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4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国有国家的法律,家也应该有一个家庭的规矩。我们家便有几个不可以违反的规矩,这便是诚信、友善和节约,比如用完水一定要关紧水龙头,要不被爸妈发现一定会被严惩。
一个星期天的上午,我只剩周记作业没有完成,我向妈妈申请先看一会电视再写,妈妈同意我从9点看到9点半。时间到了,动画片还有一点儿没演完,我就想:“反正妈妈也不知道,我看完再写。”可妈妈过来看到电视没关便对我说:“你答应妈妈看到9点半,这会已经到点了,做人要讲……”没等妈妈说完,我立马关掉电视跑到我的房间里,因为我知道妈妈要说什么,两个字“诚信”,要是那时我还不动,我可就没有好果子吃喽!
有一次,我把一本特别喜欢的书放在桌子上,准备吃完饭再看。可吃完饭回来时书不见了,找了一圈发现书被小妹妹丢在了厕所的水盆里,湿一大片。我气得想打妹妹,但最终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用吹风机把书吹干了。毕竟妹妹比我小很多,友善待她的家规不能违背,否则就会遭殃。
还有一次,我们一家去饭店吃饭,父母点了好多好吃的,结束时妈妈将剩下的饭菜全部打包带回家了。当时我还小,问妈妈为什么要这么做,妈妈对我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姥姥、姥爷都是农民,一定要懂得节约粮食哦。”这些话我一直都记得。
这就是我的家风,不仅影响着我,也影响着我的小妹妹,我还要用“诚信、友善和节约”的行动影响周边的小朋友,愿我的家、我的学校、我的祖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