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快乐王子》笔记
在我整理书箱时,发现了一本很旧的书,记不得看了几遍,可以说,里面的故事、情节。
故事主要讲了城里有一座漂亮的快乐王子塑像,他同情穷人,请求一只飞往南方过冬的小燕子把自己身上的宝石和金片叼下来,给穷人们送去,使那些穷人不再挨饿、受冻。可快乐王子自己却因此变得十分难看,遭人白眼,受人唾弃,然而直到被人拆掉的那一刻,王子却丝豪没有一句怨言。后来,上帝派天使把他的心送到了天堂。
可是现实生活中,有的人却一己当先,甚至身为领导干部,凭着自己手中的大权,把国家、集体、人民的利益搁在一旁,挪用公款,大肆挥霍。在这种眼里、心里,除了他自己还有谁呢?
以前,我也没有更多的考虑别人,同学问我借钢笔,我就说没有;别人叫我带一下东西,我怕远,就说拿不动。读了这本书以后,是我思绪万千,从小不肯帮助他人,长大以后,怎么有可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呢?所以,这本书教育了我怎样做人,它使我懂得生活在一个群体之中,要多为他人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