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岁,万岁!终于可以做月饼了!”咦,这是哪个班传来的欢呼声?原来是四(4)班的同学在举办“月饼圆圆寄深情”的活动呢!
首先,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请出燕子老师。燕子老师是家委会的叔叔阿姨特地请来教我们做月饼的。她指着餐盘里的食材介绍道:“软软的、冰冰的就是皮,而有点硬的就是月饼的馅儿。馅儿有各种各样的味道,奶黄的、板栗的、豆沙的……”同学们听得入了迷,个个微张着嘴巴,一个不小心口水就会滴落下来。燕子老师接着说:“现在我们拿一块皮,把它捏得稍微扁一点,再拿一块馅儿,把馅儿包在皮里面,然后轻轻地把它搓成一个圆,这样就完成了第一个步骤!”
大家有模有样地学着燕子老师做了起来。我们“喜庆团圆”组的四个成员个个不甘示弱,大显身手。我先拿了一块粉色的皮,将它压成我的手心那么大,再拿出一块黄色的馅儿,轻轻地放到皮上,小心翼翼地用皮把馅儿包起来,慢慢向顶端捏拢。这样,一个嫩生生的月饼就做好了,就像一个柔嫩的婴儿躺在我的手掌心,虽然不太完美,到终究是我的作品啊!我接着埋头做,做越做越得心应手。做完了第五个的时候,我抬头望了望大家,只见所有人都在专心致志地做着。大家对自己的“作品”都啧啧称赞,自豪不已。
等大家差不多都包好了,燕子老师说:“下面我们来学习新的步骤,我给每一小组都发了四个模具。大家先把模具朝上放,把刚才做好的月饼放到模具上,然后倒扣在桌上,按一下上面的这个圆圆的东西,这样一个漂亮的月饼就诞生了。”我学着做了起来,按出了一个又一个精美的图案。这不,陈宇然又借来了各式各样的模具,有调皮的小老鼠,有豪华的小汽车,还有胖乎乎的叮当猫……终于,我费了好大的劲儿做好了八个图案各异的月饼。其中,我最喜欢“叮当猫”,它正睁大圆圆的眼睛盯着我,好像在说:“你好!我是叮当猫!”我的心里满是自豪与甜蜜。
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开始了,很多小组陆续拿到了奖状,正当我们小组快失望的时候,突然听到了朱好阳妈妈在报:“喜庆团圆组获得了勤奋奖!快上来领奖!”我们四只刚瘪了气的气球瞬间又变得圆鼓鼓的了。
“月饼圆圆寄深情”,小小的圆圆的月饼里包含着大家美好的祝福。祝愿我们四(4)班这个大家庭更加团结,每个小朋友都平安快乐!我永远也忘不了2017年9月30日这一天,它将成为我小学里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