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快乐王子》笔记
今天我读了故事《快乐王子》。
广场上有一座快乐王子雕塑,他有蓝宝石的眼睛和纯金片做的衣服,人们都喜欢看他。但是王子却不快乐,因为他看到有许多可怜的人没有饭吃、没衣服穿……于是王子在一只小燕子的帮助下把自己的蓝宝石眼睛和纯金片衣服一片一片的全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了。
后来王子一无所有了,人们开始讨厌他了。但是王子却不后悔,因为他从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获得了真正的快乐。我们要向快乐王子学习,做一个真正心地善良而胸怀坦荡“施恩不图报”的人。
读《快乐王子》笔记 朱紫琳
我在点读机上看到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快乐王子》有人会说我很幼稚,但是我会坚决的告诉他:假如你会听到或者是看到你也会去认真去听。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快乐王子”的塑像本来立在市中心,本来身上缀满了薄薄的纯金箔片,他的眼睛是闪亮的蓝宝石,一颗大大的红宝石在他的剑柄上闪闪发光。可为了帮助清苦的人们,他在小燕子的帮助下,把纯金箔片和宝石送给了最需要的人们。最后,小燕子冻死了。而快乐王子也破烂不堪了,最后被拆除了。虽然他们最终死了,但是他们始终是快乐的,因为他们给别人快乐时自己也快乐了。
我从快乐王子的身上,不禁想到,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在我们考试好的时候,和我们开开心心玩的时候是最开心的;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在顽强拼搏后得到冠军,可见,他们在比赛前是多么的努力啊!不仅给祖国人民争夺荣耀,自己也流下了快乐的眼泪。
快乐是在付出中得到的,你付出的越多,你得到的快乐越多。让我们每个人都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