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中华上下五千年》笔记[350]
最近,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这本书。给我感触很深。
《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本故事化的历史读物,它记叙了中国从远古的神话时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进程,内容非常精彩。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有1000多幅精美的插图和文物图片,直观的让我们了解历史知识。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我国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发生过的无数轰轰烈烈的故事,认识了许多叱诧风云的历史人物,我还了解了古代封建社会的黑暗腐败,暴君们的昏庸无道。日寇,伪军和国民党带给我们的耻辱和污蔑更是难以忘怀。更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前辈的伟大和无私,总之,这本书让我明白了很多。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在暑假里,我希望我们大家一起读《中华上下五千年》,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启迪我们的智慧,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