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话题中学生作文
又是一年中秋时节。
窗外夜色将临,又迎来一轮明月。
这是我迎来的第十三个明月。在与家人短暂的相聚后,我与我的表妹一起到屋外看月亮。
周围微风飒飒,拂过湖面,吹过树梢,伴随着轻轻的沙响声,月亮升起来了。椭圆的月亮伴随着点点星光,慢慢的出现在夜幕上。
可能月亮深知自己的美丽与光彩是太阳给的,所以月亮很低调,没有向人们昭告自己的来临,静悄悄的。大概是今天天气晴朗的缘故,今儿的月亮又大又圆。“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李白说的不错,我从小看到大的月亮真的很像白玉盘。
月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真的很好看。突然,湖被表妹扔的石子弄碎了,打破了这分外的宁静。不过碎了的湖更好看,就像一湖的碎银子。
我想今天的中秋夜格外宁静,连树上的蝉儿和鸟儿,都在欣赏月光。这宁静安谧的气氛也使表妹静下心来,静静地向我诉说。
她说她的母亲总是很忙,没有时间抽空陪她。从前做小生意的时候,虽然对她很严厉,但总归是陪在身边。她也能感受到来自母亲的关爱。但随着生意越做越大,母亲陪她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甚至连陪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她很想念以前的那个妈妈。
是啊!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工作压力也就越来越大。很多人连静下心来赏月都做不成。苏轼说过,“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虽然都无法避免,那不如好好珍惜眼前的日子,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
屋外月上穹顶,似乎更亮了一些。旁边的星星似乎都被它吞噬了——显得暗淡,唯明月一轮,独秀于天之舞台。所有的人都被她那耀眼的银光吸引出来了。她是那样的亮圆,又是那样的素雅。
今晚的月,不惹江风,不对渔火,不闻玉笛,不怜红药,不思远古,不念天涯,只是将亲人们联系在一起。月真的很美,特别是中秋的月,怪不得有人说:“新月似芽,半月如瓢,圆月如西子之明眸。”怪不得有那么多文人墨客来诵月,吟诗。我喜欢月亮,尤其是中秋的月,月光深深我心柔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