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2
假如有人问我:“诚信是什么?”我会不假思索的告诉他:“诚信是金,诚信是真,诚信是美,诚信是德,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谁,这是谁干的?做错了事就要勇于承担,听到了吗?”老师对我们怒吼道,我低下了头,忐忑不安,连大气儿都不敢出一口。
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一件令人难以启齿的事。
昨天下午放学后,老师安排了我们这一小组打扫卫生,打扫了几分钟,其他同学都已经放学了,把我扔在检查卫生。接着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一不小心碰到了桌子,“砰”的一声,只见我旁边桌子上的书全都掉了下来,刹那间,墨水盒碎了,地上的书本已经有了一个黑色的大圆点。我刚去捡书本,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我转身的那一刹间,只见一盒粉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掉在了地上,原本白刷刷的粉笔,一下子也黑漆漆了!这些如同一个波浪把我给淹没了……怎么办?怎么办?这时的我只想快点溜之大吉,逃离现场……
于是,今天便发生了老师激怒的过程。
说,还是不说呢?我心中的白天使和黑恶魔展开了激烈的斗争。白天使说“说吧,做人要诚实。”但马上黑恶魔提醒我说"千万别说,你会被老师骂的!"最终,心中的白天使义正言辞的说“虽然说了会被骂,但做人要诚实,诚实是每个人必须要有的一个道德。”
最后,我到老师办公室“自首”了,还向那位同学道歉了!当我走出办公室时,顿时觉得如释重负,海阔天空!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诚信让生活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