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踢足球的小学话题作文范文-快乐足球
暑假里,最快乐的事莫过于踢足球了。
太阳刚落,我们一群小朋友就兴奋地跑到广场踢球。啊!广场上的人可真多啊!有跳舞的,跑步的,玩游戏的……我们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块空地踢球。
开始了,我们先选出一个裁判。然后,再分为两个队。我们让裁判开球,他刚一开球,我们便抢了起来。不知是谁,踢了一个飞球。这时,另一队的孙明瀚用手一挡,裁判立刻说:“手球犯规,黄牌一张。”并让我踢一个点球,我可不放过这个好机会。对准球门,巧妙的骗过门将,轻轻一踢,球便进了门。这时裁判大声宣布中场休息。”
坐下来休息时,我对队友们说:“下半场,我们就用的阵势吧!”他们都不反对,OK,全票通过。
下半场开始了,队友用头球传给我,给我创造了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便来了个大力飞球球进了他们很不服气,对着我们猛攻一气,连进三球。我们像一头被激怒的“雄狮”,向他们“反扑”过去,打得他们节节败退,丢盔弃甲,连输几球。
为此,我们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我和张子奇各被黄牌一张,有个队员连脚都被踢疼了,还有一个队员在铲球时,把膀子刮伤了。
最后,我们以12:3的好成绩击败了对方,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我们高兴地又蹦又跳,欢呼声彻响广场的整个上空我们赢了!”
足球伴我快乐成长
绿茵场上,它是千万人追逐奔跑的目标;电视机前,它是亿万人欢呼呐喊的动力;在我的心中,它是一步一个脚印伴我成长的良师益友。足球,这个世界上的第一运动在我的面前书写了一页又一夜精彩的篇章。
小时候,我从未对足球这一个运动产生什么兴趣,即使父亲早已,为我买了一个足球,我也很少碰它。有一天,天气比较舒适,加上父亲难得闲来无事。他从墙角拿出了这个沾了不少灰尘的足球让我出去踢。我不太情愿地与父亲踢了一会儿。或许是那时人太小,只踢了一刻钟,我就摔了不少次。每次父亲都默默不语,只让我独自爬起。终于,疼痛像一把利剑,刺透了我的耐心。知子莫如父,他拿着球向我走来脸上有一种我琢磨不透的表情,说:“儿子,你现在还小,今后又不知有多少困难等着你,而这些困难大多比今天的更大。”说完,父亲重重地把足球摔向地面,足球又弹起,弹得比原先都高。“看,困难不要紧,关键的是你是否又重新站起的力量和勇气。”那一天,足球在我面前书写了坚强的一页,这面对困难的态度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伴我快乐成长。
时间的消逝像秋日的落叶飘落下一样悄然无息,我眼便开始了学习生活。一节体育课,我与同学偶尔踢一次足球,踢得正高兴的时候,身后却突然传来一声痛苦的叫喊。扭头一看是一位队员,不只是脚一软还是绊到了,突然倒在了地上。这场足球赛戛然而止,所有的同学都围在他身旁,每个人都满脸关切。那个足球默默的滚远了,在操场的一角远观这感人的一幕,好像不想打扰这珍贵的一刻。那一天,足球在我面前书写了友爱的一页,这同学之间平常但可贵的情感将永远留在我的脑海里,伴我快乐成长
如今,在我的中学里,有一件最是我们自豪的东西,那一定是我校的女足。那一天,放学很晚,月亮早已弯着她的背,用着她柔和的光洒向大地。而操场上的女足正在刻苦的训练。她们早已习惯了晚上练球的生活,每个人都挥汗如雨。在她们的心里从未认为绿茵场只是男生的场地,她们用自己的刻苦换来了一个又一个奖杯,换来了一份又一份荣誉。忽然,我看见一个足球被高高地踢起,用的力越大,球不就会飞得更高更远吗,那球也好像在告诉我:努力总是与成功成正比例。那一天,足球在我面前书写了勤奋的一页,女足这努力拼搏的精神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伴我快乐成长
足球可以使人奔跑,可以使人欢呼,更可以使人在其中受到如甘泉般启发。这股甘泉总在不经意中流入我的心中,永远伴我快乐成长。
踢足球的快乐
一天下午,放学后杰克约了几个同学一起踢球。他们找了一会,终于找到了一块空地,他们迫不及待的拿出粉笔,把两书包当作球门,用粉笔从中间画出中场,再用抛硬币的方法决定谁先开球,其中一个孩子大喊:“快来快来,看热闹了。这时来了许多喜欢足球的孩子。”
他们先分好工,杰克是守门员,最引人注目是有一位大人来看这场球赛。比赛开始就可圈可点,谁也不让谁,都拼尽了全力。由于比赛的精彩,孩子们都高呼起来:“加油、加油。”
声音激励着球员,中场比赛结束后,他们几个人坐在地上。突然天空中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可孩子们和大人却不肯回家。
下半场开始,由于下雨的缘故,草地上非常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但这些难不倒他们,依然和上半场踢得一样精彩。没有大声的话语,没有汽车的喧闹。每个人都凝视这场球赛。谁都不肯走,就连那七十岁的老翁也在窗户中望着这场比赛。只有最后的十分钟,每个人都不愿意放弃这场比赛。
九十分中的比赛结束了,看着衣服上的泥,含有腿上的伤痕,谁也没有想到,九十分钟的比赛却打成
现在就到了最紧张的点球大战。点球的规则是每队射六个,看谁进的多。考验杰克的时候到了,大家屏住呼吸,对杰克无比的期待。
这时雨越下越大,随着裁判的哨声,球员开始射门。最终杰克队以7:6一分之差赢了对手,谁的脸上都是哪么开心,因为他们踢了一场精彩的足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