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家那台饱经风霜的黑白电视机终于光荣“下岗”了!梦寐以求的新电视似乎在向我招手。
我和爸妈一起去买电视。商场里的电视种类多样,大的、小的、直的、曲的,我们看得眼花缭乱,都不知如何选择。妈妈看着这么多电视机,不禁陷入了回忆。
小时候,妈妈村里只有一台黑白电视。盛夏的夜晚,妈妈和她的小伙伴们一起早早地去“占地盘”。那时候大家围坐在一起,一个挨着另一个,好不热闹,每次都要坚持到电视台说晚安才陆续散去。当然也有碰上信号不好时,这时,主人就要显示他的特有“技能”了。他先调调电视机上的“耳朵”,如果还是不行就要去调室外的天线了。调室外的天线必须要两个人,一人在外面转动天线,另一人则是确认外面的天线转到什么位置时才有信号,室外的人前后左右不停地摇动天线。彼时,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们调,突然在某一个方位有信号了,大家就欢呼雀跃,但有时也会很久都调不到信号,那就只能哀声叹气地散场。当然主人还有一个秘密武器,那就是狠狠地拍电视机后背,它偶尔也会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你们要买电视机?”导购小姐甜美的声音把我们从回忆中拉了回来。“这台电视机是一线大品牌,4K超高清,超薄人工智能,快速流畅不卡顿,支持上网功能。”导购小姐还没介绍完,我们就买下了这台电视机。
晚上,全家围坐在一起用新电视看节目。黑白电视虽然撤出了舞台,但它凝聚了爸妈那一代幸福的回忆。新电视也必将承载我的记忆!再见了!黑白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