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描写难忘的事的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听着这个熟悉的歌声,我便回想起了那难忘的一次……
“叮铃铃……”随着这清脆的铃声,我们便走出校门,向家的方向走去。
一进楼道,一种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我问小伙伴:“这是谁家炖的肉呀!真香!”“不知道,但是光闻着就叫人流口水。”说着,我们走上了楼,越往上走味儿越浓,打开家门,一股熟悉的香味再一次扑鼻而来。妈妈笑着迎接着我,对我说:“猜猜妈妈给你做什么了?”,“红烧肉,我一上楼就闻到了!”妈妈拍拍我的头,笑着说:“还是你机灵呀!快去洗手,吃饭了。”洗完手后,来到桌前我愣住了,心里充满了疑问,为什么我的桌前是香喷喷的红烧肉,而妈妈面前却是馒头和前天吃剩的菜呢?
然而,吃完饭,我才发现吃饭时,我的碗里一直都是我喜欢的瘦肉,而肥肉去哪里了?我不由得提出了疑问,放下筷子,在餐桌上寻找肥肉的影子。
这时,我看到肥肉正躺在妈妈的碗里,被妈妈艰难地咽了下去,我再一次愣住了,一种湿湿的东西在我的眼眶里直打转。我从妈妈的碗里夹起一块肥肉放入嘴里,此时,我感觉被一种浓浓的幸福感包围着,我再也感觉不到肥肉的油腻,只能尝到一种甜味,因为这块肥肉里包含着妈妈对我的爱。
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值得我们去尊重、去感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