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倾听的小学生作文
倾听,是对别人基本的尊重;倾听,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倾听,更是对自己负责。
在班会上,常常会出现这样的一幕:讲台上的同学很用心地读着自己辛辛苦苦做了好几个小时的PPT,而台下,同学们有的埋头看书;有的订正作业;还有的甚至交头接耳……场面煞是“壮观”。你们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台上同学的感受?那PPT,那PPT里面的一字一句,哪怕是一张小图片,都是费尽心思找来的呀!随着同学们愈发地吵闹,讲台上同学的努力渐渐被这嘈杂的教室所无情地抹杀了……我相信,他们的心情一定远远不只是失望。
当朋友向你倾诉心中所想时,你该倾听;当别人向你提出建议时,你该倾听;当课堂上老师讲话时,你该倾听……确实,“倾听”这个词随处可见,平凡得都可以被人忽视。
可它又是如此重要。也许你不认真倾听,一个个朋友将离你而去;也许你不认真倾听,就会与漆黑恐怖的监狱面对面;也许你不认真倾听,就会与“优秀”擦肩而过……确实,“倾听”这个词又是如此重要,重要得令人望而生畏。
“倾听”,就是这么一个平凡而又重要的词,你,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