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说,长大是一个美好的过程,那逝去的点点滴滴都将成为未来亲切的回忆,不可磨灭。但谁又能保证成长就不会有波折,不会有痛苦呢。或许,“无苦不成人”已成为长大的代名词。
我不是一个十分聪明的孩子。
别人眼中所谓智商高到爆表的我,事实上并不是那么聪慧。别的孩子一遍能背下来的东西,我可能要背三遍,四遍,甚至于更多。我总是怀揣着强烈的好胜心以及笨鸟先飞的思想努力地奋斗着。于是,你能看到,温暖的阳光下,宽敞的操场上,当同龄人都在欢笑奔跑时,我只能在窗台前,课桌上静静地学习,拼命地压抑着跃跃欲试放飞自己的心情;当城市散去白日的喧嚣而归于宁静,细心地人一定会发现一个房间内仍透射出柔和的灯光,透过窗户,你便会发现一个女孩还在学习,或在冥思苦想,或在细声朗诵,又或在书桌的草稿纸上反复写着什么。看着成绩在一步步提升,经历的苦都在渐渐散去,留下的便只有丝丝甜意。
没有聪明的大脑,努力付出便成为成长的一部分。就好像一个登山者,你也许永远赶不上别人的步伐,但你不气馁不妥协,勇敢而执着的前行,总能登上山的最高峰,站在顶峰,遥望远方一切渺小。
我也不是一个坚强的孩子。
表面乐观向上,大大咧咧的我。却拥有一颗外人不知道的脆弱的心,害怕看到同龄人不屑的目光,担心老师失望的眼神,不忍父母的批评教育。慢慢的,我只好隐藏好内心脆弱的情感,选择坚强的面对成长。我明白,不让父母失望,不让老师失望,更为了不让自己失望,我只有坚强面对和解决学习中的困惑,才是最佳途径。因此,课堂上我总会拿出十二分的精神投入,课堂下我虚心学习,不懂就问。争取在每一次考试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即便有时有些失误,我也会迅速收拾好沮丧的心情,卷土重来。
有时,内心的痛与苦并不是你不够优秀,而是你没有达到自己最佳的期待,就像顽强的登山观日者,一步步努力,即将攀登到山顶,仍然没有看到太阳从遥远的地平线喷薄而出留下淡淡的遗憾。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要学会坚强,勇敢的面对错误。
人总要学会在坚强中慢慢长大,不经历风雨又何以见彩虹。而最重要的是学会在坚强中有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