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收获多
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我经历了一个轻松地小学时代,开始迈入初中的步伐了。我原本幼稚的以为,初中会跟小学一样轻松,哪成想到,初中的生活,是那样的艰难,但又是那样艰辛的初中生活,让我从中得到了不少收获。
比如说,步入初中成长的第一步就是:军训交响曲。
天是那样的炎热,我们站在操场上是那样的壮观。知道违反军规的后果的我们不敢有半点放松。军姿站的很规范,身体不敢乱动,就是有汗滴下来,也不敢用手去擦。教官说了:“谁不论干什么,都先给我打报告。违反者是有惩罚的,给我站到大家面前,让大家认识认识你,女生站军姿,男生俯卧撑。”谁好意思站在大家面前呢?都是刚开学,谁都不认识谁,而且,一个‘领地’是四个方阵(四个班级占用一个地方)那么多人看着你,你站在大家面前,还是那么的突出,谁会好意思?这样的军规的存在让我们不敢有半点马虎。
军训的七天里,我们学会了:站军姿、四面转法、跨立、摆臂、原地踏步、齐步走、蹲起……总之,军人的基本动作我们都学会了,军人的苦,我们也都感受到了。军训,让我们知道啦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团结”什么叫做“战胜自己”!通过军训,我们的体质增强了,在体育方面也有一定的经验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性格更加坚定了!
几天的训练下来,又累又难受,本来皮肤挺白的,但军训的短短几天就晒黑了,要知道,皮肤对于大多数女生来说,是很重要的,但经历过军训我才知道,军训的“苦”军训的“累”都是值得的。许多同学都埋怨军训累、军训苦、军训不是我们这个年龄该训练的。但是,我不埋怨,因为我知道升入初中就是走向成长的阶梯,我在成长,我在懂事,我在锻炼,我在学习中成长,在困难中成长,在逆境中收获我成功的果实。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没错,我开始相信,开始学会努力,开始努力的付出,我坚信着,只要付出,就会有收获。
在这个成长的道路上,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只要你付出,不管是什么,我们都能从中得到收获,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收获。而在初中以后的道路上,美妙的交响曲会陪伴着我度过这个初中时代!而我也将从这个初中时代里,获取巨大的收获!
在我遇到困难想放弃、不想努力的时候,我常常会想起一句俗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想起这句话,我仿佛看到,希望、胜利、成功,就在前方,向我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