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那狐的故事》读后感
列那狐是只狡猾的狐狸,它可是有来历的!
亚当和夏娃因为偷吃禁果,被赶出家园。上帝可怜他们,送了亚当一根魔棒。只要亚当用这个魔棒点一下水面,就会出现有用的动物,但是如果让夏娃点水面的话,就会出现有害的动物。夏娃知道后,生气的将魔棒截成两半,扔到水中,于是就出现了列那狐。
列那是一只公狐狸,一向做坏事,让人哭笑不得,为了让家人吃饱饭,列那在地上装死,贪婪的车老板把列那扔到车上,车上的鱼都快被列那吃光了!瞧!列那卷成一团,躲在包心菜地中,看上去他自己就像一个包心菜。他正在等待的时候,可怜的大公鸡尚特克莱尔正毫无怀疑的躺在旁边睡大觉呢!狡猾的列那扑了个空,让尚特克莱尔逃过一劫……狡猾的列那狐让这个世界添加了许多色彩,但是每个父亲都有父爱,恶人也有恶报,最后所有的恶狼都被消灭了,列那的孩子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故事中我们要学习列那的聪明机智,要学习列那过人的思考力,还要学习列那伟大的父爱……但是我们不能学习那些坏蛋恶狼的所作所为和各个贪心的动物们的贪婪……
有趣的故事中当然也有有趣的对话:列那笑着说:“狼嘛,就是一种大畜生,全身黑色,没有尾巴。他是窝囊废,连小狐狸都不怕他。如果有一天,你碰到狼,站着别动,盯住他,翘翘你的小胡须,亮出你的牙齿。你会看到,他扭头就逃,快得像一阵风……”看见了吧!这就是列那眼中懦弱的大狼伊桑格兰。
列那的受害者有很多,比如:阿兰·杜弗雷斯纳王爷、胡獾格兰贝尔、弗洛贝尔神甫。还有鹭鸶潘萨尔、农民贡斯当·戴诺埃、山雀梅桑芝、狗熊勃伦、乌鸦田斯兰……当然大狼伊桑格兰也在其内。
当然,恶人有恶报。大家要记住,千万不能因为想贪图便宜,做一个“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