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作文
在记忆深处一直记得,那个永远充满美好的童年。
曾经在外婆家的后院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闹的时光我忘不掉……“诶,下午去看花嘛?”小伙伴的一句话,使本来还因为天气炎热而犯困的我立马清醒了过来,“好啊,你今天有什么新发现吗?”“去了不就知道了。”心怀激动的我赶快跟了上去。飞奔出门,在弯弯绕绕的小路上跑着,额头上也沁出了晶莹的汗水,但却一点也感受不到累。突然,眼前出现了被阳光所笼罩的花海,“怎么样,好看吧?”小伙伴还没等我回答便径直走向了花海。我抬起头望着站在花儿们的中间的你,你一袭淡黄色短裙、头发披散开,在花海里转圈。此刻的你,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有活力,在你一旁的花朵都成了你的陪衬,我觉得就算仙女下凡也不及你。“哎,你发什么呆啊,快过来啊!”看入神的我被你的清脆嗓音惊醒,“来了来了,别急嘛。”我轻轻踏入这片花海,俯下身去仔细观赏花儿,猛然感到头上好像增加了重量。站起身来往头上一摸,哈原来是心灵手巧的你给我编了一个雏菊花环,扭过头去望着你,两个小女孩互相冲着对方笑。
那个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天天都和小伙伴在一起玩耍。可现在再回头,竟发觉曾经那个不愿长大的小女孩早已告别童年,告别那些童年玩伴。告别,是一篇漫长又让人想再一次回顾的故事。
告别是一首骊歌
每次闭上双眼脑海中总是会浮现出小学毕业时我们一同合唱的场景。
小学那个不大甚至还有些许简陋的舞台上站着正在高歌的我们,在不知不觉中今天已是我们呆在这所学校的最后一天,我们在舞台上用心唱出这首歌曲,歌声悠扬又动听,但又带着不少酸涩。在歌曲的旋律中我仿佛听到了我们一同经历过的过往:就在前不久,我们还一同坐在学校的那棵桑葚树下谈论天空中云朵的形状,对着天空畅想未来的美好愿景,我们坐在树下一起读书,一起打闹,每片桑葚叶子都闪烁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可谁又能想到今天过后我们就该各奔东西,向着属于自己的那所中学迈进呢?
那棵高大的桑葚树下,不再出现我们,但我们的过往就像这首歌曲一样,会随着时光流逝但调子却始终不变。那个总以自己为中心的小女孩已经告别那棵桑葚树、告别曾经的小伙伴、告别了那段回忆满满的小学时光。告别,是一首动听且苦涩的骊歌。
告别是一次蜕变
从前的我总是对什么都不上心,因为有你的督促,我告别了从前的那个自己。
“哎,别睡了别睡了,起来我们去锻炼啦!”睡得正熟的我听到这话只好极不情愿的爬起来穿好衣服跟在你的后面。“先跑三圈啊,要注意控制好呼吸,摆臂要前后摆啊。”呼,我长舒了一口气,第一圈倒还凑合,才第二圈半我便不行了,气喘的愈发严重,双腿也好似不是我的了。但你却坚信我可以,于是我也开始坚信自己可以。我尽量让自己放慢速度跑完这剩下的圈数……从那以后,在每个阳光灿烂的午后,我的身影都会出现在那个塑胶跑道上,而你也就站在我身后,投给我信任的目光。在你的帮助下,我也逐渐变得更好,在暑假的每天早晨我都能够按时起床,认真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也正因为有你的陪伴我才能熬过每天下午的那段练琴时间,因为我知道我一回头你就会在我身后给予我鼓励和安慰。
那个暑假,流了不少汗水,但我觉得收获满满。那个曾经懵懂的女孩子已经告别了从前那个懒散的自己,开始成长。告别,是一次辛苦与快乐并存的蜕变。
那片花海的每一朵花都记载着我的童年记忆;那棵桑葚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承载着我们告别的不舍;那个暑假的每一个日子都记录着我的改变和成长。那些专属于我们的美好记忆,将在我的脑海中回味生花。
没有告别,亦没有新的开始。请相信世间的所有告别都是为了再一次相遇,下一次我会用我最好的模样去和你们久别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