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妈妈带我去图书馆买书。我到少儿图书的地方选书。兜着兜着,到了文学书的地方。我看着,突然,我被一本叫《快乐王子》的书吸引住了。于是,我便拿起来看了看,觉得故事很吸引人,就叫妈妈买了下来。
我回到家,拆开包装,一口气就把它看完了。他讲的是一尊黄金快乐王子雕像和一只小鸟帮助穷人的故事。快乐王子身上都是黄金鳞片,手上还拿着一把剑,剑也是黄金做的,上面还嵌着红宝石,头上的皇冠也是黄金做的,上边镶嵌着闪闪发光的宝石,他的两只眼睛是用蓝宝石做的。快乐王子一点也不快乐,他看着很多贫苦的人,又动不了。它看到一只过冬的小燕子掉了队,在它下面休息。快乐王子便叫小鸟把他剑上的红宝石摘下来,告诉他一个小孩重病在家,又没钱看病,母亲急得不得了。把红宝石给那个母亲,给小孩看病……快乐王子做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她的两只眼睛没了,鳞片也拔光了,最终,小燕子被冻死了,快乐王子也裂成了两半,他那用铅做成的心也破碎了,上帝收留了他们。从此过上了快乐的生活。读完后,我感受到了:助人为快乐之本,给别人快乐,就是给自己快乐。
我以后也要乐于助人,这样才能得到快乐,快乐的奥秘真奇妙是连在一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