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笔记(一)
我最喜欢的书里,有一本就是绿野仙踪了。这本书讲述着一位叫多罗西的小女孩,他机智勇敢,她住在堪萨斯州大草原上,和婶婶叔叔一起生活着,他们家经常刮龙卷风。
有一次,一场龙卷风来了,小木屋被刮上了天空。好多家具都被刮走了,多罗西的小猫托托眼看就要被风过跑了,多罗西连忙抓住托托,她们的房子飘呀飘呀飘到了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多罗西在这里交了一些朋友,他们是:铁皮人、稻草人、和胆小狮。稻草人需要脑子,铁皮人需要个心,胆小狮需要胆量,多罗西需要回到堪萨斯州去,他们千辛万苦终于获得了他们的愿望。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笔记(二)
最近,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深深地被主人公多萝西的美丽和善良而打动。多萝西本来和叔叔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突然被龙卷风带到了陌生的地方。在那里,她碰到了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和胆小的狮子。他们组成了一个特别的队伍,为了实现大家的理想互相帮助,克服了各种困难,完成了很多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任务,他们凭借着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
这本书告诉我们,团队的力量是巨大的。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向着一个目标前进,最终总会实现梦想。另外,每个人都要相信自己。稻草人不是没有脑子,铁皮人也不是没有感情,而狮子也不是一直胆小。他们只是没有自信,当他们有了信心,这些问题都自然解决了。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笔记(三)
我读了《绿野仙踪》这本书,这本书主要讲了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与亨利叔叔,艾姆婶婶居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场龙卷风把她刮到了一个陌生而神奇的国度——奥芝国,在那里,她陆续结识了稻草人,铁樵夫和胆小狮,他们为了实现各自的心愿互相帮助,携手合作,历尽艰险,也遇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后他们凭借着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都如愿以偿。这本书让我体会到朋友之间的友谊是很珍贵的,同学就是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帮助,达到每一个目标是必须付出艰苦劳动的,要不怕困难,带着一颗善良的心,与同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你就一定会成功的。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笔记(四)
《绿野仙踪》是一个长篇的童话故事。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的来曼·弗兰克·鲍姆。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名字叫多萝茜,她抱着一只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萨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因为一次龙卷风,她和她的小狗被卷到一个奇怪的世界,她们去找仙人让自己回到家里去。路上,她遇到了“没有脑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没有胆子的狮子”,他们成为了朋友,与多萝茜一同去找仙人,途中有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最后,稻草人成为了翡翠城的首领,铁皮人成了温基人的领导者,狮子成为了一个古老的森林的王,多萝茜和她的小狗回到了家里。
像稻草人。胆小狮。铁皮人。多萝茜和小狗都是靠团结。勇敢造成的呀!其实胆小狮胆子也不小呀!大家都是朋友,现在你知道朋友多珍贵了吧!我相信朋友如果团结起来什么也难不倒,
朋友很重要。在你遇到困难时,需要朋友的帮助;当你遇到麻烦时,朋友会帮助你,那么你就能很好地解决困难。朋友很重要,你得珍惜他:大家应该互相帮助,建立友谊,互相友爱,团结一致,不会因为一点小事情而争吵,破坏了朋友之间的友谊。
而我的同学却不是互相帮助的,而是互相打架,嘲笑他人。可是我们同学之间就是朋友,我们应该互相帮助才对啊。我和班里的同学朋友关系已经3年了,但有时还是打打闹闹的,自从我看了绿野仙踪后就和同学之间又建立了友情。
朋友很珍贵、很重要,我们要珍惜他,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绿野仙踪》读书心得笔记(五)
《绿野仙踪》是美国儿童文学家弗兰克鲍姆的一个代表作。是美国儿童文学史上20世纪的第一部受到赞誉的童话。
它的主要内容是:小女孩多萝西和爱姆婶婶住在堪萨斯大草原上。一天,她和她的小狗托托被旋风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芒奇金国,遇见了三个芒奇金人和北方的女巫。为了回家,多萝西在女巫的指点下,前往翡翠城去寻找伟大的奥茨的帮助。在途中,多萝西遇到了要去找脑子的稻草人,找心的铁皮人和找勇气的石子,她们成为了好朋友,结伴而行,经历了许多艰险,终于到了翡翠城。但奥茨要他们杀死西方的女巫后才肯满足她们的愿望。他们离开翡翠城去寻找女巫,却被女巫先发现,囚禁她们在温基国里。恶女巫发现多萝西穿的银色的鞋有魔法,企图抢夺。但她只夺走了一只,反而被多萝西泼了一桶水把她溶化了。多萝西就出囚禁的狮子,释放了被恶女巫奴虐的温基国,又与同伴们回到翡翠城。但奥茨不能完全满足她们的愿望,他并不是法力无边的,并不能把多萝西的愿望也实现。多萝西打听到南方的善良的女巫格琳达,能够实现她的愿望便又与她的朋友一道向南方进发,找到了格琳达。格琳达告诉她,只要把脚上的银鞋后跟互相碰三下,并念到“请把我带回堪萨斯大草原”就行了。多萝西抱上小狗托托,照着格琳达的吩咐去做。结果他腾身而去,回到了堪萨斯草原爱姆婶婶的身边。
《绿野仙踪》整本书都充满了幻想,虽然他对我们的学习考试没什么关系,但它却是一本可以把孩子书桌前一句一句的读下去的好书。
这本书还能激发儿童勇敢进取的精神,这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