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张嘎这本书我非常喜欢,因为里面有我最喜欢的小兵张嘎,又勇敢又机智,想办法整治那些鬼子,张嘎子每次都化险为夷。
我最喜欢的是第八章:那天下着小雨,鬼子带着一帮“白脖”趟着泥进了村,这杨家府离折磨叉岗据点不足二里地……
太君一面咕噜着,咔咔地上了台阶,跨进屋去,小嘎子一面靠向风门子,一面也捏着太君的腔指示说。这时,有一个鬼子为了展示他的勇气,去挑帘子,突然啪啪两声,鬼子就倒下了,头冒鲜血,鬼子头一看,直往门外跑,说时迟那时快,小嘎子急忙把门关上,把鬼子头的后腿夹住了,把他弄了一个嘴啃泥。拿的枪甩出了一丈远,小嘎子立马接住了这支枪,他真是身手不凡。
这篇故事表现出了小嘎子的机智和勇敢,敢于敌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