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
20__年的第一场雪降临在家乡的一个下午,春之花,夏之海,秋之月,冬之雪。冬天的雪,飘飘扬扬的洒落人间……
“下雪啦!下雪啦!”随着一阵阵欢呼声,我飞快地跑到窗台边,向外望去:一朵朵小雪花从天空中飘落,像烟一样轻,如玉一般洁,飘飘洒洒。
我忍不住跑出去,站在阳台上,望着周围纷纷降落的小雪花,多美啊!开始时,又小又瘦,飘飘悠悠的落在地上,就融成了水。接着,雪花变大了,变得密密麻麻的。那晶莹剔透的雪花翩翩起舞,它们手拉手欢快地笑着,做着游戏。仿佛无数扯碎了的棉花球从天上掉下来,花草树木披上了银装,只可惜雪没有下多久,没能给大地铺上银白的地毯,没能让整个世界变得洁白,看来,雪姑娘还没有睡醒哦!
把手伸出来,正欲接住那娇小的雪花,它们好像是一朵朵六边形的花瓣儿——还没等我欣赏完,雪花就无声无息的消失了,化成了一颗颗晶莹的小水珠滚落在地上,融入了自然。
街上的人三三两两,寥寥无几,可能是雪不够大吧,没办法堆雪人,打雪仗,人们一准儿在火炉旁取暖呢!那三三两两的人们也是脚步匆匆的。现在人们太忙碌了,脚步太快了,为什么不驻足欣赏下美景呢?或许是生活的节奏太快了吧!突然,看见两个小孩走了出来。银铃般的笑声打破了这个寂静的世界,他们俩你追我赶,玩得热火朝天。他们穿着艳丽的衣服,纯真的笑脸,他们就像朵朵鲜艳的花,将这个静谧的世界点缀得更加美丽、动人……
雪,给人以恬静之感,它带给人的是无限梦幻。我愿把它比作莲花,高贵而典雅;我愿把它比作一幅水墨画,深远而悠长……家乡的雪,妩媚动人。远远望去,好美的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