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6
那一件事,让我尝到了诚实的甜头。
那天,因为要做啤酒鸭,妈妈让我拿着10元钱去便利店里买酒。“老板,这个怎么卖?”我拿着一瓶青岛牌的酒说。“这个9元。”我拿出10元给了老板,老板居然在忙乱中,找给了我5元。我正想回去,可是又转念一想:反正你不知道,这多找的4元我就帮你保管吧。
可从此以后,我都不敢到这个便利店买东西了。看到我一直想买的笔,又感觉后面有一个精灵说:“做人要诚实,怎么能这么虚伪呢?要不你把钱还回去吧,万一老板发现了,那就不好了!”又有一个精灵说:“不要听他的,你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听我的,用钱买你想要的,反正别人也不知道,沾一点小便宜也是OK的啦!”我只好占了小便宜,用钱买了一支挂有吊坠的笔。可是思来想去,我总觉得心里不舒服,心里仿佛蒙上了一层厚厚的污垢。我要还钱,还个明明白白的!
我找出了珍藏的私房钱,数出了4元钱,来到便利店,对老板说:“老板,上一次我买酒时,你多找了我4元钱,我现在还给你。”“没关系的,我有时就是太着急了,一着急就就出错了。你是第一个主动还我钱的,你真诚实!”说完,老板把一大罐棒棒糖送给了我。我抱着棒棒糖,心里甜津津的。
通过那一次,我尝到了诚实的甜头,也明白了做人要诚实,不能占小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