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绿野仙踪》有感[500字]
最近我读了美国人鲍姆写的《绿野仙踪》一书,读后我有很多感想,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这本书的大致内容是:住在大草原上的小姑娘多萝茜被一场旋风吹到了一个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在那里她碰到了好女巫。好女巫建议她去找伟大的奥兹求助。在寻找奥兹的路上,多萝茜遇到了三个同样去找奥兹帮助的小伙伴—稻草人、铁皮人、小胆狮。她们一起踏上了寻找奥兹之旅。
最后,她们找到了奥兹,虽然奥兹想尽一切办法,“实现”了她们的愿望。但她们发现一切都是虚假的,奥兹是个大骗子。
读完了,我知道,团结就是力量!在寻找奥兹的旅途中,铁皮人造船过河,小胆狮吓跑敌人,稻草人采集食物。如果没有三个小伙伴,多萝茜是无法克服旅途中的重重困难。
其实,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奥兹什么也没有给她们,只是骗她们而已。在寻找奥兹的路上,她们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想要的东西。铁皮人懂得了爱,小胆狮有了胆量,稻草人变得聪明,多萝茜更有勇气。总之,一切要靠自己。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真是一本价值连城的好书,你们也买一本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