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旦节
元旦节的那一天,我怀着期待的心情,和妈妈一起坐车到洛阳新区博物馆参观秦汉——罗马文明展。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到了新区的博物馆门前,抬头望去,新区博物馆好像一座倒着的金字塔,非常雄伟,它前方有宽阔的广场,五颜六色的彩旗。我和妈妈顺 着台阶走到了博物馆的正门,我们先检票,然后通过安检,来到了博物馆的大厅,我们按着线路指示,来到了第一个展厅,展厅布置的错落有致,有洛阳汉朝时期的沙盘模型,汉长城的沙盘模型,有介 绍安阳殷墟和秦代的长城图片。第二个展厅展示的是古罗马的建筑,有罗马柱,古罗马雕像,有当时古罗马人民用的钱币,军队的法令,兵器,人形浮雕等等。
看完了古罗马时期的展厅,我好像穿越了时空,转眼就来到了秦汉文明时期的展厅,我看到了威武的兵马俑,美丽的兽形铜质石砚,精致无暇的玉佩,汉代盛酒用的铜钫,秦始皇用过的铜镜,真令我大开了眼界。
不知不觉,我们就参观完了所有的展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博物馆,看来秦汉罗曼文明展,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我感到非常兴奋。这个元旦节过的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