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
翻开历史的巨篇,在我脑海中出现了一个个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邓世昌,一个为了保家为国而壮烈牺牲的英雄!邓世昌还立志“吾辈从军为国,早置生死于度外”,好一个民族英雄,慷慨豪迈的语言,铮铮的骨气遍布在中国每个角落。没有他们,就没有祖国的今天;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今天安逸的生活;没有他们,又怎么会有我们?
祖国,是中华儿女的摇篮;祖国,是我们永远是深爱的母亲;祖国,是我们的家!我看见,在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河,那是哺育多少中华儿女的黄河!我看见,在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那是温暖了多少中华儿女心胸的长江!望见远处,有一座雄伟壮观的博物馆,那是美丽的颐和园。美丽的颐和园啊!凝聚了多少中华艺术精华,却被那无恶不作的英法联军的洗劫一空了。每当想起那一幕,我的脑海中仿佛升起了一缕缕硝烟,英法联军露出狰狞的面目,身旁宝物不计其数。此时的我,心中暗暗宣言“我是炎黄子孙,我是中华儿女,我有义务保卫我的中华!”
我爱中华,爱我中华!今天的中华,是富强的中华民族,是人人平等的中华民族,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中华民族。祖国在不断创新发展,我们也应该不断努力。我们需要为祖国做出贡献,国家也需要我们这些中华少年,我们现在不能为国家做出什么大的贡献,那就让我们每天好好学习,奋发图强的去学知识,每天都遨游在知识的海洋,只有我们少年的努力进取,未来才能让国家富强昌荣。
最后,请大家和我一起倡议:“我是中华儿女,我要为中华民族作出贡献,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去爱国,让中华民族更强大”。
对祖国的情怀
“北风卷,关山月残,梦醒五更灯火寒。”在荒无人烟的戈壁上走过一支长长的队伍。大红的步辇,土黄的荒凉相交织。孤雁南飞,你信手拿来琵琶,边弹边哼,响彻不绝的,是乡愁,是国忧。轻拢慢捻抹复挑,哀婉鸣鸣。连雁都被震惊,惊落于漫漫黄沙之上。
寒风吹起你的发梢,滴滴滚落的泪珠清晰可见,湿润了发,烫伤了心。
江南的芙蕖不适合生长在大漠,那冷峻的风会在你脸上留下道道沟壑。你也曾经轻倚雕栏,如花美眷多如牛毛,只得相思年年盼,只恨太晚。天苍苍,野茫茫,思念淌成河。该有多不舍?到底是女儿家,出大汉,入匈奴,辛酸又得多少?你却拢拢裙裾,坚定向前走去,那儿,才是你的归宿。
纵曾是江南的芙蕖,今也终成了西北的胡杨。
一袭长裙,成了母仪天下,美丽了江山,固化了江山。
你带着希望的种子,叫花开大漠,你带着满腹经纶,将野蛮的马上人教化,你把柔荑抚摸北方儿女的脸庞,你教会他们织布与绣花,你将匈奴与大汉紧紧相连,70年安定繁华。
你做了许多,心中仍止不住念故乡。你也曾求汉召回,却被婉拒了,你只得一嫁再嫁,只为护汉匈和睦。
女子的一生,便这么过去了。
莫名的悲凉,只是为了两族和睦,却白耗了女子大好年华。
想来也不定的。国家、民族利益至上。她以弱女子之力,担起了这一切,该是多厚的情呢,才能叫一个女子这般。
爱国情,从不表现在你的平日作风。我见过许多升国旗时打打闹闹,随意说话的人,或许你们会认为,他们不爱国,如此紧张。但是,他们会在祖国受辱时立刻站出来。你也一定观望或参加过了,寒假时发生的大战以及微博的各种。
我常看见键盘侠在不停抨击着国家,欢喜的是也只是少数罢了。
昭君一介女流仅凭情便能挑起大梁,而尚处相对和平的我们,不善表达的我们也能在国殇时勇敢地站出来。
请别怀疑我们对祖国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