻也标志着封控管理76天的武汉“正式”打开城门。“解封”意味着什么?武汉的“解封”是一件在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武汉人民期盼已久的事。武汉,作为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解封”对全国疫情防控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武汉“封城”,是一种特别的牺牲和奉献。《科学》杂志研究表明,1月23日开始的武汉出行禁令,延缓了国内病毒传播3到5天;截至2月中旬,减少了近80%国际传播;武汉“封城”避免了70万新增病例出现。对全国而言,“正是因为有了武汉人民的牺牲和奉献,有了武汉人民的坚持和努力,才有了今天疫情防控的积极向好态势”;对全世界而言,正是由于武汉及时采取的措施,用一己“隔离屏障”,为其他国家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在新冠疫情疫情全球蔓延的当下,挺过来的武汉和武汉人民,用具体行动为世界各国战疫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经验。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武汉给世界带来了希望,即使是疫情最严重的情况也能扭转”。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在过去的76天里,武汉以一城的血泪给全国抗疫赢得时间,如今在重启的武汉将承载着无数人的“希望”:有的人向往熟悉的热干面、豆皮、小龙虾等味道,有的人向往熟悉的商圈,有的人向往熟悉的车水马龙,有的人向往熟悉的街区,有的人向往熟悉的挤地铁挤公交,有的人向往在小区内沐浴阳光……
总之,保持警惕,保护好自己,努力工作,就是对武汉人民牺牲的最好的回报。
致敬武汉人!经历过磨难痛苦的人民会更加坚强,经历过风雨洗礼的樱花会更加灿烂。当黑暗过去,让我们相约于樱花树下!
关于武汉解封的文章(四)
2020年,对于14亿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因为一场病毒的侵袭。俗话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之下,我们感动着他们的感动。
十七年前的抗非典猛士钟南山先生,再次出征,耄耋之年的他,却还能青春不老。百姓更相信这样的专家,在钟南山的哽咽声里,我们看到了恐慌,也读出了一位老人的担当与忧患。
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瞬间,他们温暖了我们,感动了神州大地。
他们是白衣天使,风雨兼程赶往武汉;他们是医务工作者,日夜守候在病床。他们用白色编织成红色的关爱,累了、困了,干冷的地板就是他们温暖的床。所谓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在抢人。
一声令下,火神山医院六天按期建成,解放军战士整装出发,奔赴武汉。疫情就是命令,命令就是天职。他们无愧于最可爱的人。
请看看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劝导百姓注意安全,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必需品。小区的喇叭响起来了:各位居民,出行请带好口罩,室内注意消毒、通风……
有人偷偷地捐献钱物不愿留下名姓,有人冒着危险为百姓送去温暖,有人在风雨里义务清扫街头,有人在反思着人与自然的和谐……
在我们这个国度,危难之下,总有人挺身而出,为他人、为国家奉献着自己。在我们这个国度,危难之下,百姓充分感受到民族之团结、国家之昌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能干大事。
我们的国家叫中国,我们的民族叫中华民族。
关于武汉解封的文章(五)
“我们在过年,你们在帮我们过关”这是春晚中朗诵《爱的桥梁》中的一段话,在这病毒肆虐春节,是白衣天使无所畏惧,一路向前。 除夕夜,无数人在归家路上,或已在家举杯高歌,而我们的医护人员逆流而行,下一站是武汉。我致敬,向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逆行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场战役是在湖北武汉为中心,向各个城市蔓延。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疫情蔓延,更有爱心和奉献的传递。
新型冠状病毒和SARS惊人相似,到底哪个致命率更高,这成为当前人们的日常话题,也成了难以醒来的梦魇。目前,我们没有明确的答案,我只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前仆后继,冲到一线。
在春晚抗肺炎的朗诵看哭了无数网友,演出明星纷纷送出祝福,展现人文情怀。随后的十天里,我看到的是我们隔离的是病毒,我们绝不会隔离爱。全国各地纷纷伸起援助之手,向武汉支援。有经验的医生奔赴一线,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捐助口罩,防护服等。国家建立“雷神山”,“火神山”,多所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知道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我们总能迎来春天!
今日之我能做什么?我不能只说我在默默地感动,也不能只说一句致敬的话语。我要努力学习,成为明天有实力的担当者!像钟南山,像李兰娟。今日之他们,明日之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