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青春奋斗的作文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光阴的宝贵就在于它无法倒流,而青春的宝贵在于它无休止的奋斗,期间梦想与喜悦同在。——题记
有人说,青春是那诗人案边吟诵的陶醉;有人说,青春是那画者笔下挥毫的壮美;还有人说,青春,是那歌者喉中咏叹的激昂。在我心里,却感觉,青春是包裹着青涩的外衣,却怀揣着斑斓的梦想。每个人坚定着自己的脚步,和着或甜或苦的旋律,深深行走在那心底最澎湃的角落。我们都经历着生活、学习、工作的波澜,有时迷茫有时苦痛,但唯有努力的奋斗,才能将最真挚地笑脸留在了青春的岁月中!
青春不是激情。人生就是奋斗在最悲伤的时刻,不能忘记信念。最幸福的时刻,不能忘记人生的坎坷。人生不是铺满玫瑰花的途径,每天都是奋斗。每个人的人生过程,是继续不断在奋斗的,人生的目的是争取胜利与光荣。人自呱呱坠地以至衰老,无时无刻不是在奋斗状态中。我们看那一部名人传记,他们事业的成功,没有不是经过奋斗而来,就一般平庸的生活,也莫不是从奋斗中得来。人生在少年时期,除了受父母的保护,师友的指导外,就得与寒暑奋斗,与疾病奋斗,若家境贫寒,就得与生活奋斗。
到了青年时期,更要自己与自己奋斗,这是人生大奋斗的预备时期。所有壮年立业的力量,都在这个时期学习完成和储备起来,是人生一大关键。就是把身体锻炼好,品性修养好,学术研究好,同时为了争取美满的姻缘,更需要在情场上大大的奋斗一场。壮年时期,是人生奋斗最激烈,最精采的时期,能否博得人的喝采,表现的出色,全看你的如何努力而定。当你跨入社会之初,你看见的外表是壮丽的,是灿烂的,你将感到充满诱惑,反之到处布置着陷阱,步步荆棘,处处障碍。你想做一个正人,或红人,名人,伟人。须拿出你全副的精神,与社会奋斗,为事业奋斗打出一条血路来。等到夺取据点,脚跟站稳,然后运用你的地位,权力,经济,手腕各种力量。发展你的抱负,发挥你的才能,日积月累,由小而大,而须时时保持继续不断的,精益求精,实是求是的加以改良,充实,扩展以底于成。那么人生奋斗有了期吗?没有。我们生活一天,就得奋斗一天。生活一分钟,一秒钟,就得要奋斗一分钟一秒钟,所以说人生就是奋斗。
奋斗没有止境。
青春象征着你我还年轻,那么你我该如何安放这段少有的青春。如果在青春里找到属于自己的执着,追求自己的梦想,去真正的实践,去真正的总结,我想这才是青春真正的意义——奋斗。奋斗就是为一个目标去战胜各种困难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充满压力、痛苦、挫折。
我愿用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而结尾,因为,我也在路上。因为,青春的奋斗没有止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