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苦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相信不少90后都是从小哼唱着这首歌长大的吧。曾几何时,贪婪的侵略者使得我们中华神州贼寇横行,一片狼藉,妻离子散,无数的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为我们抵御野蛮侵略,解救我们危难的民族于水火之中。战争年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真理之歌凝聚起亿万人民的力量,驱逐了侵略者,荡平了反动派,建立了新中国。1949年第一面五星红旗从中国升起,这代表着我们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我们不再是沉睡的巨龙,我们以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之林。今年是2019年,中国已经走过了七十个春秋,经过七十年的风雨洗礼,祖国母亲依旧容颜未改,并且蒸蒸日上蓬勃发展,我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民素质逐渐提升等等。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新中国的繁荣富强。
为了顺应时代的发展,并且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出发告诉人民群众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于是就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人民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指路明灯,是引领人民走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科学指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将新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本人于2018年8月进入物业中心物管科江北新区管委会负责前台接待工作。在工作中,我严格按照单位要求,工装上岗,佩戴工作牌,热情对待每一位来访人员,并指引到相关楼层办理业务。作为一名身在服务行业的基层党员,我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始终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坚持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认真接待每一位有诉求的群众,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联系相应部门的同事进行接待。但是工作中,不免会遇到上访办事脾气急躁的人,他们会因为买住房难、买房贵、拆迁用地等情况提出抱怨更有甚至做出辱骂工作人员等过激行为。然而,不论此时遇到多大委屈,都必须忍耐,必须学会抛弃情绪,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当遇到另一位问询人员时,重拾心情,继续投身工作中。始终牢记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在工作中发扬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服务好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桂花香飘万里,沁人心脾,却极少有人关注它脚下那片饱经风霜的厚重土地;老树枝繁叶茂,苍翠欲滴,却无人知晓那粗枝绿叶经历了怎样的风雨洗礼。在我看来,中国共产党的壮大正像那片厚重土地的百年孕育,那棵老树的风霜成长,在历史中沉淀,在改革中发展。少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站在时代前沿,与祖国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强国梦做好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光荣与自豪属于您——中国
1949年10月1日,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开国大典。人群和旗帜、彩绸、鲜花、灯饰,汇成了喜庆的锦绣海洋。下午3时,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人民领袖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国,震撼了全世界,开创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
当百年难遇的大雪灾烟销云散, 当汶川大地震的灾难成为历史, 当百年奥运的喜庆渐渐散去, 当和平的钟声在全世界敲响, 当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果展现出祖国一片欣欣向荣的新貌, 我们迎来了建国七十周年的盛大华诞, 在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 看今朝风流人物忆往昔英雄儿女, 满腔的热血与沸腾的思绪一起澎湃。
我们应感谢祖国,是她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让我们生活学习成长。所以我们要感恩祖国,要心中有爱,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把自己满腔的激情投入到身边的生活中去,怀着一颗爱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要肩头有担,要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力求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相融合;要胸中有识,要有胆有识,能坚持正确方向,明辨是非黑白,有自己的见解;
2019年,是我来到物业中心工作的第四年,在中心领导的带领下,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刚性约束,守住纪律底线一寸不让,不断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实现管理局“三服务一争创”任务目标,落实“六化”“6S”指标体系,营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让中华五千年的浩然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闪现,让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升腾,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济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相信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定会传承精神,为伟大祖国书写更雄伟壮阔的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祖国70岁生日快乐。
建国70年感悟
201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将迎来她的70岁生日。1949年到2019年,弹指之间,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发展成了如今的第二大经济强国。70年前中国百废待兴,70年后的中国百业昌盛!
中国,给了我们黄皮肤黑头发,还给了我们那些深入骨髓的苦难历史:火烧圆明园、八年抗战、南京大屠杀……这些交织着血与泪的故事,这些贯穿着血腥与仇恨的历史都深深的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当时的中国,是懦弱的,是胆怯的。当时,那条名为中国的巨龙在沉睡。它任凭外国人欺辱,任凭外国人拿着枪,拿着刀在身上乱砍乱轰!
1921年7月23日,它惊醒了,愤怒了!它用它那巨大的爪子开始抵抗!在1949年10月1日,把所有侵略者赶出了中国!
70年来,中国人民走得每一步都充满了苦难与艰辛。中华人民永远忘不了,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精神与钢铁意志的较量;忘不了,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的悲愤与耻辱;忘不了,南沙群岛守护我主权时对手的无耻与卑劣;这牺牲包含了所有的付出,既有先烈的浴血,也有我辈的拼搏。
如今,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经迈入新的阶段,13亿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感召下,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港珠澳大桥、胡麻岭隧道、复兴号、上海洋山港自动化马头、5g移动互联网、天宫、探月等一个个超级工程正在托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纵观当今世界,我国正面临百年难得的战略机遇。70年的积累,让我们处于一种主动的态势,必须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想始终昂首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一刻不能放松。瞩望未来,我们更加信心满怀,让我们紧紧抓住眼前的历史机遇,万众一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进!
祖国,我的母亲,在欢庆您诞辰70周年之际,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70年间的种种变化让我感慨多多,而我感悟的只是千千万万国人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的缩影,千言万语道不尽对您的爱,表不尽对您的情。请允许我以共和国女儿的名义,真诚地道出13亿人民的共心声:“谢谢您,我的祖国!我爱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