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缕阳光穿窗而过,微微睁开眼眸,侧头看去,映入眼帘的是一旁空空如也的床铺。是啊,他已远走他乡,自己还在期待什么呢?穿上那件他唯一送给她的衣裙。来到庭院中,那棵树开花了。
儿时,一起种下的种子,却未曾想到,十几年过去已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嗯……他走的时候也是在这儿告别的,还说了一句话,“等这树开满花时,我便会回来。”望着那已开满了半棵树的花,心里充满了不安。如果真的开满了花,他会如约而至吗?想起几年前,自己每天都在期盼开花,不禁冷笑一声。踮起脚来,轻轻折下一枝花枝。一股清香扑鼻而来,突然不知从何处传来一句:“折花枝,恨花枝,准拟花开人共卮,开时人去时。怕相思,已相思,轮到相思没处辞,眉间露一丝。”原本打算寄花枝,但此时却因为这一句诗愣了许久。反应过来时,手掌中的花枝已断成两截,手上也留下一条不深不浅的划痕。捧起手中的碎花,一股清香袭来,而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珍珠项链,一颗一颗滴落地面。好痛啊,真的只是手疼吗?
罢了,既然已过二八年华,何必执着于这些事呢?在她的记忆中,他就是那个风度翩翩的少年郎,在他的记忆中,她仍是那个风华正茂的少女,她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