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倾听的小学生作文
听,大山里布谷鸟在低声吟唱,不知名的鸟雀用清脆的鸣叫应和着,宣誓着自己的存在。这,就是生命的韵律。
我不情愿地被爸爸带进大山来,他说要趁着周末领我欣赏美丽的风景。清爽的风徐徐吹来,夏日的黄昏,夕阳的余晖还没有散尽,金黄色与湛蓝色在天上各据一方,谁也不想多挪动一分。火热的光将云朵切割,金光从云间倾斜出几束。我看到这样的美景,顿感惬意。
我走在林间小路上,看见树木密密地扎根在这方土地,浓郁的绿映入眼中,树叶相互拥抱着,交谈着,沙沙作响。那调皮的光又艰难地挤过树叶间的缝隙,洒在小路上、低矮的灌木丛上、那纤细而又坚韧的野草上。路边有我小时候最熟悉的“嘟嘟草”,我随手将它的草茎拔出,放在嘴边吹出“嘟嘟”的声音,这是我童年时光里无比熟悉的声音。
一路向山上攀爬着,爸爸向我讲述着山里的故事。“这是榆树钱,我小时候家里穷,也没有零食吃,就吃这个,可惜现在这个榆树钱太小了,而且全是虫眼。”爸爸边说边采下几个递给我看。我默默地将它放入口袋里,心里想:这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礼物,无论好坏都应该珍惜。
爸爸在前面摸着一棵颜色有些深的树干说:“这是橡木,它可以制作成贮存红酒的木桶,这样的贮存方法会使红酒品质更好。”岁月的味道无可比拟。
在回家的山路上,我仍享受着山林带给我的闲适之感,倾听着自然之声,感受着自然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