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好书,讲的是在异国他乡人与马的故事,书名叫《风之王》。
闪是一匹拥有纯正东方血统的阿拉伯骏马。迅如疾风的闪,是摩洛哥王国皇家马厩的宠儿。负责照顾它的马童是个哑巴男孩阿格巴。阿格巴出身卑微,虽然心中充满爱和豪情壮志,却有口难言。意外的机遇使他们来到了法国,却阴差阳错,又辗转到英国。然而命运一再捉弄他们,闪被埋没于嘈杂的市井之中。而这一切都不能改变闪高贵的血统,在不断的抗争中,它最终成就了英国有史以来最优秀的赛马品种。
闪的一生就是阿格巴的一生,闪是阿格巴的全部,阿格巴把他全部的爱都给了闪,因为他坚信闪是“风之王”,因为他要坚守心中的那份承诺。闪的成功,不就是阿格巴的成功吗?
闪去世的那天,阿格巴就动身回摩洛哥了。他毕生的使命已经完成,但是他不孤单,因为他有爱。
这是一个关于爱与责任的故事,它告诉我们,证明自己,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即使是命运不公,也要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