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冬日,寒风凛冽。
我独自徘徊于校园眼前还不时浮现那些红叉叉,耳边也不断回响着那个刺耳的分数。几次考场失意已让我近乎绝望。我,只能变成这样了吗?
不知不觉,来到了校园中的一条小径。径旁则是一幅荒芜的景象:夏日里那些争艳的花早已不见,平时绿油油的树木也全成了“秃头”,只有几片枯黄的叶子在与北风进行着无用的抗争。这颓废的场景与我倒有些相似。再往前走,也还是这样。触景生情,心中不禁涌起一股悲凉。
突然,空中似乎氤氲着一缕若有若无的清香,寻香而至,我看到了一株生长在校园一角的梅树。
在这隆冬,竟然还有一株梅树生长在校园的一角!它为这寂静的冬日带来了一丝生机。你看那一朵朵晶莹剔透,洁白清新的梅花,是多么可爱!它们绽放在冬天,使空气中热闹起来。
可是,我看着梅树身上的道道伤疤,又陷入沉思。也许,有一天突然狂风大作,吹落了许多还未绽放的花苞;也许,有一天突降大雪,压断了本应结满梅花的枝条;也许……但这一切磨难,它都勇敢顽强地挺了过来,最终在世人面前华丽登场。这,也许就是文人墨客为什么那么喜欢赞美梅花的原因吧!
想着想着,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是啊,人生之路必是崎岖坎坷的,不可能一帆风顺,梅花也深知这一点。但是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守我们那个最初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我们终会在属于自己的春天绽放,即使是这数九隆冬!
想到这里,我的心不再彷徨,不再迷茫。我要为我的目标而奋斗,在属于我的春天绽放!
以后,遇到困难与挫折时,我就会想起那株梅花。它让我懂得坚强,使我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