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重要的人-写人作文700字
我的爷爷是个老师,圆圆的脸,阿弥陀佛一般,每天都笑眯眯的,一副慈祥随和的样子。其实他以前受过很多的苦。
“爷爷,大家都说你以前很苦,你告诉我好不好?”我好奇地缠着他问。
“呵呵,孙子,人啊,要向前看,那些苦啊,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不提了。爷爷看到你们现在开开心心的,爷爷就高兴,就忘了以前吃过的苦啦!”爷爷摆摆手,依然是弥勒佛的样子。
在我小的时候,我最喜欢和我的表弟一起在外边看放鞭炮,每次都叫着笑着,爷爷见我羡慕,就赶紧给我去买,教我小心地点燃,每次鞭炮噼里啪啦响着的时候,爷爷就和我一起哈哈地乐着,捂着耳朵躲得远远的,那时候,天真的我还真的以为爷爷也和我一样喜欢放鞭炮呢。
直到一天,我在地上捡到一个小的鞭炮,是在别人的连环响的上面掉下来的,我偷偷拿出爷爷的打火机点燃,想不到刚点燃它就“啪”的一声在我的手里炸了,又烫又痛,火辣辣地钻心疼,我放声大哭。爷爷闻讯赶来,一边赶紧给我处理伤口,一边向我的手上吹气,减轻我的疼痛,那种轻轻柔柔温暖拂过手心的感觉,我至今还记得。
爷爷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赤膊躺在小院里的太师椅上,那时爷爷是多么健壮,我总喜欢去拍拍他厚实的肩膀,摸摸他圆溜溜的肚子。可是在他故去时体重竟然不满一百斤。
爷爷是牛脾气,明明身体不好就是不肯吃药,家里人劝多了他还狠狠发了次火。从小到大,我很少看到爷爷发火的样子,那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爷爷发脾气的样子。爷爷说生死有命,不想拖累家里人。爷爷真是执拗,他怎么就不知道我多么希望他一直长命百岁陪着我呢。
爷爷故去的那天我在昆山读书,家里人忙着预备丧葬的事情,等我见到爷爷遗容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天,据说爷爷死去的原因是因为喝了点酒在路边走着走着就发病故去了。也许这就是爷爷的人生信念,潇洒地来去。
在老家,我看到起码有三四十人在家中,爷爷在亲戚中很有人缘,所以有很多人都来看爷爷。爷爷安详的躺在棺上,婶婶流着泪说爷爷摸起来还热着,应该没死。奶奶一遍遍的叫着爷爷,想将他唤醒。那种悲哀与凄惨,让所有的人泪流滚滚。
我在角落里看着爷爷,不断的擦着汹涌流出的眼泪,沉默地看着爷爷安逸的微微翘起的嘴唇,觉得他仿佛在睡梦中一般,愿爷爷做个好梦。
爷爷,你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