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信5
上课了,温老师带着许多张画着圆圈的纸走进教室,并把这些纸发给我们。我倒要看看温老师的葫芦里卖什么药!
温老师长话短说:“今天,我们来玩个涂圆的游戏,闭上眼睛,看谁既能把圆圈涂满又不涂到圆外去。”
游戏立刻开始,我紧闭双眼,生怕被误会成“作弊”。
与其被别人嘲笑没画,还不如尝试一下,为了尊严,拼了!我在纸上浓墨涂抹,我怎样都不敢移动双手,只能来回涂画。
我感觉自己画好了,原本打算看看别人的“战绩”,但又害怕被老师看见,打消了这个念头。
最后,我想看看自己的成果,可是被当“作弊”怎么办?但画不好又会被同学嘲笑的……到底该怎么办?我的大脑似乎又两个我在吵架,当然,一个是正义的,一个是邪恶的。“做人要诚实,绝对不能作弊!”“没事的,就一眼,又不会被发现!”……
时间为我做了决定。“停!”温老师下了禁止令。我睁开眼一看到自己的画,便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我把圆画成了一个黑色的龙卷风。
温老师郑重其事地说:“这其实是一个心里测试。诚实的人不偷看的话,是不可能做到我说的要求的。”温老师的话像阳光一样照在我心中,我心中的阴霾撒尽了。
诚信无价。高尔基说过:“诚信可以重过黄金,但多数黄金都换不回来诚实。”这句话将成为永久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