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我听到这首朴实真挚的歌曲,我就想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
山河壮丽的祖国,有美不胜收的颐和园,有如诗如画的苏州园林,还有奇山秀水的桂林山水,以及风景优美的杭州西湖。日夜奔腾的长江黄河,那是祖国沸腾的血液。巍巍耸立的三山五岳,那是祖国高昂的头颅。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那是祖国不屈的脊梁。美轮美奂的北京故宫,那是祖国遗产的见证。
祖国拥有灿烂的文化。四大发明造福于世界:火药让烟花绽放新年的喜悦;指南针让求学的游子找到回家的路;印刷术让光辉的历史得以记载;造纸术让我们可以谱写对祖国的热爱!“四书五经”走遍世界各地,诸子百家影响颇深。“文人四友”琴棋书画,“文房四宝”笔墨纸砚。
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古代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社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坚信,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伟大历程中,一定能万众一心,奋发图强,朝着宏伟目标阔步迈进,光荣完成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
我们的祖国人才济济。从古至今,祖国涌现出无数的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民族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如今,祖国科技发达。我国自主研制的ARJ21–700飞机的104架试飞飞机远赴冰岛,离家41天。虽然往返两万多公里的航程,但是仍然平稳降落在西安阎良机场,缓缓通过迎接的“水门”。2018年4月26日12时4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采用“一箭五星”的方式,成功将“珠海一号”02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首次发现距地球约4000光年的毫秒脉冲星。
祖国正日新月异地发展着。目前,我国经济增长成就显著,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人民的权利和自由得到切实保障;文化建设让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科技创新成就斐然;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陆续出台,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综合国力显著提升,我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祖国的伟大成就令世界瞩目,让我们倍感自豪。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一定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担负起历史重任。
让我们把祖国牢记心中,让我们携手开创祖国美好的明天!
建国70周年演讲
“你从哪里来?”这是无数在海外的游子会被问到的一句话。
“我?我从神秘的东方而来,它位于地球的北半球,在地图上是一只傲视四周的雄鸡!”“那究竟是哪里呢?”
“是…中国!”
也许多很多外国人只记得中国清朝时期的屈辱史,因为在那段时期清政府腐败无能,导致发生了许多战争,如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侵华,南京大屠杀等等的战争但皆以失败告终,也因此签订了许多不平等条约。其中第二次鸦片战争抢夺了我国许多珍贵文物,也烧毁了我国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列强通过这些不平等条约,资本主义列强扶植封建势力作为统治中国的工具;蚕食和鲸吞中国领土;出兵控制,窃取中国军事要地;划分势力范围;控制重要通商口岸和建立租界;施行领事裁判权和片面最惠国待遇;通过战争勒索巨额赔款;在中国进行商品倾销和资本输出。外国资本主义列强推行的殖民主义,引起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剧烈动荡,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但中国在悠久的历史中也有着许多辉煌的历史,就比如说清朝的前一个朝代,明朝。它在各方面的领域都远超于世界。人口,在全世界范围来看,明朝绝对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矿产在,明朝时候,铁矿石储量备受重视,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开采程度,在之后的两百年间,明朝的矿石产量一直是雄踞世界首位。白银占有量,有记载称,十六和十七世纪,世界上有三分之一的黄金白银,是在中国。军队数量,在明朝的大规模对外征战,使得明朝的军队数量异常惊人,据记载,当时明朝的军队数量比整个欧洲军队数量都多。有许多的辉煌数也数不清。其实不谈近代的,我国也有秦朝统一,唐朝盛世,张骞通西域,郑和完成第一次出使西洋任务等等。
就算放眼现代,我国的发展迅速如同一头苏醒的雄狮快步前行,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03年的"神五"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05年的‘神舟六号’载人航天卫星顺利返回。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清朝时期丢失的国土,也在一点点一点点的回来,而我们的同胞也再次相聚一堂,而我们也坚信属于中国的辉煌将要到来。
而正是这进步飞速的祖国,让我们不再生活在战争之中上,而是和平,这是许多正处于战乱的外国人想都不敢想的,而这样的中国怎能不为她点赞呢?
建国70周年心得
我的祖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她,历史悠久;她,山河秀丽;她,充满活力。…………我们中国最伟大的建筑——万里长城,是我国北方辽阔的土地上一道绵延起伏,气势雄伟,长达一万多里的长墙,是世界建筑史上一大人文奇观,也是我梦寐以求想去的地方,除了万里长城,还有神秘的布达拉宫……它们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我要为我们祖国的建筑点赞!
桂林山水是祖国一大自然奇观,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的山一座座拔地而起,各不相连,形态万千。桂林的水清澈见底,水平如镜,云雾萦绕,山水相间,犹如仙境,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除了桂林山水,还有奔腾的黄河,雄奇的泰山……我为祖国的山水点赞!
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和博物馆整齐相对,中间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是毛主席带领中国红军战士用鲜血染红的,这里的安定祥和是前辈用智慧打下的,中国正以饱满的激情追逐着中国梦,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之林,我为伟大的共产党和勤劳勇敢的中国人点赞!
我骄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自豪,因为我的祖国江山如此多娇;我自信,因为我的祖国兵强马壮。新年伊始,我将豪情万丈投入到学习中,学好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为我的祖国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