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书笔记[300]
利用一周的时间终于将剩下的半本《骆驼祥子》看完了,最然我感触深的就是那时的社会是多么的阴暗,多么的让人心如刀绞。好人得不到应有的好处,坏人的不答应有的惩罚……唉!
祥子从一心想买上自己的车到最终成为城市的垃圾,中间受的打击与挫折,不亚于现在的每一个人,买了三次车,一次被兵抢了去,一次又被侦探抢劫,买了车与虎妞结婚但虎妞死于难产,有失去了小福子。箱子人车辆
空,从此厌烦拉车,成了一个败类人渣……《骆驼祥子》读书笔记
祥子经不住考验,自己不会主宰自己,不会“另辟蹊径”,最终走了下坡路……
从此我们也能看出那时社会的腐败与劳动人民的艰辛与无助,我希望祥子能够成功,能够开个车厂,成为一个人品好,又不为富不仁的人……
但最终结果告诉我,那是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