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500]
刚到开这本书的时候,我发现有一辆黄包车停在眼前,车子前面有四个大字“骆驼祥子”,作者是老舍。《骆驼祥子》怎么就牵扯到黄包车了?书的开篇告诉我们“骆驼”只不过是祥子的一个外号而已,祥子也是拉黄包车来维持生计
祥子从小就没了父母,十八岁时从乡下来到城里,他健壮的身体确实可以来拉车。我还是第一次听说,拉车夫还有派别,像年轻力壮的或比这一派岁数稍大,还有年纪在四十以上,二十以下的,再者就是二十以下,有点知识和环境的特异的又陵城派别。祥子当然渴望有一辆自己的车,拥有自己的生活的高等车夫。祥子为了自己的理想,风里来雨里去。他为此咬着牙,一直坚持下去。
但有时,他还是会遇上一些障碍。他现在的老总还是会换他,三两个月或者十天八天,他就得另找工作。于是他常常会在拉车时出错,不能专心,车自然就拉不好,车碰坏了自然要赔钱;他经常白白懊睡一天,浪费一天的时间,然后他又后悔,自恨;他的饮食也没了规律,并且经常生气上火,身体承受不住,就有毛病,可是他又不舍得花钱,病情只得越来越重,她不只要买药还得休息好几天。
三年他凑足了一百块钱。当他拿到属于自己的车子时,他的手激动的抖了起来!这是他自己三年来的努力和汗水啊!他有了自由和自己的生活。这辆车对于他来说是多么的亲切,这象征着他新生活的开始!
佩服他的决心和勇气,他的理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