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特殊的春节的作文600字
春节,是每个孩子都期盼的节日。因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可以和家人一起吃丰盛的团圆饭,可以穿新衣服,可以喜气洋洋的帮爸爸贴对联,可以和大人们一起走亲访友,还可以收到长辈们发的压岁钱。但是今年的春节和往年截然不同,让人毛骨悚然,胆战心惊!
今年是鼠年,除夕夜到现在,除了爸爸在上班,我和奶奶、妈妈都像老鼠一样藏在家里不敢出门,为什么呢?因为通过电视上的新闻报道和学校的通知得知,我国湖北省武汉市正在大规模爆发一种传染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病潜伏期比较长,传染性非常强,也没有很好的治疗方案。我们能做得就是牢记预防三个关键字——“宅”“戴”“洗”。首先,“宅”就是尽量少出门,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然后,“戴”就是如果一定要出门,就要带口罩,口罩定期要更换;最后就是“洗”,回到家中一定要勤洗手,手掌、手背、手指、手腕都要洗。专家说只要做到这三个方面,这次疫情并不可怕,它是完全可以预防和控制的。
通过观看电视新闻,我还知道国家各个省市派出了医疗队伍奔赴武汉市,与本地医疗人员一起共同抵御肆虐的病毒。我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今年的春节虽然没有往年的热闹,但是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防控疫情的精神让我感动。希望早日打败病毒,让我们的生活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