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600字读书心得
今天是我们学校的读书节,我买了一本书叫做《 红岩》。我回到家,迅速把作业写完,从书包里拿出《红岩》,津津有味地读起来。
这本书的内容描述了重庆解放前夕的地下斗争,真实记录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历史关头,光明与黑暗的殊死斗争。这本书描写了众多革命英雄:许云峰英勇斗敌,舍己为人;刘思扬出身豪门却投身革命;白公馆志士奋勇突围,迎来黎明;江姐受尽酷刑,坚贞不屈;成岗临危不惧,视死如归……
《红岩》里最令我难忘的是江姐的故事。刚开始看《红岩》,江姐的伟大形象就已经在我心中树立起来。故事中当江姐得知她丈夫牺牲后,她并不像普通的女性一样,面对残酷的现实变得不堪一击。她擦干了泪水,重新站了起来。因为她知道共产党所托付给她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要舍小为大。后因叛徒出卖而被捕,当敌人用酷刑折磨她,拷问她时,她丝毫不从嘴里透露出党的任何秘密。她还组织狱中战友学习毛泽东同志的《新民主主义论》坚持狱中斗争。她曾经说过一句名言:“竹签子是用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做的!”
书中还写到:经过了最后一次越狱行动,地下党终于与大部队会合了,把敌人打了个溃不成军,但这是用鲜血换来的 ,齐晓轩战死在红岩上,丁长发、刘思扬、于新江等人都光荣牺牲了,不过这是有价值的,因为这些烈士换来的是多少狱友的生命啊!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深受感动,正是有着这无数位战士坚强不屈的精神,用鲜血才换来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我要感谢《红岩》,它为我树立了榜样,它使我对人生价值有了崭新的理解与看法,它将促使我成为一个真正的人,一个英勇坚强不轻易放弃的人!所以想在我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