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爱之物
天空露出鱼肚白,那轮圆月已和白云融为一体,清凉温和的朝晖早被太阳的灼热强势的光芒所取代。眼睫毛微动,我朦胧地睁开眼睛,眼中一片水雾。虽如此迷茫,但我第一眼瞟向床头边那干净、素雅的画笔。
我痴迷地端详着它,它那光滑的、棕木制成的身躯上,没有一丝刻痕。水彩笔毛是浅黄色的,蓬松柔软,稍短,素雅极了!对了,笔末还吊着一个系起来的小黑绳子,俏皮可爱。我时常幻想,如果它是个姑娘,一定是一位朴素清秀,小家碧玉型的。
看着看着,我不禁陷入了记忆的长河,回到了我和她相遇的场面……
那时,我十岁,正学画画。去文具店买画笔,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之中,我一眼选中了它—朴素,没有任何装饰的它;放在阴暗角落里的它;没有店主推荐的它。就是在别人眼里平平无奇的它,却成了我的心爱之物。我径直选了它。那一刻,小小的我,似乎明白了缘分是何物。
买了这只画笔,我在家中的第一幅画就以它为主题。沾色,调色,直至涂色,用起来意外的顺手!
直至今天,我依然认为,它,是有灵性的。
今年,我十二岁,画技略有小成。它,崭新如初,依旧顺手,我已长大,对它的喜爱之情只增不减!
至今早已不用画笔,却一直珍藏。它伴随我两年光阴,在此之间,我的喜怒哀乐,它一并知道,如知心的亲人,陪伴我许久,只为安慰我。我甚为感动,向它倾诉的习惯至今未改。
我回过神来,有些呆愣地望着画笔,低笑一声,“其实有时事物的好与坏,一眼就可以辨出。”声音回响在房中,竟有些庆幸。
眼角流下一滴晶莹的泪;能在“画之生”遇见它,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