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
下雪了,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大朵大朵的雪花,化作千万只美丽优雅的蝴蝶,在空中飘飘悠悠,忽上忽下,欢快的打着旋儿,轻盈地落在树枝上、房顶上,整个南京城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远远望去,玉树琼枝,银装素裹,充满了诗情画意。
雪下大了,满天的鹅毛雪片纷纷扬扬,房上鱼鳞状的瓦片,明光耀眼,马路像一条玉带似的伸向远方。行人的身上也罩了一层薄薄的雪粉,看上去一片弥茫,真像一个银世界、玉乾坤!不一会儿,草地上、屋顶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大片的雪花还在飘落着,如芦花,似粉蝶,旋转着,翩飞着。多少年来,无数优美的诗句都赞美过她,“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何等俏丽;“战罢玉龙三百万,残鳞败甲满天飞”何等气魄;“天丁阵怒,打翻银海,散乱珠箔,六出奇花飞滚滚,平填山中丘壑”何等壮观。雪花又给劳动者带来了多少喜悦和憧憬,“瑞雪兆丰年”,雪还是丰收的“预言家”呢!
好美的雪!她像云烟一样轻柔,如玉石一般洁白,冰清玉洁。阳光照在上面,发出强烈的光,射的人睁不开眼。
雪,我赞美你的轻柔,更赞美你的洁白明净,两袖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