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
前几天,我们这里下了一场大雪。这是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这场雪不仅比往年早了许多,也是最近几年里下得最大的一场雪。下雪之前,温度已开始变化,从十几摄氏度逐渐降到了零下几摄氏度,仿佛在给我们传递一个信息:雪要来了!我们便等啊!盼啊!终于几天后盼来了这场雪。
雪来临时,开始还伴着一阵小雨,后来逐渐全变成了小雪花、大雪花。
最后,风夹着鹅毛般的雪花漫天飞舞。当雪花飘落到我的头上、身上、鞋上和手上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下雪了!我们盼望了一年的雪来了!当雪花用行动将这个信息传达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时,我们兴奋极了。
大雪很快重新装扮了我们的校园。当我们再看昔日早已看惯了的校园时,看到的是一个美丽的银白色的世界。操场被雪覆盖了,小草被雪埋没了,树木好像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就连胡锦涛爷爷当年栽种的松树也变成了美丽的白塔。
下课后,同学们不等雪停就纷纷冲出了教室。校园里的操场上、乒乓球台附近、竹林里、篮球架旁,到处都是同学们疯狂玩雪的身影。同学们滚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十分热闹。我也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我们班打雪仗的战斗中。雪不时洒落到我们的头上、脖子里,好凉爽,好刺激!同学们尽情地玩啊!跳啊!叫啊!欢乐的声音把树枝上的雪都震落了。
这场雪真好啊!既净化了空气,又冻杀了病菌;既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又滋润了土地。“瑞雪兆丰年”,它还预示着明年农业大丰收,农民生活水平大提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