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倾听的小学生作文
在独自的清晨,看洁白的日光缓缓漫过我的窗棂。听一曲如水的钢琴,“丁丁东东”是钢琴的神情或寂寞,又一个平凡的日子,在我眼前真实地展开。这一刻,只想静静地和大自然依偎,温馨,陶醉,一缕兰香袅袅扑鼻,云影淡淡;这一刻,什么也不想说,只细细地品味曼妙的声音,在青葱的岁月放歌,浅吟,醉了枝头的百灵;这一刻,只愿悠悠的,忘却世间的轻愁,感受一墨画,倾听一弦曲,让高山流水的温情,伴我守候一湾静水深流。
如果“倾听”有形有色,它一定奔走如大河,穿越千里,穿越岁月。“倾听”在月光下涌动,累了,倦了,便暂停下匆匆的脚步,于是有了湖泊的魅力和宁谧。
当简爱说“我们是平等的,我不是无感情的机器”,我懂得了作为女性的自尊。当裴多菲说“作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我懂得了作为人的价值。当鲁迅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我懂得了人应该具有反抗精神。当白朗宁说“拿走爱,世界将变成一座坟墓”,于是,我懂得了为他人倾听爱心的重要。
有时,“倾听”又让我感到寂寞。忘记了曾经是哪一位诗人的墓碑上刻着:翻开书页,寂寞;合上书页,寂寞。仿佛上天又在向人类透露着信息,天才总是属于寂寞的人。只有寂寞的人,才能深深地倾听一切,听到一些不属于人类的话语,于是,我又想成为一个寂寞的人了。
独自做着同样的事情,坐在窗前,看那可爱的雨,看那雨的灵魂,看那雨的细腻,倾听它那渴望的心灵,倾听它细细的忧愁……有时,我竟会怀疑自己,怀疑在生命的最深处藏着另一个自己。她哭泣,号叫;她微笑,颔首。温一壶酒,却又等待着热度散去,再独自一饮而尽,时而疯狂,时而温婉。
我把你藏得很深,很深,好像一句不忍说出的誓言,如此矜持到顽固的隐藏。我喜欢你是寂静,仿佛消失了一样。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企及你。我愿意枕着自然地恬梦,依偎我的大棉被,在寒夜里倾听你。你是属于天地的吟唱,不加修饰,却近似完美。
给心灵一个自由呼吸的窗口,给思想一片自由飞翔的天空,倾听人间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