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快乐王子》笔记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字是《快乐王子》。这个故事很感人。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从前,有一位用石头做的王子,眼睛是有红宝石做的,手上拿着一只拐棍,拐棍上有一颗跟瓶盖一样大的绿宝石。有一天,他碰见一只小燕子,过了几天,他们成了好朋友。一个月过去了,快乐王子看见有一个小男孩发高烧,小孩的妈妈在照顾他,突然,小男孩给妈妈说:“妈妈,我想吃橘子。”妈妈听了,给小男孩说:“我们没有钱,孩子,你别吃了。”小男孩听了,大声的哭。快乐王子看见了,给小燕子说:“小燕子,请你把我拐棍上的绿宝石摘下来给那位妈妈,让他拿宝石去给孩子买橘子吧。”小燕子摘下宝石送到了那位母亲的手里。
读完这个故事,你学会了什么呢?我学会了:快乐王子的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我要向快乐王子学习,做一个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