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快乐王子》笔记
快乐是什么?快乐是无忧无虑的生活,快乐是自由自在的享受。真正的快乐,是别人快乐时,自己才会快乐。
一座高高耸立在城市上空,外表雍容华贵的王子雕像目睹了所有的贫苦与丑恶,他牺牲自己,换来穷苦人们的幸福和快乐。而为他们传递快乐的小燕子一次又一次放弃了南飞的机会,在给穷人送去快乐后冻死在了北方。王子雕像也因为不再漂亮而被拆除,和燕子一起,被扔进了垃圾堆,他们最终永远在一起了。
快乐王子在生前是那么快乐,无忧无虑,看不见那些丑恶的东西,他快乐的活着,快乐地死去。可他现在看到了这世界并不快乐。
小燕子和王子为了别人的幸福牺牲了自己,虽然是这样,但他们却懂得了快乐的真谛,并永远快乐。
快乐很珍贵,想要得到它,就要付出代价,正如快乐王子,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仅仅是几个人的快乐,虽不能帮助所有人,但自己却得到了快乐的永恒。
小燕子和王子无私的献出了自己的一切去寻找快乐,传递快乐,让每一个人都快乐。确实,看到故事的结局,我有一些悲伤,为这丑陋、肮脏、污垢的世界感到悲伤,但同时又为这丑陋的世界能有如此纯洁的心灵感到快乐。我想我已经懂得了快乐的真谛。
爱心和善良冲刷了私心杂念的尘垢。像金子一般闪耀,像水晶一般纯洁。当我们拥有时,就能收获真正的快乐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