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书就像我的知心朋友,陪伴着我快快乐乐的成长。
小时候,我还不识字时,妈妈就给我买了几本图画书,妈妈一边教我识字,一边给我讲书上的故事,我都听得入迷了。慢慢的我认字了,能看懂带拼音的故事书,每次故事看完了,我还沉浸在故事情节中,多么希望故事能再长点。
原先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处有个集市,那里有许多摆地摊卖书的,那些花花绿绿的书就像可口的零食一样吸引着我,我总是看看这本,拿拿那本,恨不得把它们全买回家 ,然后痛痛快快的读个够。那时我胆子小,觉着买书是浪费钱的,所以每次只敢买一本。然后边走边看,等回到家时 ,那本书也就看完了,只能在心里盘算着下一次出去时再买一本。
六岁时,我们家搬到了莱城。当妈妈第一次领我到三味书屋时,我惊呆了,那么大的房子全是书。卖书的阿姨非常热情,把我领到一个书架面前,她说:“这些都是故事书,你自己选吧,。”书架上有个格林童话、希腊神话、睡前故事、寓言故事……它们像磁铁一样深深的吸引着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后来,妈妈每次逛街时,总带上我,把我领到书店,我挑上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像叶圣陶的《稻草人》,杨红樱的《笑猫日记》,高尔基的《童年》……然后,妈妈把我领到尚座,那里有桌子和椅子,我就坐在那里仔仔细细的看。
现在通过图书借阅,我能看到同学的许多书。每次借来的书我都认真的读。晚上睡觉时,我总是在床上读一会儿,有时读的时间长了,妈妈就过来催我早点睡,我只能恋恋不舍得把书放在床头,开始睡觉。有时在梦里又看起了书,真有趣。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我喜欢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