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快乐王子》笔记
《快乐王子》这本书的作者是应该的奥斯卡·王尔德。
这本书讲了许多美好的童话故事,虽然这些故事有时流露出消极悲观的思想,但这些故事所表现出的幽默感和结构美受到了大人和小朋友的喜爱和赞扬,还让他在英国儿童文学史册有一席之地。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个故事是:《快乐王子》,他主要讲了:
一只燕子忘记了和种群一起回埃及过冬,所以拼命的往前追。在路过一座小镇时,在这过夜时,发现了是一座塑像的快乐王子,快乐王子叫他把自己身上的金箔、两个蓝宝石眼睛、和自己剑上的红宝石全部送给穷人,但在燕子把金箔送给穷人,刚到快乐王子的脚下就死了,而快乐王子的用铅做的心也碎成了两半。
读了这篇故事,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有了本事,多帮助穷人,让穷人都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