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奈何天阳光明媚,万物复苏,温暖的春天是花的季节,四处姹紫嫣红,空气里开始弥漫着清香,好一派春意盎然!她走在自家的庭院里,庭院里有一颗珍贵的树,满树田田的绿叶间是朵朵鲜艳的花朵。迷人的芳香弥漫在空气中,沁人心脾。她立在树下,仰面看花。几束阳光透着树中少处的缝隙偷偷地照在她的脸上。看着这闪闪的金光,看着这绿绿的树叶,看着这美美的鲜花……她沉醉了。赏心乐事谁家院她还是站在树下,也不知道已经站了多久,这是唯一陪伴她的生物了。她攀引枝条,枝条也轻轻地在她手上乱窜,她也把枝条轻轻抚摸,像轻轻地抚摸沉睡中的婴孩。
她折下了枝条中最好看的一朵花。这花朵皎洁如月,芳香四溢。远方的人啊,你可知道又是春光烂漫时?“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原来姹紫嫣红开遍她把这最显眼的花放在纤弱的手上,花的芬芳染满她的衣襟和衣袖,增添了一股清香。她想把最美的花赠送给日思夜想的亲人,此花若能寄,也是种安慰。但是天长地远,花不可能送到亲人手中。她明白折花寄远只是一种寄托罢了。执花在手,无语凝伫,任花香盈袖,愁绪百结,终无可奈何。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这花有什么珍贵的呢?”她叹了叹口气,又低垂着头。此花虽然很美,但是无人共赏,也不能送给亲人,有什么用呢?“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此花虽美,不能相赠,有何可贵,不过更增思念之苦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