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上下五千年》笔记
读了《上下五千年》我仿佛亲身经历过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历史。
五千年来,中华文明从茹毛饮血到基因工程,从刀耕火种到电子信息,从跋山涉水到遨游天空 …… 中华文明中华文明在不断进步,五千年对宇宙也许只是一瞬间,但对人类而言,也许是一本一辈子也读不完的书。
有一位名人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在谈话。所以,读了《上下五千年》,我也“结识”了许多的“朋友”:料事如神的诸葛亮;忍辱负重的司马迁;七步成诗的曹植;诗仙李白;诗圣杜甫;勤政爱民的唐太宗李世民;一代女皇武则天 …… 我还认识了:老奸巨滑的赵高;大将军霍去病;飞将军李广 …… 我最喜欢的是机智勇敢的蔺相如,因为他机智地用两全其美的方法,既保住了和氏璧,又捍卫了赵国的尊严。
五千年,亿万人前赴后继,代代英雄呕心沥血,创造出中华文明五千年的辉煌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