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作文500字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条红领巾,一看到那条正在慢慢变旧的红领巾,总会让我想到许多事情,比如说在星期一升旗时,被老师骂,可是有一件令我很难忘的事,那就是这条红领巾是我以前非常要好的一个朋友送给我的。
有一次,我带着这条“名贵”的红领巾和我那已经转校的朋友一起玩。那次还是在一年级第二学期。我们睡醒午觉起来时,有三条通道可以走,大部队走的是常用的通道,而我和他还有叶俊轩等人,等他们走了一会后,他就带领我们有“秘密通道”回去。已经连续好几次这样了,每次都是我们早到,然后我们有时就会躲到读书区的柱子后面,等他们回来,悄悄地混进队伍,老师走的时候,就点少了我们几个。老师以为我们自己回去了,她每次回到班里就问我们班的几个走读生,“钟子棋、章彦涵他们人呢?”然后我们就会喊“到!”还说我们是后面追上的。
有一次,没想到失手冲进了教室,还好当时没人,我和童彦涵躲在水柜里,我学着电视里的人物随口说了句“失算,失算啊!”老师一回来就发现了不对劲,她叫我们出来,已经被她看见了。我们几个只好垂头丧气地走了出来。只见老师的脸气得通红,眼睛都要出火了。下午,老师在音乐课时叫我们留在教室写检讨,写完检讨后,我们很无聊,老师正好在办公室,我们低头悄悄地走出去打水喝。回到教室,我小声地喊:“兄弟们,来一个临死前最后的干杯吧!”干杯后老师马上到达教室,用很严厉的话说:“你们差一点就要被学校退学了,还好我帮你们说了一下话,现在你们几个给我听好了,以后再也不许犯这种错误了,听到没有?”我们非常不齐地回答:“知道啦。”
从今往后我们再也没有犯过这种错误,但以前一年级犯的错却成了一种非常珍惜,来自于童年的回忆,眨眼之间我们都长大了,其中一个人还转校了,相信他也会有同样珍贵的回忆。这不知不觉,一晃就是四年,现在我已经五年级了,懂事了。
这就是我的心爱之物,它里面还装着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