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童年篇章5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童年的时光是最难忘的,它是五彩缤纷的,更是充满快乐的。
童年像一把大伞,大伞下是我们欢乐的笑声;童年像一朵七色花,每一片花瓣都放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童年是一条河,我们像一条鱼,在河里欢快的游来游去。
在我的童年里,也有无数的星星点点……
一次,我闲着没事,准备给爸妈做饭。心想:爸妈每天都在挣钱让我们哥俩读书,非常辛苦,我怎么回报爸妈呢?就给爸妈做饭吧。一个大胆的念头出现在我的心中,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过饭,一向都是妈妈做的。
我先把米放在电饭锅里,加好水,插上电,就去做菜,我把土豆洗净去皮,然后就开始生火,生了一次不燃,两次也不燃,直到生了十多次,这时,我也像个大花猫了。土豆切好了,我开始炒,先放好油,再加上盐,土豆做好了,又开始做青菜,先加上一升水,再放入青菜,就等着它煮开了,我忙了好一阵子,终于把饭做好了。
过了一会儿,爸妈回来了,看见我做的饭菜,都满意地点了点头。正准备吃时,爸妈一看我做的饭可傻眼了,饭糊得就像黑炭一样,土豆也是没盐,青菜也没油,妈妈吃了几口都吐了出来,弄得我怪不好意思,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都觉得不好意思,我怎么也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