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这个词似乎离我们十分遥远,其实,仔细想来,它近在咫尺。
作为一个学生,爱国就是好好学习,遵纪守法。实际上,我们哪里又只是一个学生?我们还是一个个小公民,一个个可以爱国的小公民。那么,小公民又该如何爱国呢?
作为一名初中生,我们不仅可以通过好好学习,遵纪守法来报效祖国,还可以做很多事。
20__年5月12日14点28分,汶川告急,北川告急,一个个鲜活的生命离开了我们,无数原本幸福的家庭分崩瓦解,灾区人民流离失所。事发后,社会各界都毫不犹豫的向受灾人民伸出了热情的援手。涌现出了一件件感人事迹。作为一个小公民,我们不能坐视不管,我们同样也可以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把自己的零用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把我们的文具捐给那些因为受灾而失去双亲的小伙伴,贡献一片爱心,难道这就不是一种爱国的表现吗?
是的,我们小,不能去危险的地方做志愿者,但是我们可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义务植树、宣传甲型流感的预防方法、宣传环保知识……我们还小,虽然不能远赴灾区,但是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我们的热忱来爱国!
大事我们做不来,小事我们可绝不含糊: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到尊老爱幼、不乱扔垃圾、不说脏话、在公共场时所给老弱病残孕让座……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由我们继承并得以发扬光大,这更是我们爱国的行为!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谁说我们小,我们不能爱国?我们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给你们看!我们小,我们也能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