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坚强是什么?坚强就是做事不放弃、不退缩,一气呵成地把一件事做下去。蜘蛛因坚强,编出美丽的网。
秋,农田、果园里报来了一个个“喜讯”。而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喜讯”——成为了班里的“计算小能手”。
以前我计算很差,期中考前,班里一次简便计算“魔鬼训练”,我测试不合格。别人高高兴兴地说说笑笑。而我就像被遗弃的麦穗,忘记曾经的绿,忘记了怎么摇摆。孤独地坐在那,泪眼朦胧……
回到家,我像泄尽气的轮胎,被妈妈的“火眼金睛”一眼就看出来。妈妈听完我的事情说不担心,她有办法……
下个星期,妈妈给我一本书,“从现在……希望你能坚强下去,加油!”
刚开始,我一直坚持每天写四页计算练习,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失去了最初的耐心。那天作业特别多,晚上写到快九点。这么晚,就不写计算练习吧。我给自己找了个借口。当我正准备放弃的时候,想起那天对妈妈的承诺,我还是按照当初的计划完成了任务。
时间宛若巨兽,一口将我们吞掉……
一个月后,我成了班上的计算小能手,心里别提有多自豪了。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每一次坚强都是对自己的挑战,只要我们坚持下来,以后回忆起来,这些过程都是甜蜜的。
只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让自己的努力朝着这个方向,一定会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耀。今天的勤劳,终会等到春暖花开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