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即将举行接力赛,是你死还是我亡?是第一名还是第二名?是第三名还是第四名?这些答案就在今天揭晓。
今天下午,阳光明媚,但学校的操场上却散布着紧张的气息。 我们班四十名队员准备上场。我最支持肖凌,因为他是三年级60米第一名。
在小树林里,队员排好队,啦啦队排好队,比赛即将开始了。
“嘟——”,哨声响起,比赛开始了!一阵阵“风”掠过操场,搞得一个阳光明媚的天变成凉风习习的;一眨眼,一道“闪电”又飞过了。啦啦队也不示弱,一部分给本班加油,一部分给别人班“漏油”,啦啦队的声音很大,达到了两千分贝。啦啦队精疲力尽地趴在操场上,嘴里却不停歇。
最后一棒,接到了接力棒,这一刻我们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最后一棒开始,只见我们班的肖凌像风一样掠过操场,那道“风”充满了力量,我们仅仅盯着那道“风”,地上安静得掉根针都听得到。“耶!”我们叫了起来,我们的叫声传遍世界。因为我们赢了。我们很开心,嘴角上扬了,小鸟在欢快地叫着,好像在给我们喝彩。我们一直在喊:“肖凌,万岁!肖凌,万岁!”
这次成功让我们感觉到,成功不是轻易得来的。
嗨,成功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并为之付出了努力。有的人付出了口号,有的人付出了行动。天花乱坠的口号,使有的人仿佛成功唾手可得;脚踏实地的行动,使有的人一步步迈向成功。
脚踏实地的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但有足够的沉默和拼搏,纵使有暂时的失败,也只是成为了走向成功垫脚石,起初的无人问津,到最后的“一飞冲天”,那瞬间的跨跃,震撼了世人。
列宁有句话:“让他一次把血流干,他就一次把血流干,让他一滴一滴地流干,他就一滴一滴地流干。”默默奉献30年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历年来无人问津、家人的埋怨,也没能使他好高骛远,依旧脚踏实地直到中国核潜艇的成功问世,他方才“扬名天下”。
记得曾经看过一幅图片——山坡上站着一头雄狮,仰天长吼,山坡下是条小河,小河边牛、羊、鹿无数,都在静静的喝着水、吃着草,没有丝毫的慌乱。旁边注解道:吼叫的狮子是不必提防的,因为它们吃饱了;真正要防备的是那些没有吃饱的狮子,他们会悄无声息地接近你,然后一击致命。
秦朝末年,嚷嚷着收拾韩信的流氓与韩信对峙,韩信一言未发,被迫从那流氓胯下爬过;楚汉争霸时,那位说出“彼可取而代也”、一路凯歌的西楚霸王项羽受人敬畏,而刘邦,仅仅一句“大丈夫当如此也”,与项羽争锋也是败多胜少。而最终的结果:流氓籍籍无名,韩信成为刘邦麾下大将军、汉朝的开国大将之一;项羽自刎乌江,刘邦成为起义军之大首领、大汉王朝的皇帝之祖。大丈夫当“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高明在《琵琶记》中说:“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机会不会垂青于毫无准备之人,要想“一举成名”,就必须经历那“十年寒窗”;要想能够“天下知”,就必须先经历了“无人问”。唯有厚积薄发,方能立身天下!
嗨,成功
每一次的成功,我们就会喜悦。而我也不例外。还记得那时一次做家务比赛,我成功了。
那天,表弟突然提议说:"我们来看谁把自己屋子收拾的好,收拾完了让妈来评论谁输谁赢。"我答应了他的提议。
接着我很快来到家里收拾起自己的屋子,可是由于平时我在床上吃东西的次数比较多,所以我收拾起来还是很困难。我便把床上的东西都拉了下来,开始收拾床,可这也太难收拾了吧!我有些犯愁了!但是一想到比赛,我便重新打起精神,拿来抹布,把床上的东西都弄了下来,可是还有的都弄床底下去了。我有点急躁,心里开始慌乱了,可过了一会儿,我仔细一想: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吗?于是我又继续收拾床上的东西……
床上的东西总算是弄好了。接下来就是扫地了。我拿来扫把,把地上的东西都往外扫,可是一不小心,我把心爱的玩具碰到地上摔碎了。
我一心急,便扔下扫把说:“我不干了!”这时姐姐跑过来问:“你怎么了,干嘛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我把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姐姐,姐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跟他比赛,你一定要赢,要不你这个哥哥还怎么当?连表弟都不如…… ”
我心里想:对,我一定要赢了他。还边干边说:"我一定要赢、一定要赢!"经过我的一番努力收拾后,东西差不多都收拾完了,就剩下小桌了,我便想快点收拾完。可又想起了刚才说的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于是便慢慢地把小桌收拾好了。 不出所料,这次我真的赢了表弟。
这次比赛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却让我明白了许多的道理,那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急燥,坚持不懈、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把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