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心得600字
中国人是伟大的,中国更是伟大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以是我们当今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直接关系到我们这代人是否能够实现中国梦。如果只徜徉在灯红酒绿之边缘,我们会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中迷失。一位哲人说过:“传统不是守住的炉灰,而是热情的火焰传递。”只有传承了“红色基因”,才做的了真正的“时代新人”。
什么是“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代爱国英雄和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一条条通往现实中国梦的道路。这是一种巨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要做的就是传承这种精神,用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的祖国振兴而伟大,繁荣而富强;什么是“争做时代新人”?就是让我们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秉承先烈之意志,高举红色的火炬,继往开来,走完先辈们没有走完的路,走我们这代人特有的路。这鼓舞着一代代炎黄子孙,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坚强自立、坚持梦想、勇往直前!
伟大的中国,我的祖国啊!为了您的尊严,祖辈浴血奋战;为了您的繁荣,父辈挑起重担;为了您的和谐,我们无私奉献;为了您的辉煌,后辈勇往前!
历史的启迪永在,精神的价值长存。从党的十九大来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样崇高的理想信念应当坚持下去,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目标,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方向!
怀着这样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我们不动摇、不懈怠。
时代在前进,传承“红色基因”的方式也要与时俱进,有所创新。“红色基因”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让烈士精神与我们一路同行”;我们要勇于拼搏,迎难而上;要自强不息,独立自主;要刻苦学习,发奋图强,继承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要不忘历史之痛,心怀强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和练就建设祖国的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让我们一起高呼:“生我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报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