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九仙山
今年国庆假期,我们全家准备去泉州德化的九仙山游玩。这天秋高气爽,非常适合出游,一路两个小时车程,遇见了秋天山里壮美的景色以及田野一片金黄的稻田,我和妹妹心里激动万分。
九仙山座落于德化县西北部,那儿素有“中土蓬莱第一山”的美称。山上的湿度、风速、雾天均居全国第二位,故有佛光,雾凇等气象奇观。我们来的季节正是秋天,山下阳光明媚,蓝天白云,山上却不见阳光,云雾缭绕,十分凉爽,是度假的好地方。
观光车停靠在半山腰的仙缘饭庄门口,我们顺着山路十八弯向山顶走去。首先来到灵鹫岩,这是一个非常壮观的寺庙,有许多香客前来烧香拜佛。我们继续向止走,遇见一段长长的木栈道,沿着陡峭的台阶登向山顶,抬头一望,木栈道好似通天的梯子,前方全部淹没在云雾中,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
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这里怪石嶙旬,有的像巨大的蘑菇,有的像一把椅子,还有的像帆船驶向远方。我印象最深的是齐云洞,它仿佛是大自然的神来之手将一块巨石搭在两块大石头的上面,形成一个天然的洞穴。山洞的外面长满了绿色的植物,点缀着五颜六色的花花草草,远远望去,就像给山洞戴了上一顶美丽的花环。
从山顶向远处眺望,远处峰峦叠嶂,被缥缈的雾气环绕着,像一片壮丽的云海。近处,从山下到山上,茂密的竹林、浓淡相间的针阔混交林,浓绿的针叶混交林和离我们最近的黄山松林,依次给九仙山的绿衣服画上了美丽的条纹。再加上秋天山林里的红叶和红果树,整个九仙山就像大自然打翻的调色盘,色彩缤纷,美景让人赞不绝口。
九仙山不仅秋色怡人,春天开满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夏天,翠竹青松凝碧吐绿;到了冬天,白雪银妆,雾凇垂玉,一片银妆裹的世界。当我们依依不舍地下山时,我好期待下次遇见不一样的九仙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