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钟爱之物。它们或是对学习有帮助,或是对生活有帮助,或有什么独特之处吧!而我的钟爱之物是一本平淡无奇的字典。
我之所以喜爱它,是因为它给我带来了不少的帮助。我的字典外观可漂亮了!它方方正正的,身体是红通通的,封面上写着四个大字:新华字典。一眼瞄过去,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这本字典长13cm,宽9cm,厚3cm。
买它的时候,我是千个万个不愿意,可是经过老妈一番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因为受不了老妈一波又一波的“轰炸”,被迫同意买下了它。虽然买了,但我也没怎么看过,一直压箱底。直到班主任突击考试时,我才把它搜出来,心不在焉地复习着,总能在字典中找到不会读字的倩影。考试后,我竟破天荒地第一次得了100分,从此,我把这本“考试神器”视为珍宝,爱不释手。
每当我不会写作业时,它静静地立在书桌上,好像对我说:“别急,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认真想了一会,答案就浮现在脑海之中。不仅如此,我还能在字典中查出其他科目的知识,它的肚子里藏了好多东西,真是让人既惊讶,又佩服。
之后的每一天,每当有什么烦恼,不如意都找它倾诉,它如同一位智者,谆谆教导“祸兮福倚,福兮祸所伏。”让我拨开云雾见青天,用积极进取的心态迎接明天。
神奇的是,我发泄过后,就觉得全身上下痛快多了。就这样,我的老妈很奇怪我最近为什么成绩都那么好,我骄傲地说:“都是托字典的福啊!”这样一来,老妈也开心了。
虽然它在不断变旧、变皱、但它依旧被我视如珍宝,希望它可以一直陪伴我,直到我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