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奥运健儿站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每当我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在耳畔。我都会热血沸腾,一种无法言喻的自豪感自心底而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走进祖国的缤纷画廊,我们能远眺“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的恢弘之气!我们能仰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神奇瑰丽!我们能感受“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自然伟力!我们能体验“独出门前望野田,月明荞麦花如雪”的平淡之美!
诗意的祖国滋养了诗意的人生,历代的中国人用自己的笔抒发出了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与炽热的情怀!他们的忧国忧民、他们的豪迈气概,他们的忠诚信念,无不感染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中国人洋溢在心底的豪迈自信;“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是中国人顶天立地的浩然正气;“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是中国人至死不渝的爱国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是中国人无愧于天地的胸襟胆魄!
但是,我最挚爱的祖国也承受了千灾百难:鸦片战争、火烧圆明园、九一八事变、南京大屠杀……这一桩桩、一幕幕,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每一位中国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时代在发展,历史在变迁,今日之中国,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伟大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与期望,我们将以栋梁之责,担负起祖国的发展重任!国荣我荣!
祖国永驻我心!我心永属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