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这首歌回荡在我耳边时,我总会想起妈妈那坚强而又瘦弱的背影。
爸爸常年在外地工作,很少有时间回家,于是妈妈既要工作又要照顾我的生活和学习,妈妈用她那瘦弱的肩膀挑起了这个重担。
由于工作的原因,妈妈经常加班,好像总是有很多做不完的事情。清晨,当一丝白光刚刚划过漆黑的夜幕,妈妈就已经给我做好早饭上班去了;当太阳渐渐落下,黄昏的灯光指引着人们回家的路,可是妈妈却迟迟没有回家,陪伴我的只有那书桌上的一盏台灯……
深夜,迷迷糊糊地听到开门声,我知道那是妈妈回来了。听着脚步声轻轻的传来,我揉着惺忪的眼睛,映入眼帘的是妈妈那憔悴的面容。妈妈看见我坐起来,摸着我的头轻轻地对我说:“宝贝,妈妈把你吵醒了吗?乖,快睡吧,要不明天可起不来哦!”我抱着妈妈的脖子撒娇的说“妈妈,我要你陪我”“好吧”妈妈温柔地对我说到,在妈妈的陪伴下我又呼呼的睡着了。
天亮了,我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床头上放着一张纸条:“宝贝,早餐在桌上记得吃,今天很冷要多穿件衣服,在学校记得要多喝水……”看着妈妈留的纸条我心里暖暖的。
妈妈这样忙碌了好几个月,有一天我忽然发现妈妈变了。以前总是容光焕发精神饱满的妈妈,变得无精打采;以前那个眼睛明亮有神的妈妈,变得眼袋又黑又沉甚至眼里有些红血丝;以前有着一头黑亮头发的妈妈,现在也变得毫无光泽。看着妈妈的变化我难过的低下头,心想:“妈妈这样太辛苦了,我能做些什么让妈妈变回原来的样子!”
但是,现在的我又能做些什么呢?我能去帮助妈妈工作吗?不能。我能去打工挣钱吗?还是不能。我能够做到的就是学会照顾自己,让妈妈不再为我操心,努力学习,把最好的成绩献给妈妈!“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都将成为我学习的动力,而妈妈那坚强的背影令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