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上下五千年》笔记[100]
暑假期间我读《中华上下五千年》之读书笔记。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我们祖国辉煌的历史。历史就像一条源远流长的长河,流过了许多岁月和历史纪实。如暗度陈仓、大禹治水、后羿夺权、一鼓作气、唇亡齿寒、林则徐虎门销烟、第一次鸦片战争等……
就是因为这些伟大的神话传说,才成就了我们祖国今天的璀璨文明。
世界上下五千年读书笔记
在国庆节假期里,我看了《世界上下五千年》这套丛书。分为远古卷、奴隶社会卷、封建社会卷、近代卷和现代卷,这几部分介绍了人类历史上发生的许多大事、著名的战争、名人故事……
这本书”诉说“许多古代时的人民的苦难,也”讲述“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还讲述了许多名人的故事和成就。让我们知天下,了古今。对古代时的人民的苦难充满了对他们悲伤之情。古代是的幸福生活替他们高兴。对每一场声势浩大的战争,让正义一方尽快胜利,不损失太多兵力和人民。
古代是的人民的生活非常贫苦,跟现在的生活对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古代是还得 ”交税“种田,住的是茅草屋,吃的是树皮干草,没钱上学。而现在是不用种田了,住的是高楼大厦,吃的是大鱼大肉,每家每户都能上学。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世界人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苦难,每天有成千上万的人死去,几百万人受伤,多少个家庭遭受了战争的硝烟,失去了多少的幸福。
这本书让我们知天地,晓人生,了古今,知名人、了战争,真是一本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