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王子读书笔记[600]
今天,我看了《快乐王子》这个故事,让我受意匪浅。相信大家都听过吧,这个故事很感人。《快乐王子》这个故事,之前我就看过,我很喜欢。现在我再次拿起这本书,细细品味着这本书的内容。
《快乐王子》讲的是城市里有一个快乐王子的雕像,一天一只小鸟飞到了他的身上,开始帮他做好事。一天他看到一个小孩,想吃橙子,他妈妈没钱,只能和喝水,快乐王子把剑上的红宝石送给了他。一次他看到了一个人在写剧本,他很冷也很额,给了他自己的一只眼睛那给人买了许多事物,那人可高兴了一天他看到一个买火柴的小女孩,买不出火柴爸会打他于是他把另一只眼睛也给了她。
他看到乞丐都很可怜,于是把金片给了他们我们要伸出一只援助的双手。他全身贴着金片,宝剑柄上镶着一个大红宝石,两只眼睛是蓝宝石做的,他站得很高可以看见整个城市。快乐王子看见几个很穷的人,他就托小燕子把他身上所以值钱的东西全部都送给了那些穷人们,而自己却一无所有了。后来因为燕子为帮助快乐王子而被冻死了,快乐王子的心也碎了。市长把快乐王子灰白色的雕塑熔化了,而那破碎的心却熔化不掉,便把它和死去的燕子扔到了垃圾堆里。燕子从王子剑柄上啄下了那块红宝石,小心地擒在嘴里,朝那妇人的小房子飞去。燕子把红宝石小心地放在哪妇人顶钉旁边。这段话写出快乐王子很为他人着想。我还觉的快乐王子是个好王子。
这故事让懂的了快乐就是帮助别人,要是你不快乐就去帮助别人吧!……
我们要学习快乐王子不惜自己失去一切,也要尽全力帮助他人,这是极为珍贵的。
《快乐王子》读书笔记 陈嘉伟
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名字叫《快乐王子》。
这本书是英国作家奥斯卡·王尔德写的,文章精彩生动,给人深深的感受。文中讲了一位王子,他是一座雕像,矗立在广场中央,浑身都是金灿灿的黄金打造而成,手拿着剑,剑上还有红宝石,双眼是蓝宝石打造的,价值连城。一只燕子在王子两腿中间准备过夜,但他发现王子哭了,小燕子眼里充满了怜悯,王子让小燕子把宝剑上的宝石送给一户人家,因为他们没饭吃,只有河水,儿子还发着高烧,善良的燕子把那块宝石按王子的吩咐送到了。
第二天,王子又说:“燕子,燕子,我看见城外有一户人家,那个人在写戏,预备写完戏给戏院经理送去,可是太冷了,冻得他再也写不下去了,炉子里没有火,他快饿死了,你把我的蓝宝石眼睛啄下来一只送给他吧。”小燕子起初不答应,但王子很倔,小燕子只好忍痛把王子的眼睛捉下来送给了那个人。
第三天,王子又看见一个小女孩儿把所卖的火柴全扔了,如果她换不成钱,回到家爸爸会打她,王子又让燕子吧另一只眼睛送给那个小女孩儿,燕子劝不住王子,只好照办。这下,王子彻底瞎了。天越来越冷,按说燕子该飞回南方了,可它却毅然留了下来,王子看了看周围有很多穷人,便让燕子把身上的金子也啄下来分给穷人。最后,燕子被冻死了,人们把这座雕塑也当垃圾和死燕子一块儿扔了。上帝说:“这座已经变得毫无价值的雕塑和死燕子才是这座城里最宝贵的东西。”
文中王子的善良和燕子的助人为乐使我感受很深,王子宁愿自己瞎了也要帮助别人,可见她的品格是多么的高尚。而现在又有几个人能像王子那样舍己为人呢?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王子那样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吧!
快乐王子读书笔记 柯怡萱
在暑假的时候,我看了一本童话故事书:《快乐王子》这本书令我百看不厌,看了一遍又一遍。
快乐王子的雕像立在市中心。身上有许多的纯金片和宝石。人们每天都在赞美他:“瞧!这个小伙子帅气极了!”冬天来了,一只燕子正要飞去南方,快乐王子让燕子帮他做一些好事,把自己身上的宝石、金片送给穷人。自己却变得像一些“废铁”,燕子在寒冷的冬天被冻死了。快乐王子也因破旧而被拆除了。
看了这篇故事,我的心里不禁酸了起来,更让我想到自己的“败类”事情:有一天,老师说:“明天上艺术课,请同学们带纸来。”“这可是我最爱的课呀,我一定要好好准备准备!”我自言自语道。回到家,我买了纸,准备明天的到来。似乎一转眼,一天就过去了。我带着绘画纸背着书包向学校出发了。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叫我们拿出绘画纸,我拿了出来。有位同学忘记带了,叫我给她一张,可是,我却说:“谁叫你不带的,自己想办法,还浪费我一张纸呢。”在艺术课上,我画着我的画,那位同学因为没有借到纸,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呆,浪费了40分钟,还被老师骂。回想起那位同学失望的眼神,我突然感觉自己自私极了。
雷锋叔叔,是我们党和人民中最杰出的一员,他把服务人民当做人生最大的快乐!想到这,我更惭愧!
俗话说:助人乃快乐之本,助人为乐的是也许不为人知,但是有一颗仁爱的心才是最宝贵的。今天才真正感悟到:我平常所谓的“快乐”与快乐王子的“快乐”有着本质的区别。
快乐是在付出中得到的,你付出的越多,你得的快乐越多,让我们每个人都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