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第一场雪
随着纷纷扬扬飘落的雪花,终于盼来了第一场雪!
看到窗外那厚厚的积雪,我迫不及待的约上李一鸣和另外三个小朋友,一起来到楼后的车棚去玩。这里的雪积得很厚,趴到上面立刻就别埋上。我们一商量立即动手把这儿改造成“滑雪场”。屋檐上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冰柱,粗细不一,参差不齐的排着队,这也成了我们的“玩具”。我们想办法有铁棍选了一些粗的冰柱把它们打成两半,用来做“滑雪场”的障碍物,并且还挖了一些坑。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开始滑雪了。
我们自制了滑雪工具:用塑料袋罩在屁股上,再躺着,由后面的人推一下,就可以开始滑雪了。我们的规则是,在滑雪行进中必须避开障碍物,并且中途不得停下来。
第一个是李一鸣,刚一开始,由于太紧张,还没准备好就听他大叫一声,滑了出去,由滑道直接摔到了障碍物上,结果被淘汰了。轮到我了,吸取了李一鸣的教训,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滑行的过程中我控制好速度,小心的左躲右闪,但由于是第一次滑,还是撞到一块冰柱,也输了。
滑雪结束了,我提议打雪仗。我们几个分成两派,一派进攻,一派防守。我和李一鸣负责防守,其他三人进攻我俩。我们先备足了“弹药”,蓬松的雪是上好的材料。我们按被雪球打中计算输赢,进攻的一方有“九条命”(可以被雪球打中9次),防守方有“六条命” (可以被雪球打中6次)。开始了!对方人多进攻很是猛烈,虽然我们灵活的躲闪,还是很快损失了“三条命”。于是我俩改变“战术”,由被动变为主动,利用“守家待地,弹药充足”的优势主动出击,这时由于对方弹药已经供不上了,我们增强火力,猛攻对方,很快消耗了对方的“九条命”,大获全胜!
这一场雪虽然让爸爸提前了结束了在家陪我的时间,让我很是难过。但是能和同学在雪地里畅快的玩耍,也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快乐。让我最喜欢的季节,没有留下遗憾,让每个人都尽情享受到冰雪世界带来的美丽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