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小兵张嘎读这本书,我感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张嘎的童年是在枪林弹雨中度过的。正是像他一样的战士誓死保卫祖国。才换来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抗日时期奶奶和他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八路军侦察连连长钟亮,奶奶牺牲了。老钟叔也被抓走了。为了报仇他找到了八路军当上了一名侦察员。
又一次,张嘎说给鬼子送鸡蛋,侦查情况,救出了老钟叔,杀死了肥田。鬼子吓得几天不敢来抬回肥田的尸体。最后还是等到了200多鬼子援兵来,拿着山炮,壮胆助威才敢来抬回肥田的尸体。
有一次抢到一把鬼子的枪。却被没收说他不需用枪,但是没过几天他里应外合帮八路占领炮楼又奖励他一把手枪。
嘎子身上有不怕死亡,为国家奋斗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不怕挑战,我们要学习他那遇到事情多动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