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话题中学生作文篇
我向来对农历比较淡漠,当曾老师问我今天是八月十几的时候,我十分茫然。为什么突然问我这个呢?我十分不解,不好意思的望着老师。
当老师用手指指着电脑屏幕的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明天是中秋节啊!”
对中秋节,我倒是有一点印象。不就是吃月饼,看月亮嘛!大人们常说中秋节是团圆节,书上也说,圆圆的月亮,让那一些思念家乡,思念亲人的人无限的感叹。“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是大诗人李白在月圆之夜后所写下的诗句。“月是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这应该是所有游子的感触。“每逢佳节倍思亲。”守望在家的人,都急切的盼望着亲人可以回家团聚……
团圆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可它往往又难以实现。这一刻,我不仅对李白的《静夜思》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游子的思念和守望在家的人的那一种期盼也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
爷爷远在攸县老家,这时候的爷爷一定也在期盼着我,期盼着爸爸妈妈回家团聚。明天就是八月十五了,爷爷一定在做我最喜欢的蛋黄月饼。他的脸上一定泛着笑容。如果邻居问他,“怎么做这么多月饼啊!”爷爷一定会说“这是我孙子最爱的月饼,一定要多做一点!”
我的奶奶昨天从长沙回到了老家。上车的时候,看起来很轻松,其实我知道,奶奶的心里是多么的纠结。她既不忍心让爷爷一个人在家孤孤单单地过节,又舍不得离开我们。
我早就知道老人家对于团圆的祈盼是更加强烈的。每个星期爷爷都会打电话过来。问我的学习情况,问我们的衣食情况,尤其是在我生病的时候,爷爷会语无伦次地问我烧到多少度,有没有看医生。在电话里,爷爷的语气是急切的。而且,急切的语气中又包含着无尽的关切,无尽的担忧和无尽的思念。爷爷的心,真是无时无刻不在我身边的。
今天,我真想插上翅膀飞到爷爷身边,可是在生活中,亲情总是有难以解开的羁绊。爸爸出差无法提前回来,妈妈上班请到假,他们又不放心让我一人独自回家,最重要的是我的一大堆作业,这是爷爷心里最在乎的事情。所以,这个中秋,我只能望着月亮诉说自己的心思了。
窗外淅淅沥沥,雨意正浓,正如我的惆怅无法释然。十五夜的月一定是圆的,就像所有人期盼团圆的心一样,是永恒的,只是,明天的圆月可能会被云雨所遮挡,就如我的思念郁积在胸中。写下这篇文章,寄放我这一个中秋的所有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