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绿野仙踪》有感
寒假里,我又把《绿野仙踪》这本书从头到尾读了一遍。而这次带给我的收获却与以往不同,它又使我结交了一位好朋友——多萝茜,而且在读的同时,我感受到了快乐,它还带给我了勇气。
拥有着一颗善良的心的小姑娘多萝茜和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美丽的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席卷了整个草原,多萝茜被刮到了一个既美丽又神奇的国度——奥兹国。当然,在那儿多萝茜还交了好几位朋友,分别是稻草人、铁皮樵夫和小胆狮。最后几位小伙伴分别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多萝茜也如愿以偿,回到了大草原。
读完这本书,带给我启发的是乐观向上的小姑娘多萝茜。难道你能像多萝西一样坚强,勇敢地奋斗吗?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云台山爬山。爬到半中央,我已累得气喘吁吁,便请求爸爸妈妈坐索道,而妈妈却在一旁鼓励我:“你还记得《绿野仙踪》中的多萝茜吗?她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是想尽一切办法克服还是退缩啊?”听了妈妈的话,我似乎明白了什么,带起头向山顶爬去。爬呀爬呀,一步一步地向山上爬······爬到了山顶,我有种征服世界的快感。
我们应该学习多萝茜,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