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上下五千年》笔记[350]
《上下五千年》是一本讲述中国5000年历史的书籍,这本《上下五千年》分为上、中、下三本,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历史很悠久,听爸爸说,有一些国家的历史很短,才有几百年,而我们国家就有5000年,所以才和古埃及、印度、巴比伦并称为“四大文明古国”。
以前,我只知道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但对其它的知识,我一点也不知道,可爸爸却说一定要了解我们的历史,就给我买了一套《上下五千年》,我一看就喜欢上了,从套书里,我知道了很多的知识,仿佛掉入了历史的长河,尽情的享受着这长河里的波涛。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是秦朝。秦朝是我们国家第一个封建王朝,而秦朝的皇上,就是我们和熟悉的秦始皇,他原来叫嬴政,在13岁时就已当上了皇上,在之后的几十年里,他的管理让国家日日强大,变得非常富有。
读了这本书,我很喜欢,通过它让我了解了秦朝,了解了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