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路的话题作文800字范文
人生似路。如何才能安然?
慢慢看不见前尘,觅觅寻不到归宿。人生好像一条路。
与现实不同,人生的每条路都是永不停工的,我们永远不知前方是什么样的情况,路,也只能随情况而变,我们永远不知前方何时为尽头,但,路还是不断地沿伸。我们不会走重复的路,但,我们知道路上有一个足迹是我曾经存在的记忆。我们周围的其它路,或近,或远,或繁华,或萧条,也只是我们的背景,自己的路,自己的人生,只能一个人走。
人生是路。
念念回不到昔日,等等寻不回故人。人生就是一条路。
世界上没有一模一样的路。也许同等长短,也许风景相似,但,都不是同一条路。每个人从生下时,便开始拓展沿伸自己的路,我们无畏,用自己的个性蜿蜒出自己所想的路,可路与路的相交,路与路的擦肩,渐渐地,有时我们的路长成了不同的样子。
比如,我想成为一条宁静的远离喧嚣的路,可那里有几簇丁香,罢了,从那边走吧。又比如,我想成为一条繁华的大路,可,那里有条路,去和他交个朋友吧。种种的如果让我们终究无法成为我们想要成为的路。
有的路,孤单的壮烈,一条路横亘旷野,笔直通向蓝天,也许他原来想成为一条热闹的小街道。有的路,曲折的复杂,几条路相交,纠结缠绕慢吞吞地向前行进,也许他原本想成为一条笔直的公路。
当我们效仿别的路时,我们便不是自己这条路了。你的路四季伴花,清幽荣华固然精致。可我的路面朝大海,铺满细沙,同样秀丽,你的路平旷宽广,风雪同样豪迈固然旷达,可我的路小桥流水,路畔驻存人家,同样典雅。
只有路来顺着风景,没有风景顺着路。我们不能决定出身如何,相貌怎样,就像路不能决定起点,也无法改变风景,只能默默前进,顺应环境,从而不被环境遗忘,不会消失在尘烟中,了无痕迹。路无法跳跃地区,无法嬉戏玩闹,他在不断完善自己,若小桥流水,便镶几颗鹅卵石,若高山雪原,便伴几颗高大松柏,因此世间没有一条路是与风景格格不入的。
路,仅仅是路而已,没有一条路能成为河。每条路兀自成长,再如何也改不了它是路的本质,所以完成自己的人生,造成自己的辉煌,尽力了,便够了。
人生似路,不骄不躁,不卑不狂,仅仅就是自己,便已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