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书是《宇宙百科全书》,这本书是我过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当我开始看那本书的时候,我就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做一名优秀的宇航员。走进太空,探索宇宙秘密。
那本书里有关于宇宙的所有知识,比如:银河是由成千上万颗星星组成的……让我感觉我也好像一颗星星一样,活在大大的宇宙里。
我非常想去看看那文静的木星、火辣辣的火星、装满水的水星和全部都是外星人的星球。可是除了地球之外,每个星球都有一个黑洞,如果你在太空行走,一不小心,就会被吸进去,那你就会变成那个星球的人了,再也回不到地球上来了!
简直太很可怕了,在太空行走或者工作,一定要小心谨慎!
我们看见的那火红火红的太阳,在偌大的宇宙里,只是一个小小的小弟弟而已。宇宙太大了,它的奥秘是无穷尽的,等着我们将来去探索,去揭示。
我所说的所有这些,就是我喜欢《宇宙百科全书》这本书的原因。我爱读书,书籍给了我智慧,增长了我的见识和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