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花落知多少,梦外清笛三两声。”闭上眼睛,眼前如电影般回放着的,是我的梦,是中国的梦,是古老的中国的梦……
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嬴政站在高大的城楼上,眺望着远处,他征战六国,终于统一了这片辽阔的疆域。自此,在世界的地图上,有了中国的名字。经历过战乱纷繁、民不聊生的三国时期,经历过屈辱的两宋时期。同样,也经历过了繁华的开元盛世、康乾盛世……中国像小孩学步一般跌跌撞撞磕磕碰碰地前进。这时中国的梦,中国人民的梦就是能安稳地吃饱肚子过日子。但历史不允许不思进取的人存在,历史的轮轴不为任何人而停止……
1840年,英国的轮船带着满满的鸦片用枪炮轰开了中国的大门,随着《南京条约》、《天津条约》、《马关条约》等不平等条约的签订,统治者和人民们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中国要不要改变?于是,先进的中国人开始探索救国的新方法,从开始的洋务运动、维新变法,到后来轰轰烈烈的辛亥革命,中国开启了崭新的篇章。到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后,中华人民和共和国成立了。毛主席和数以万计的战士们为中国的梦提供了一个腾飞的平台,他们希望中国能真正站起来!
在现代的华夏大地上,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富国强国的政策:西部大开发,173项扶贫政策、南水北调等……每一份成绩,都是无数怀揣着中国梦的中国人为之奋斗的缩影,诉说着这个伟大而古老的国度多年来无数的艰辛。南仁东、钱学森、袁隆平……他们怀揣着强国的中国梦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中国梦、中国人因他们而熠熠生辉。FAST、中国导弹、杂交水稻,中国正在飞速进步,努力使自己挺直腰杆站在世界东方。
现在,我们正处在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国梦,我们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继续深入各方面改革。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习近平主席的正确领导。作为青少年,我们的梦就是中国未来的梦!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冉冉升起的新星,是中国未来的希望。
古往今来,多少有志青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用他们的青春热血为之终身奋斗。他们的青春有血有肉有意义。作为新一代的我们,要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的梦想相结合,磨砺自己的心志,坚定自己的信念,用短暂的青春为祖国美好的未来添砖加瓦……
嬴政的青春奉献给了统一六国的大业;康有为、梁启超的青春奉献给了维新变法的轰烈改变;孙中山的青春奉献给了中华民国的建立……他们的青春无怨无悔,名垂青史。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将有限的青春投入到祖国的伟业当中去!
无悔的青春是要奉献给祖国才有意义。中国的梦,就是我们的梦!
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我的中国梦做最好的自己中国梦,往大了说,就是国家繁荣昌盛;往小了说,就是个人生活幸福。
在贴吧无意看到这么一段话:“不要抱怨商店里的东西贵,是因为你的口袋没钱。不要抱怨你的口袋里没钱,是因为你没有本事;不要说你没有本事,是因为你没有好好学习。”这段话让我沉思了良久。学习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成就中国梦的重要途径。对于个人而言,知识能够改变命运,也能充实我们的人生。只有个人强大,国家才会繁荣昌盛。两个月以前,我还在病榻上,百般无聊,通过网购买了一本韩国金兰都的《因为痛,所以叫青春——写给独自站在人生路口的你》。这本书与《谁的青春不迷茫》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在亚马逊上的图书销售榜单占有一席之地。不得不承认,这本书十分符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去阅读。书的背后有这样一段话:"漫漫人生路,一直在迷路。在一个激烈竞争的时代,要拼什么才能拼出未来?一本写给亚洲千万年轻人的心灵指南。”当然,我写下这些不是来推销这本书的,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每个人在实现自己梦想时都会走过曲折道路,但我们还是在不断地,一点一点的去努力来接近我们心中所认知的目标,来实现心中的——中国梦。
大的说辞,家长、老师都曾经唾液翻飞的讲了一大通,我们也左耳进右耳出的听了一大通。在猩红的分数单背后,许多人都变得由起初的悲伤到麻木,失去了原有的目标与追求,所以说许多人都死在了黎明前的黑暗里,就是少了坚持两个字。我所说的可能与许多家长有些出入,我所认知的中国梦,是在自己喜爱的道路上,做最好的自己。所以从现在起,化被动为主动吧,学习不单单是为了个人,也是为了你以后的梦想。年轻的诱惑有许多,但都全是借口。我们渴望奢侈的名牌,也渴望各种娱乐,更渴望大把的钱财。现在的我们,认为父母便是自动提款机。但三年后,我们便是身强体壮的成年人,我们有什么理由再向父母要钱呢。如果沉溺在父母双手建的温室中,我们就会懦弱了,更不用说谈什么中国梦了。15岁的我们,已经快成年了,学习的压力不能是下课贪玩的借口,去学校上学也不是无所事事,谈恋爱的借口,它是鼓动我们向梦想前进的目标。所以请学会狠下心来打败自己吧。
其实当我们实现了自己心中小小的梦想,就会发现自己当初不停追逐的中国梦已经实现!这时的自己也早已明白,曾经倾尽一生去追求的东西,只不过是自己一个小小的梦,在我自己看来,无论梦是大是小,每个梦,都承载着我们美好的希翼;每个梦,都是为最终实现“中国梦”而奠定的坚固基石。你有梦,你做的便是“中国梦”。虽是梦,就该一步一步有条不紊的做下去的。其实只要我们拾起了最初的梦想,既是对过去的缅怀,也是对未来的期望。如果每个人拾起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并将它紧紧把握住,不仅仅是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它实现的将是我们一直不断最求的“中国梦”。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伤的起。”人生从不会嫌太年轻或太老,一切都刚刚好。“趁着年轻,向着目标开始前进吧,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逐梦而行
梦是什么?有人会问,但没有人能说出它的真正含义,每个人有自己不同的认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幻想。
对于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说,梦可能就是那一只飘香的烤鹅;对于莱特兄弟来说,梦可能就是能在天空翱翔;对于拿破仑来说,梦可能就是要坐上法国国王的宝座,对无家可归的孩子来说有个幸福的家,就是他们的梦,而对于今天衣食无忧的我们,我们的梦就是实现中国梦,好好学习。
如果说人生是一艘在大海上航行的船,那么梦就会是帆,引领你战胜人生路上的各种困难。也是你对美好事物的遐想,虽然时代在变,潮流在变,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在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的,也正是这个共同的梦,鼓励着我们克服人生路上的种种挑战。努力着,坚持着。
在1840年,英国的一声炮响彻底打破了中国人民往昔的和谐与平静。当清政府的弓箭长矛来应对英国的坚船利炮;我们可想而知,这无疑是鸡蛋碰石头,因为当时的我们们很弱小,军事又落后,领导者也指挥不当,当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掠夺我国的金银珠宝时;我们却又是束手无策,又当慈禧太后携光绪皇帝落荒而逃……有谁能想到,有谁呢过想到,就是这个国家,由最初的软弱无能发展到今天的繁荣昌盛。又有谁能料到,有谁能料到,中国今日的迅速崛起?在那时,这也就是一个梦,一个遥不可及的梦罢了。可是,在今日,我们不也做到了吗?是的,但是我们还需要努力,去超越,去进步。
由此可见,只要心中怀抱着梦,并愿意为这个梦去努力奋斗,尽管梦很遥远,但它将会实现!只要有信念一定可以成功。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众多辉煌的成就。是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以一个和平合作负责的大国身份发展在世界人民面前。正是因为这个共同的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鼓舞着每个中国人民不断向前!
前一段时间,莫言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这一成就,无疑是给了国人打了一针振奋剂。不仅圆了莫言的梦,也圆了中国人民的梦。更是向世界人民证明了我们中华民族是伟大的,不可战胜的,我不由得说:“我骄傲,我是炎黄子孙;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有了此启发我们更应该好好努力,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繁荣,我们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
幸福的声音飞遍了960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我们奔向全面小康的脚步也变得更加强劲有力。快乐在招手,我的梦也在飞。
啊!中国的梦,我的梦,你总是在鼓舞着我无论如何也不要放弃,要想成功就必须努力。
啊!我的梦,中国梦。你总是在激励着我要积极进取,我会为了这个共同的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