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个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风之王》。
这是一个身怀绝技者怀才不遇与忍辱负重的故事。
一匹出生在摩洛哥皇家马厩里的纯种阿拉伯小马,一生下来就是命运多舛。它身上的运命符文,分别代表着凶和吉——胸部的麦穗纹,表示它一生不幸。右后腿上的白色斑点,证明了它长大会是一匹快如疾风的良驹。于是总管留了它的命。可是,他一开始妈妈就死了。到最后,“闪”成了工作马,但一次比赛的机会,它得到了女王奖杯。“风之王”的称号也属于了“闪”。成为了一匹真正的良驹。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成功,这就是我读的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