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仙山
一点一滴,徘徊在脑海;一山一水,刻在我心里。家乡的九仙山,真是美如画!
在家乡中,犹如待在家中温暖、舒适,。说着家乡话,做着家乡事,游着家乡景。啊,我的家乡---德化你的山水让我赞叹不已。
美丽的九仙山,去一次、两次、三次我都不会说“,不,我不去”那儿的水,哗哗的流,唱着优美的歌,并且它好爱干净,让我可以看见它的内心世界。那儿的树,青翠挺拔,沐浴在阳光的沼泽中。它陷进去了,好像突然间拔不出来。整体的景,让人目不暇接。湖的两岸分得很开,那中间就是有一个一个小石头,争气的铺在那儿。我刚踏上去,有点怕,但是后来我就放松了。有个孩子蹲下来,去触碰水,不禁叫了一声“好凉!”。我照着他的样子试了试,很吃惊。水流轻轻从我的指头缝隙中穿过,很慢又很跳荡,有的撞在我的指头上,好像感到它们在敲着柱子说:“让开让开!”,暖暖的绝不夹杂着半点冰凉。水流透过指尖流进我的每一根血管,再从每根血管进入了我的心脏。心里暖洋洋的,是注入热开水了吗?
走出九仙山,那动人的景色让我回味无穷,我真想拿一根画笔将它一草一木全都绘画下来。望着那高大的九仙山,在浓浓的白云之间若隐若现,我不禁想到:祖国!这辽阔的土地上,不还有更胜于九仙山的山吗?如黄山、清源山、庐山等,它们都屹立在祖国的各个地方,为我们的祖国增添了无尽的光彩。我深吸了一口气,我感受了大自然那清新的灵气,是祖国山河的气息吧。
我爱你的山,也爱你的水。家乡的景,让我自豪,让我骄傲,让我更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