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盏小台灯。
这盏台灯跟别的台灯不同,这盏台灯是一个牛,牛头扁扁的瘦瘦的,还朝着我咧着嘴大笑,真有趣。
但他却有一双非常明亮的眼睛,如同孙悟空的火眼金睛。每当在夜晚写作业时,只要你轻轻一按它的小嘴巴,它就会为你展开光明,照亮黑暗。
我的台灯不仅长相可爱,而且它还是我学习上最忠实的伙伴。记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数学题,我不会,我正想请教妈妈时,台灯好像在咋吧咋吧嘴,说:“主人,主人不要动不动就去问家长,应该自己思考呀,以后只要在课上认真听讲,询问同学总会学会的。”听它这么一说,我便认真思考起来尝试多种方法去这道题。
我最喜欢的小台灯在有一天上边儿灯泡掉下来了。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用多种方法往上安,可就是安不上去。正在我崩溃之时,爸爸来了,爸爸帮我安了上去,说:“以后一定要好好爱惜这盏台灯。”听了爸爸的话,我就更加爱惜这盏台灯了。
我和这张小台灯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所以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珍惜这盏童年的小台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