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国70周年征文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发出最后的吼声……
——题记
我们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我的祖国,大河奔腾,浩浩荡荡的洪流冲过历史翻卷的漩涡,激流勇进,洗刷百年污浊,惊涛骇浪拍击峡谷涌起过多少命运的颠簸。我的祖国,人民勤劳,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东方神韵的精彩,人文风貌的俊美,千古流传着多少美丽动人的故事。
中国,一个历史悠久、地大物博、人才辈出的国度。她是我永远的故乡,也是我永远的母亲。
她有着壮丽的大好河山,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更有着一位位“持汉节不失”的英雄人物。中国建筑雕梁画栋,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领土辽阔无疆,中国人民团结一心!
我为祖国的大好河山点赞!中国是拥有960万平方米的大国,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不知创造了多少奇迹!秦朝,我们有经历了几次大地震都不垮的都江堰;隋朝,我们有全长2100多千米的大运河;现在,我们有气势磅礴、绵亘起伏的万里长城,有“母亲河”黄河,还有世界第三大长河—长江。
啊!祖国的一草一木,一山一石都让我爱恋!水平如镜的西湖展示了中国的安宁;怪石嶙峋的山脉昭示了祖国的风采;一泻万丈的瀑布诠释了祖国的气魄!树木丛生、层林尽染的小兴安岭吸引了多少游人的目光!无边无垠的大海给我们的是多么宽广的胸怀!
我为祖国悠远的历史文化点赞!从孔子、孟子到陶行知,一大批教育家为炎黄子孙们留下了警世恒言,让我们的祖国不愧为一个文明积极进取的国度!唐诗、宋词、元曲、明清小说,丰富多彩的文学样式,不仅为世界文学宝库增光添彩,还体现了中国人民无穷的智慧。
可是到了近代,中国人民倍受欺侮,英法联军无情地火烧中国建筑的瑰宝—圆明园。英法用鸦片侵蚀中国人,迫使中国签订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东亚病夫”这个罪名也由此飘落在中国人的头上!但我们不服,我们不甘心,被外国人欺侮!我们团结一致,奋力抵抗,林则徐烧毁英国鸦片名扬四海;三元里抗英斗争风起云涌;邓稼先放弃美国优厚待遇,毅然回国,为我国核武器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从洪秀全到孙中山,从李大钊到毛泽东,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为了祖国,他们可以牺牲一切!
终于,战争的痛苦在1949年10月1日结束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啦!中国人民会铭记这段历史,中国会日渐强大,中国这只雄鹰正在展翅翱翔!
建国70周年写作
“遥远的东?有?条?,他的名字就叫中国……”没错,中国就是?一条龙。一条不断成?,不断发展壮大的龙!我们应该为这条龙点赞,为中国点赞!
点赞中国,赞出中国风!中国,在远古时期就是四大?明古国之一。而中国的风格,更更是与世界不同。从?房四宝到四大发明;从“国粹”京剧到景德镇陶瓷……?一例外都是在彰显中国风!现在,中国的“名片”陶瓷和茶叶,随着陆上和?上的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各地,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中国风!所以,我要为中国点赞,赞中国风!
点赞中国,赞出中国荣!现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天上,国产大飞机C919戏?成功,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在地上,中国?高铁四通八达,而世界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和跨?大桥——港珠澳大桥使中国的桥梁建造技术推向了另一个新高度!在海?,蛟龙号7000米?试成功!在家?,?机和互联网让你足不出户便可环游世界!地球的眼睛——中国“天眼”望远镜;世界最快的电脑——神威太湖之光;中国的“硅?谷”——北北京中关村;中国的“光谷”——武汉东湖新科技开发区;还有四大工业基地……这些都为中国的高新技术产业做出了不少贡献!所以,我要为中国点赞,赞中国荣!
点赞中国,赞出中国博!中国?自古以来地大物博。我国幅员辽阔,自然环境多样,?自然资源总量丰富,种类相当齐全,可谓地?大物博。而且,我国是裸子植物最丰富的国家,被称为“裸子植物的故乡”;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总量量居世界第三位;耕地?面积居世界第四位。所以我要为中国点赞,赞中国博!
点赞中国,赞出中国法!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后,中央政府相继出台了各种法律法规,为中国的?民安全、国土安全、政治安全等都提供了保障。可以说,没有法律,就没有现在繁荣富强的中国。所以我要为中国点赞,赞中国法!
点赞中国,赞出中国风;点赞中国,赞出中国荣;点赞中国,赞出中国博;点赞中国,赞出中国法!我们作为中华儿?,必将不负使命,砥砺前?,让世界为中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