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读了有希尔——一位英国作家写的《天蓝色的彼岸》。
这本书用孩童的视角像我们诠释了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是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
本文主要写了小男孩哈里因为和姐姐赌气出门,却因为一场车祸去了另外一个世界——所谓的“死人的世界”,他本来应该奔向天蓝色的彼岸,但是有一个心愿没有完成,所以一直徘徊在“死人的世界”,就在他冥思苦想时,他遇见了一个死了五百多年的,拥有很多见识的老小孩——阿瑟。阿瑟带着哈里“偷渡”回了“活人的世界”,像亲人和朋友做最后的告别,向他们用幽灵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歉意与爱……
这是一个十分独特的人历程,让人明白了许多。就如文章中说道的:永远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这句话的意思是在你睡觉前,绝对,绝对不能生气或敌视任何人,特别是你所爱的人,因为你不知道你一觉醒来,还能不能再见到他们。这让我明白太阳下山前我一定要和我所眷恋的人和好,让他们原谅我,不然万一你再也见不到他们了,那么是不是会后悔死了呢?就是这样。
哈里在完成了对亲人朋友的告别了以后说“我去了,我现在就去了,看着我,不用担心,一切都会没事的。”就像他活着的时候去上学一样和他们说着再见,然后本想天蓝色的彼岸,故事到这里就圆满的完结了,
翻过最后一页,我合上本书的时候在心里默默的祝福哈里和阿瑟这两个小孩,对他们说:“祝你们好运,你的故事让我明白坚强;让我明白做人不要有遗憾;让我明白好多呢。谢谢你,哈里。
悲伤的《天蓝色的彼岸》 庄子夏
这是一本关于生命和死亡的一本书,如果,你读了的话,就能感到非常的悲伤,虽然,有的时候你会觉得死后是一种很愉快的事情,因为,死后许许多多的工作不会再来麻烦你。但是,《天蓝色的彼岸》这一本书中的主人公哈里,却不是这样想的哦!
哈里认为自己的死却不是自己的错误,而是那一辆大卡车的司机的错误。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哈里在马路上骑自行车,忽然,他的鞋带开了,于是,哈里在马路上停下自己的自行车,低下头去系自己的鞋带,我觉得,这就是哈里最大的错误。但是,哈里心里应该早就知道,对面要来大大小小的汽车或者是卡车,我觉得,这又是哈里的一个最大的错误。
哈里死后到了天堂,认识了一位好朋友,名字叫“阿瑟”,阿瑟带着好朋友哈里回到了人间,回到了人间后,哈里向妈妈、爸爸还有疼爱他的姐姐雅丹告别,虽然,妈妈、爸爸还有疼爱他的姐姐雅丹听不见哈利想他们告别的声音,但是,到了最后,在最疼爱她的姐姐雅丹的房间里,哈里指挥着疼爱她的姐姐雅丹的钢笔,在空白的纸上写字,让他的姐姐知道,自己最疼爱的弟弟哈里回到了家里,向他们告别呢!
告完别之后,哈里头也没有回的回到了“另一个世界”里,走向了天空最蓝的地方,那就是天蓝色的彼岸,哈里最后还说了一句话,那就是:再见了爸爸、妈妈还有爱我的姐姐雅丹,再见了,我爱你们!哈里自己的话音刚刚落,就走到了天蓝色的彼岸的下面去了。
《天蓝色的彼岸》这一本书是一本关于生命和死亡最深刻的寓言,是送给所有的孩子们最美好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