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3
莎士比亚说过:“闪光的东西,并不都是金子;动听的语言,并不都是好话。”这句话让我想起了一件事。这件事,让我与诚信交上了朋友。
一天下午,老师告诉我们星期六去春游的事,听到春游,同学们都沸腾起来了,我也很兴奋。我心里想:春游带什么零食呢?玩什么游戏呢……我沉浸在春游的欢乐中。
回到家后,我把春游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欣然同意了我去春游,她把春游的费用爽快地给了我,她一共给了我二百五十元,二百四十元要交给学校,十元是零用钱。我把妈妈给我的崭新的两张一百元和一张五十元赶快卷好,放进书包里。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在座位上我把钱数了一遍,准备交给老师。这时,我发现我的钱怎么变成三百元了呢?我又不是魔术师,我感到很惊讶。我仔细想了一下,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两张崭新的五十元粘在一起了,妈妈没有发现,当成一张五十元拿给我了。五十元可以买很多零食了,如薯片、可乐、冰激凌……还可以买漂亮的玩具,那些东西价格不菲,不是一元二元的零钱可以支付的。我梦寐以求的书、钢笔、玩具都可以买了。想到这里,我心里乐滋滋的。
放学回到家后,妈妈问我:“瑶瑶,你看见我的五十元了吗?”“没……没有。”我不敢看着妈妈,支支吾吾地回答。我轻轻地把手放进口袋里,生怕五十元掉出来。
到了晚上睡觉时,我心里好像有十五个吊桶在打水——七上八下。也好像有十五只兔子在争吵,其中八只白兔对我说:“快把钱还回去!只要你承认错误,妈妈是不会怪你的,”另外七只灰兔说:“不要还回去,五十元可以买很多好吃好玩的东西了,难道你不想要了吗?”十五只兔子越争越激烈,最终,我的良心占了上风,老师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的话语在心头浮现,所以我决定向妈妈坦白事实。我把五十元交给了妈妈,说:“妈妈,那张五十元在我这里,昨天你给了我三百元……”妈妈听了我的话,对我说:“瑶瑶,你没有丢掉诚实,你还是一个诚实的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经历了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诚实是一种品质,它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让诚实之花绽放!希望更多的人能与诚实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