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作文:远方的路
隔着淅沥的雨帘眺望盘旋回绕的远方的路,心底里便蓦然生出一股莫名的留念。明亮的眼眸忍不住也闪着玲珑的珠露。远方的路是回家的路,远方的路是我生长健壮的路。远方的路悠扬着一曲美妙和婉的幽怨,它们伴着懵懂的女孩一起飞扬,一起洒脱,一起舞动……
走过遍地的荆棘后我能看到鲜花么,追求完美的女孩总是梦想彩虹的缤纷、蝴蝶的斑斓。可是生活总是需让每个人尝尽难言的辛酸,隐忍的苦痛,甚至一蹶不振的颓废。可是生活种种艰苦的磨砺、宝贵的挫折总是于那些枯而不倒、倒而不朽的挺立烈烈风中的强者而言。我像是躲在黑暗里享受肆意徜徉的老鼠,每一缕阳光都如同血淋淋的鞭子抽打砸在柔弱而单薄的身躯上。于是面对刺眼耀武的阳光,我永远无法沐浴在她的温馨里。走出沉寂酷冷的黑暗,走出封闭自我的枷锁,冲出束缚手脚的牢笼,或许该是我惬意悠扬的享受。
广袤的天空本该属于飞翔的双翼,辽阔的海洋本该属于飞溅的浪花,缤纷的舞台本该属于青春年少的飞扬,洁白的纸页本该由神奇的魔笔来描绘。
远方漫长的坎坷而崎岖的路本该由年轻气狂的我一步步踏踏实实地走下去,远方的未知的风暴式的打击本该有未谙世事的我来承受,远方残酷的精神洗礼本该由我这个未经掌故的丫头来接受。远方的淡淡的幽香一如凉风沁入我的血液,远方无数期盼的眼眸一如闪闪的星星闪烁着迷人的光辉。远方的我唯一所要携载的便是坚定如钢铁的信念,远方的我所有欢笑兴奋的便是跌倒后干净的站立、利落地起身以及深情地前行。远方我所要解决的唯一的障碍便是轻浮与狂躁。远方的路一如回家的路,远方的留念一如家的向往,远方的歌声一如牧童的短笛。远方的路所通往的必是鲜花盛放而勃勃生机的春园,远方的路所抵达的也必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城堡。
只要我不断的前行,远方的路便不是天涯海角的虚无飘渺,它是真真切切的属于我们每位少年的一个明媚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