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仙山
我的家乡在德化,那里有一座大名鼎鼎的山峰,叫做九仙山。九仙山上有如诗如画的四季,还有各种各样的树木,有普通的松树、梨树,有常见的龙眼树和榕树,有香气扑鼻的桂花树和茉莉花树,还有国家保护植物红豆杉等树木。
春天来了,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小草伸伸懒腰,从土里探出头来,美丽的鲜花向我们绽开可爱的笑脸,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啊!嫩腰细骨的鲜花,它们的花蕊发出扑鼻的香气,引来了许许多多的蝴蝶与蜜蜂。鸟儿也愿一展歌喉,在树上欢快地叫着,那声音犹如一支支美妙的歌曲。大地在太阳公公的陪伴下,变得生机勃勃。九仙山的春天可真美呀!
夏天来了,树木郁郁葱葱,在阳光的照耀下,树叶绿得发亮,漂亮极了。九仙圣池里开满了美丽的荷花,一朵朵荷花绽开了笑脸,好像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天气闷热极了,不用害怕,你只要坐在九仙山顶吹吹凉风, 可爽了!这样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风景,你也不会觉得闷热了,是不是有种幸福的感觉呀!九仙山的夏天是不是又美又凉爽呀!
秋天来了,树叶渐渐变黄了,从树上纷纷扬扬地落下来,仿佛是一只只美丽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牡丹花、玫瑰花、山茶花……许多花儿都枯萎了,只有菊花和桂花还在争先恐后地开放。菊花的颜色可多了,有红色、黄色和紫色……
冬天来了,洁白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上落在大地妈妈的怀抱里,大地妈妈就像披上了一张白地毯。树叶落光了,就像一位理着光头的小男孩,只有那些可爱的鸟儿,还站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告诉大树:大树妈妈,春天快来了!
美丽的九仙山!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