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并不太爱看书,只是拿看书来消遣而已。但是我只要主动走进书的世界,就无法自拔,就会被书中的内容深深地吸引。
记得那天晚上,我在屋里写作业,我的心里很不高兴,“这么多作业,我得写到猴年马月啊!”我自言自语道。这时,我不免开始东瞧瞧,西望望。突然,我的目光死死地盯着书架上的那本刚看到一半的《伊索寓言》。我非常想知道下面又发生了什么有趣的故事,可是妈妈说学习时间不能看课外书。那本《伊索寓言》仿佛在向我招手,还是看会儿课外书再写作业吧!我禁不住书的诱惑,还是从书架上把它取了下来。
可是妈妈要是来检查作业或是来看我在干什么,我就要被“天打五雷轰”啦!想着,我便小心翼翼地把门关上,又飞快地写完一项作业,之后我就踏踏实实地看起书来。
转眼间,我就融入书中了。我成了故事中的一份子。一会儿,我发现自己在草原上,看到一只饿狼正准备吃掉那群肥羊;一会儿,我又转移到了树林,听到了马蹄声和枪声,这回是一个猎人在追杀一只鹿;一会儿,我来到了一口井边,看见可怜的羊和狐狸在想方设法地逃出去……有时我会笑话狮子和熊的愚笨,佩服狐狸的头脑和狼的精明;有时会训斥医生的偷窃行为;而且我还会编出新的小故事。
唉,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正当我看得起劲时,我被“砰砰”的敲玻璃声惊醒了,原来我屋子和阳台只隔一个窗户,妈妈正在阳台大喊道:“你在干什么呢?!不写完作业就看书!”我只好灰溜溜地去写作业了。
虽然我看书的时间不长,但是我渐渐地爱上了书。书能告诉我们许多知识和道理。书,一个多么好的伙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