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心得600字
“在我入队时,我的老师、父母告诉我,鲜艳的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今天,我把这句话送给你们,希望你们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中国梦的奉献者、实现者。” 6月1日,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强卫在参加南昌市红谷实验学校队日活动时,深情地对在场的孩子们说,深情地寄语全省广大少年儿童。
火红的队旗灿烂着希望的明天,纯真的笑脸荡漾着孟夏的萌发。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强卫来到孩子们中间,参加队日活动、给孩子们足球比赛开球、和孩子们一起掷纸飞机、送孩子们书籍、为孩子们写上祝福……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福大家快乐健康成长、幸福茁壮成材。
清风和畅、天地舒卷。当日上午,当强卫抵达南昌市红谷实验学校时,孩子们给他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升国旗、出队旗、系红领巾、宣誓……大手牵着小手,强卫高兴地与孩子们一起参加队日活动,欣然为一位新入队的少先队员系上红领巾。
在孩子们热烈掌声与欢呼声中,强卫来到学校足球场中圈,为五、六年级学生足球对抗赛开球。看着矫健的小球员们在球场上龙腾虎跃,在旁观战的强卫十分欣慰,他叮嘱学校负责同志一定要把学校体育活动开展好,从小培养孩子强健的体格和阳光的性格。
国学课诵读国学经典、科技社团放飞科技梦想、爱心点燃“微心愿”……强卫来到一个个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掷纸飞机、给孩子们送上书籍,感受着教学成果、分享着节日快乐。他说,教育就应该寓教于乐,让孩子快乐成长。
南昌市启音学校是一所面向聋哑儿童、青少年开办的特教学校。强卫一走进学校教学楼大厅,便用手语向孩子们问好。看到孩子们创作的一幅幅刻纸、书法、篆刻、绘画、瓷板画作品生机灵动,强卫十分欣慰,向小作者们伸出大拇指表示称赞,勉励他们继续努力、加油。
学校手工教室里,五年级的孩子们正在制作亚克力串珠制品,看着心灵手巧的孩子们,看着一件件“萌味”十足的作品,强卫笑得很开心,他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并应孩子们的邀请,在一个爱心作品上欣然写上祝福的话语,祝孩子们“健康成长”。
欢快的舞曲、优美的舞姿、阳光的笑脸……在学校操场上,强卫观看了学生们庆“六一”文艺汇演。他说,看到你们幸福开心、学到了知识本领,我感到很高兴,祝你们节日快乐。强卫还用手语对孩子们说:“我爱你们!”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
“少年儿童时期是放飞梦想的花季。希望你们把自己的梦想、奋斗融入国家发展征程之中,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之中,让梦想始终充满阳光、希望、正能量,如花儿般美丽、绚烂。”一路走访、一路深情,强卫的谆谆话语化作了不竭力量,激励着孩子们奋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