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认为成功是美丽的,自信是美丽的,富有是美丽的,可我认为失败也是美丽的。成功是失败的孩子。母凭子贵,因此,失败很美丽!
上初中后,每个月都有一次考试,而每次考试就是证明你知识的象征。课上初中后的第二个考试——期中考试,我就败了。
那次考试前几天,我精神散慢,每天完成的作业糊里糊涂。就这样迷迷糊糊到了考试当天。当我自信汇成商学院的结果试卷后才发现这个忘了看,那个忘了背。而且作文也写得一塌糊涂。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复习的重要性。
数学卷总可以答好吧!因为我考试前复习的最多的科目便是数学,应该得到的分数会理想吧!没接到卷子前,我在心了默默地想着。“叮铃铃——”随着紧张的旋律响起,我接到了试卷。前面的题,我想都不用想就答完了。可到后面两道应用题时,我便越想越乱。明明老师讲过的题,为什么一道也做不上来呢?我开始焦躁不安,直到最后一刻,我也没想到正确答案。也许这就是上天对我这些天的懒散的惩罚吧!
接到英语试卷后,感觉良好。把题目很快答完了。
可即使英语做得再好,数学语文考得差也没用。可想而知,成绩一落千丈,竟落到127名!第一次感到自己如此失败,我趴在桌子上蒙头大哭。哭够了,理智清醒了边分析原因,修改错题。原因是我这些天的松散,才让失败有机可乘。以后我便上课集中精力,下课认真完成作业。这样才能得到失败的孩子——成功。
结果,以后的成绩直线上升。失败竟可以绽放的如此美丽!人只有经过失败,才能分析原因,取得成功。因为阳光总在风雨后!失败也是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