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经历就像一次水中冲浪的旅行,而我则是大小、形状与别人不同的轮船。中间必定会经历风浪,给我不少感慨、启迪。下面就让我将印象最为深刻的风浪经历讲给你们听吧。
记得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出门去买文具,回来的时候太过轻易,一边回头张望一边走路,只听“砰”的一声摔倒在地上。我奋力爬起来,觉得浑身哪 儿都痛。往地上一看原来是一块黑色的石头绊倒了我。可是我现在身上这么脏,既有淤青又有土,该怎样回家给妈妈说呢?算了,还是实话实说吧。我一瘸一拐地朝 家走去。
回到家,妈妈先帮我清理了伤口。然后妈妈让我把事情的经过原原本本地向她复述一遍。听了我的话后,妈妈关心的问我:“琳琳,还疼不疼?要不要妈妈给 你吹吹?”我一边看着妈妈一边回答:“恩。”妈妈语重心长的继续说道:“那你下次走路还东张西望吗?其实,走路和人生是一样的。走路向后看会跌倒,会使你 感到疼痛;人生向后看则会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让你感到茫茫然。”我点了点头,若有所思的说:“对,走路也是有学问的”。
这次的摔跤事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至今仍难以忘怀。它不仅让我学会了该怎样走“路”,更让我学会了该怎么走人生的“路”。
成长冲浪中,小浪使我受益匪浅;大浪使我回味无穷。心灵,在成长中晃动,让我带着心灵去感受成长中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