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描写难忘的事的作文
今年,爸爸妈妈在村子里来了一间小店,每天忙里忙外,不见闲下来,自然家务事落到我这个儿子身上。我会烧开水、煮饭、炒菜。
有一天,我在厨房里忙了一阵,把一切需要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就开始煮起来。不一会儿,锅里不断冒出热气,掀开一看,汤圆一粒一粒浮上来,熟了。
我急不可耐地抓住锅把端起来,哎呀,好烫!我赶紧把端离锅子的锅又放回去。一看手,红了一大片。这可怎么办?有了!我拉下衣服拉链,用长长的衣角包住锅把,心里得意地想:多高明,省时省力……还没有等我想完,手像被火烧似的疼,低头一看:那衣角变魔术般慢慢缩进去。尼龙布衣被高温烫熔了,布料紧紧地粘在手上,烫得我呲牙咧嘴,可又没地方放——放地上,连着衣服;放桌上,还差一大截。我急得想哭。“啪嗒”一声,我再也忍不住,锅重重德掉在地上上,热水四溅,一粒粒汤圆散落一地,我吓呆了,直直的盯着地面。正在休息的爸爸闻声赶紧跑进来,连声问:“怎么了?怎么了?”我“哇”地哭了起来。爸爸一看全明白了,抱起我,把我送到医院……
我的手掌上留下了红红的伤痕,那件衣服也面目全非。这件事样我的到一个深刻教训:今后做事一定要三思而行,绝不能鲁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