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这样一幅漫画。那画上画着一个三口之家,父亲手里拿着一个照相机,照相机上还装了一个“剪刀手”。他半蹲在那里,满脸堆笑,想给孩子好好拍一张照片;母亲右手握着一根竹竿。竹竿上挂着一根线,线上吊着一个茄子,她也想让孩子笑一笑;儿子手里捧着100分的试卷,眼冒金星,脸上没有表情,他背着一个沉重的书包。看了这副漫画,我感触颇深。
是啊!现在的父母给孩子施加了太多压力。孩子们都没有来玩耍娱乐的时间。他们本来可以玩耍运动的时间,都被作业、练习本、试卷、背单词、抄词语……给“占领”了。现在的孩子,压力山大,生活没有自由。现在报纸上可以看到许多孩子,因为压力大,家庭负担重而自杀。这都是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带来的后果。虽然父母这样做是为了孩子好,希望他们以后过上幸福的生活。但是我认为不能因为是为了他们好,就给他们自由,不给他们玩耍的时间。这样反而减少了他们与人交际的时间,以后在社会难以立足。
我也有类似的经历。那是一个冬天,期末考试刚刚结束,每个孩子都高高兴兴的,可有一个人却不一样——那就是我。因为我知道,妈妈马上要给我送上新年的“大礼”。——试卷、习题。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回家就看见妈妈笑眯眯的看着我,手里还抱着一大堆试卷。见我来了,说:“儿子回来了,把这三张试卷做完,不做完不许吃饭。”我连忙上楼开始做试卷。我也想快点吃到饭,我做的很快,马上就做完了。因为做完了,就不用做了。谁知,吃完午饭,妈妈又拿着,《课本与奥数》向我走来……
压力不是福。父母们,请不要再给孩子施加压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