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600字读书心得
今年,我读了《红岩》这本书,里面讲述了重庆解放前夕严酷的地下斗争、特别是狱中斗争的长篇小说。作者生动地写出了国民党统治时期,解放战争走向胜利的时代风貌,成功地塑造了许云峰、江姐、成岗和华子良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的英勇形象,热情地歌颂了他们坚贞不屈、向往光明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
令我震撼的是这里的镜头:那些监狱里的”政治犯“是多么顽强:特务的严刑拷打经历了八年,也无法改变他们热爱共产党的心!装疯子的华子良通过买菜向党通报情报;没有自由的成岗,偷偷地带上纸和笔,在监狱里为《挺进报》写稿,他为此经常一熬就是一整个晚上。
中国人团结善良,而敌人却是那么的残忍:为了让”政治犯“招出别的党员,竟用了各种酷刑。有一种是把十根竹签钉进手指,不招的话再拔再钉。像江姐就遭受了这种刑罚,可是共产党的意志坚定,不动摇。像我们现在的孩子,擦破一点皮就开始哭鼻子,而江姐遭受那样的酷刑都没有流一滴泪,太让人敬佩了。在书中有一个最令我气愤的是:特务为了让共产党员招出是谁写的《挺进报》,竟抓了一个无辜的特务来拷打,按国民党的说法,就算是把他杀死了,也值。当国民党正要摘下他的脑袋时,共产党员挺身而出!救出特务,而江姐却在国民党反动派的折磨下光荣牺牲。
当我们坐在温暖的家里悠闲地喝着热茶时;当我们在设备先进的校园里读书时;当我们在假期里快乐地玩耍时,我们应该一只明白一个道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读完《红岩》这本书后,我更加明白了:我以后要当警察,建设祖国,回报祖国给了我们这么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