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当你胜利时,你充满着喜悦与激情。
朋友,当你失败时,你面带着沮丧与苦恼。
无论成与败,都已是昨天。那么昨天我们可以叫做历史,那么历史也就见证明天,见证未来。
对于成功的你,是否听过这样一句熟语“好汉不提当年勇”。诚然,昨天是你最高兴的日子,可是你是否考虑过明天,考虑过未来,昨天永远都是昨天,它不代表今日的成就与辉煌。所以对于成功的你,应该不松懈,不狂妄,不骄傲,继续保持你努力的干劲儿。相信自己,明天的胜利还是会属于你。
对于失败的你,昨天是一次教训,昨天也许是你人生中重要的一课。人常常在失败中成长,“失败是成功之母”。的确,人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失败是一次积累丰富经验的机会,有的人感谢失败,因为他们的成功建立于失败之上。欧立希的药品“606”经历了数百次的失败终得了成功;居里夫人励精图治,终于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发现了元素镭。古今中外,无数的成功例子都是最好的证明,所以对于失败的你,应该更努力,更勤奋,不气馁,只要以你的恒心,“有志者事竟成”。相信自己,明天的成功之路一定属于你。
当你在广场上奔跑时,当你在校园里漫步时,仰望蓝天,春风柔和地吹拂着柳枝,阳光洒进教室的每一个角落,太阳笑得依旧那么灿烂。相信自己,因为你身上有自己独特的闪光点。相信自己,因为你的努力,你的恒心,明天的辉煌与成就都在静静地等待着你。
中学一年级以面对失败为题的三分钟经典初一学生演讲示例二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会有几次失败的经历,但是失败并不是最可怕的。因为在我的心里永远都印着这样一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
只句话的意思就是。失败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失败之后你会从中吸取教育,然而做得更好。有些人只是因为一点小小的失败而“倒下”。而有些人就会从中吸取教训,把事情做到最好,取得成功。
我也有几次这样的经历。三年级的那次演讲比赛。我准备好演讲稿,背得滚瓜烂熟,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可是就在比赛,那天我非常紧张,就像有一只兔子在我的心里到处乱跳,我的心“怦怦”只跳。到我上台时我因为紧张,讲的太快而不好。甚至落了几个动作而比不上了。之后,我就一直闷闷不乐,里自责。后来,我想起了那句名言“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时刻提醒这我,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下次继续努力就一定能成功。直到现在五年级,老师又给了我这次偶然的机会。我心想:这次我一定要获奖……“我就一直努力背。虽然这一次比赛我并没有得奖,虽然只差了一点点。但是我已经努力了。
”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时刻提醒着我,使我终生受益。
中学一年级以面对失败为题的三分钟经典初一学生演讲示例三
“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并一直激励着我,因此它成了我的座右铭。
四年级时,老师让组长们回家后背演讲稿,明天上台演讲,回家后,我对着镜子练习了许多遍。之后,我把妈妈当成观众一本正经地将演讲稿一字不漏的背给妈妈听,妈妈一个劲的夸我讲的好。第二天,我胸有成竹地来到学校。第一节是语文课,第一个上台的就是我,我本来是信心十足,可我走上讲台面对着几十名同学,我的勇气一下子没有了,心里像揣了一只兔子,怦怦直跳 。由于过于紧张,背错了几个字,同学们就在下面幸灾乐祸地笑,我的脸一下子红了,下台后我哭了。
回家后,妈妈看着我红红的眼睛便问:“怎么了,谁欺负你了?”我向妈妈声泪俱下地叙述着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听后替我擦去泪花,说:“失败乃是成功之母 ,人生的路上会有许多磕磕绊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哭哭啼啼,要坚强,要勇敢地去面对。”
时间像一匹飞奔的小马,一眨眼我已经五年级了,上台的机会又轮到我了,我决定讲笑话。那天语文课,我浑身是胆的跨着大步走向讲台。就开始头头是道的讲起来,我绘声绘色的表现逗得同学们都捧腹大笑,讲完后我也浑身轻松。
这两次上台锻炼让我懂得了两个道理:一、不怕失败,就算失败也要继续努力。二、失败是成功之母。每个人都经历过失败,只有从失败中吸取教训才会成功。这就是这句座右铭给我的启示,它将激励我继续往成功的高峰攀登。
中学一年级以面对失败为题的三分钟经典初一学生演讲示例四
亲爱的同学们:
生活中,失败是常有的,它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转折点,这个转折点好比是个分岔口,这条岔道分出了两条路,而这两条路就需要我们去选择它。如果你选择灰心丧气,这条路将通向彻底的 失败,我们应该选择另一条路——微笑面对,它使我们吸取教训,走上奋起拼搏之路。
当你做某件事情失败了,心情肯定糟透了。就好象一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当傍晚夕阳西下时,喧嚣的城市亮起了让人眼花缭乱的霓虹灯。而小狗只能步在嘈杂的商店旁,身处闹市却感到萧索荒凉。下雨了,小狗狂奔向已倒闭的商店躲雨,甩掉身上雨水,却还是湿淋淋的。天下这么大,却容不下我一只小狗……失败后的心情就好象被世界抛弃一样无助,心空荡荡如也。突然发现原来我是这么不行,一点也坚强,顷刻间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悄无声息地侵犯我的眼睛,攻占我的脸。急促的呼吸促使鼻涕一会儿露面,一会儿玩藏猫猫。好吧!就让悔恨的泪水冲刷掉心中的伤痛,尽情发泄吧!
短暂的发泄后,回头想想:失败是生活中、学习上难免存在的。一个人一生中不可能没有经历过失败的折磨。而地球也不会因为失败而停止转动,四季更不会因此而停止更替。所以请用微笑来面对失败吧!
失败就好似生活中的一个片段,如果缺少了它,生活就失去色彩,失去生机与活力。正是因为有了它,生活才如此美丽。正因为有了它,才让人们感到成功是多么来之不易。
失败的惆怅用微笑去迎接能豁然开朗,心胸荡漾;失败的悔恨用微笑去面对能忘掉忧愁,重新认识自我;失败的不光荣用微笑去面对能驱逐自卑,树立自信。
失败就好比一块挡路石,微笑就是自信大锤,一锤下去,失败变得粉身碎骨,看到了成功的道路。
天才不一定是成功者,而敢于用微笑面对失败的人,一定是成功者!
中学一年级以面对失败为题的三分钟经典初一学生演讲示例五
人无完人,每个人都可能犯错误,有总会经历失败。世界上每一本英文字典中失败都在成功之前,而走过失败,取得成功的捷径就是微笑着面对失败。
失败并不可怕,我们不能畏惧失败,在西点军校最著名的一句话就是“永远没有失败,只是暂时停止成功”,失败不值得我们害怕,因为它只是暂时的。而且一次失败绝不意味着永远失败。林肯在1832年失业后决定改行从政,参加州议员选举,结果失败了。他开始着手兴办自己的企业,可是不到一年他的企业就倒闭了。几年后他在此参加竞选州议员,这一次他当选了,正当他认为生活有了转机时,和他早已订婚的未婚妻在离结婚日期还有几个月时不幸去世,心灰意冷的林肯卧床数月不去。第二年,他决定竞选美国国会议员,结果依然是名落孙山。1856年他再度竞选国会议员,但还是落选了。过了两年,他在此竞选美国参议员,仍遭失败。1860年终于当选美国总统。他一生的十一次重大事件中只有两次取得成功,但他面对失败不气馁,从头再来,最后取得了成功。失败一次,我们就该有一次激励,而不是挫折。
美国名将霍华德。韩德里斯说过:“人生不是百米跑,它是一场马拉松比赛,最后能达到重点的通常都是拖着沉重脚步慢慢奔跑的人”。人生的确如此,一场马拉松比赛,或许我们会有暂时的失败,暂时被落在后面,但比赛没结束,我们就有机会赶上。何况傅雷也曾说过:“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沉浮,唯有庸碌的人,生活如死水一般”。失败没有什么,我们不必大惊小怪,更不必畏惧失败。
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我们的每一次失败都是有意义的,入爱迪生在寻找灯丝时失败了二百多次后说的那样:“至少我已经知道了有200多种材料不适合做灯丝”。只要我们笑对失败,每次失败都能让我们靠近成功。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研发籼型杂交水稻时,有过无数次失败,也遭到过无数次的嘲笑,但他化失败为动力,化嘲笑为激励,从不气馁,终于研究出籼型杂交水稻,大大提高了水稻的亩产量,极大程度上的解决了我国的粮食问题。
我不必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笑对失败,一切都在意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