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今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这是个值得全国人民庆祝的日子,也是值得铭记的历史。70年的风风雨雨,祖国由开始的落后到最后的强大,一步一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向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成为全国范围的执政党。她依靠各族人民,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建立社会主义制度,进行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并取得了巨大成就:一个初步繁荣昌盛的中国呈现在世界面前。
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当美苏早已展开“星球大战”逐鹿太空时,中国却只能遥望天空做着“航天梦”,钱学森、邓稼先等一批爱国科学家毅然回国,投身航天事业,从此我们先是有了“东方红”卫星,不久又迎来了“神舟”载人飞船,再到“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我们从无到有,从落后到领先,中国人不仅在太空留下了身影,还骄傲地向世界证明:中国是第一个登陆月背的国家。
中国越来越强大。我们有蛟龙下海、有时速三百五十公里的“复兴号”,有世界第一的量子卫星“墨子号”,我们有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太行发动机研制成功,标志着中国在自主研制航空发动机的道路上实现重大跨越,对加速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跨越式发展打下基础,对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辽宁号航母的出现加强了中国的海军力量,昭示着我们告别了陆地时代走向了海洋。袁隆平老先生的杂交水稻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手机的普及取代了传统的书信方式,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效率。扫一扫就支付”的移动支付方式,不仅方便了国人,还成功“圈粉”海外,全球不少国家和地区正在感受或已体验到中国的支付速度,并向中国争相取经,中国正在从移动支付的“跟随者”变成“引领者”。
中国的经济也发展迅速,人民的腰包越来越鼓,国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正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国家由最开始的追求经济的高速发展转变成追求经济高质量增长,高污染重工业的企业也逐渐向新型的绿色企业转变。中国人民的生活也由最开始的追求温饱到现如今的追求精神享受转变。这些转变让中国变得越来越美丽,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2017年10月,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提出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使每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我们的综合国力位居前列,中国制造遍及世界。
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感于祖国七十华诞
经冬复历春,年与时驰,我的祖国您要饱经何种沧桑、兴衰荣辱,才能沉淀出这般波澜不惊,才能谓之浑厚。人语之七十古来稀,然则,生命之有限,国之无限,您前进的路才刚刚开始。
一张纸黑白的相片,散发出浓浓光阴的气息,刻录着一路走来的印迹。时光逆转,如倒带般朔至1949,那一年,无数人见证了您的诞生——我的祖国。在硝烟弥漫的战火中涅槃重生,一颗颗中国心如一颗颗种子,在强烈的“站起来”的信念中,在苦难和百废待举中生根发芽,那曾是一片苍痍焦土,那曾是国破人悲;但在这片血与火的土地中却埋藏着千万先烈的热血忠魂和铮铮铁骨,在孕育、在磨砺;在血的浇灌下,破土而出。那新生的萌芽向着朝阳,向着前方,向着那广袤的天空和深邃的远方。虽饱受艰辛,但充满着初始的蓬勃旺盛的生命力,若似贪婪般的生长;想要弥补着、赶超着那错过的、落下的、失去的时光,誓要盛开出生命的芬芳。
于是,就有了那一代代人——那些秉承先烈遗志的开拓者与建设者们默默的付出,让这960万平方公里的巨人屹立于东方,发出时代的强音;正是这一代代人带着夸父追日的决然,带着赶超前列的信息,坚定迈出自己的脚步,一步一步,开创着这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业。
在未知和黑暗中求索,跌打滚爬,遭遇风吹雨打,甚有外来的各种妒忌与刁难,可谓险阻重重。也曾迷茫彷徨、争执、分歧,然而却从未忘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信念,向着目标,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奋进,走出阴霾,走向光明。
破后而立,那一年一代领导核心的一首沁园春,勾勒出江山如画,蓝图似锦。于是万丈高楼平地起,从无到有,日新月异。无数可歌可泣的国之第一次如雨后春笋呈现大江南北。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站起来了!
穷则思变,那一年,二代领导核心在南海,点石成金,让改革开放的春风拂动中华大地。精简臃肿,摆脱桎梏。实现了经济的复苏至腾飞,在奔小康的道路上,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富起来了!
继往开来,这一年,当成就写满整面五星红旗,当追赶至齐头并进,当引进来至走出去,领携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时代的掌舵者用我将无我、不忘初心的信念与使命感带领我们继续放飞中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向全世界掷地有声的宣告——中国强起来了!
曾经,我们将血和肉铸成长城,用头颅铺地前行;而今,每一个平凡的,不平凡的我们,依旧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站在时代的浪花上,我们登高望远——大江东去,浪淘尽,英雄吴觅?还看今朝!我将无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直挂云帆,破浪去!向着中国梦,向着美好的明天前进、前进、再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