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
冬天在你心里是怎么样的呢?寒冷、萧瑟可能会成为它的代名词。但在我心目中冬天却是神圣而纯洁的。那是因为有雪,所以每到冬天,我都特别盼望下雪。
盼望着,盼望着,今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她兴高采烈的告诉人们,冬天来了。瞧,她飘飘洒洒,落在河面上,很快地融入集体,同时也提醒着要冬眠的小青蛙快快筑窝吧;落在大树上,给树爷爷披上厚厚棉衣;落在秋收后的稻田里,农民伯伯情不自禁道:“今冬麦盖三床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瑞雪兆丰年”等等。落在屋顶上远远望去,就是一个棉花糖果屋,给孩子们无穷的乐趣;轻轻地落在你的发上,像妈妈的手轻抚着你的心,是一股暖流在你心中流淌……
看!她像水晶;像鹅毛;像棉花---更像一个个小精灵,轻盈地飘舞在空中,落在地上手拉手给大地铺上棉衣。脚轻轻地踩上去,像踩着云彩有一种飘飘然的感觉。公园里可爱的孩子们手拉着手,在白茫茫的雪地上打滚,转圈圈,堆雪人,打雪仗仿佛自己都成了可爱的白雪公主,在这童话的世界里,尽情的玩耍,嬉戏;老人们坐在长椅上,呼吸新鲜空气同时有说不完的开心事;年轻人们,背倚着背矗立在这洁白的世界之上,眺望远方,心中充满无限遐想-----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雪,这个顽皮的小精灵,她不仅带给人们无穷的乐趣,还把整个世界打扮得像画一样。
大雪过后,空气中到处都弥漫着雪的馨香。六角形晶莹剔透在阳光下一照,反射出耀眼的光芒。晚上站在路灯下,路灯为周围的雪镀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粉。你站在光辉的世界之上,怎能忍心践踏一下。而每次目睹大地白雪皑皑,绿树披银装,都是一件赏心悦目的趣事。
有了这可爱的雪,您说,冬天还是寒冷与萧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