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看了《列那狐的故事》,故事首先讲的列那狐是怎样来的:夏娃一气之下把上帝送给亚当的神棒折成两段扔进了海里,海上便出现了一只怪兽,它就是列那狐。
列那狐是一只聪明又狡猾的公狐狸,有着超凡的智慧,总能想尽办法使一切不可能的事情变成现实。在列那狐身上,发生了一件件让人捧腹大笑、击掌惊叹的故事:它冒着严寒为家人找食物,当一无所获而绝望的时候,却遇见了一辆满载着鱼的车,便躺在路上装死。车老板把它捡起来,扔到了车上,奢望用它的狐皮卖个好价钱,而列那狐却在车上吃得肠满肚圆,还为家人带足了鱼。此外还发生了香肠事件、捉鱼、真假狐皮、尾巴被截、诱捕公鸡······列那狐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故事。
列那狐为了填饱肚子,欺凌弱小;为了保护家人它很有智慧;对付坏人它聪明机警、左右逢源;为了保护自己不被王爷的人马捉住,它戏耍权贵。
这也给了我们小朋友很好的启示: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就要学习列那狐的这种聪明睿智,在遇到危险情况下能够随机应变的本领,保护好自己不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