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我阅读了一本关于战争时期名为《红岩》的小说。这本小说不仅赞扬了共产党的英雄们,也让我们这些身在和平年代的孩子们对以前的社会有所了解。书中的内容更让我感到深深地一震,那时的共产党英雄不向敌人屈服的精神是多么令我敬佩啊!
《红岩》这本小说主要讲了:在解放临近尾声时,蒋介石还统治着重庆。甫志高领导的书店被作为地下党联络站,可被敌人发现,捕捉了甫志高。江姐强忍失去丈夫的悲痛并到丈夫生前的地方工作。许云峰、成岗、余新江、刘思扬和江姐因甫志高告密被捕。面对敌人的毒刑,江姐没有屈服。敌人看形势大好,就假意放了一些政治犯。郑克昌想刺探地下党秘密,被余新江等人识破,并除掉了特务。当解放军即将解放重庆时,徐鹏飞将许云峰、江姐、成岗等人杀害。就在当晚,同志们冲出了魔窟,取得了解放。
我为江姐,为许云峰,为共产党的所有英雄们而感到骄傲,我们如今的生活,多亏了他们,才能够如此幸福,才能够有这样的和平年代。我要热情地为这些英雄们而歌颂,他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和英雄气概值得我们多少人学习啊!江姐,她受尽了敌人的拷打,敌人把竹签刺入她的十指,可她仍然傲然地说,竹签是竹子做的,可是共产党的意志是钢铁!没错,这才是我们的英雄,这才是英雄的本色,在敌人面前不低头,为了祖国的明天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他们是我们的英雄,他们是我们最值得敬佩的偶像。他们的死是重于泰山的,他们的死是具有价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