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物理学中,压力与支持力是一对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同时存在,同时消失。有了压力才会有支持力。由F=μFN得出,有了压力才会有动力。所以,人生需要压力,为你提供前进的动力,压力就是动力。
人生或有太多的不如意,很多人会用放纵来解决问题,过度的放纵会让自己掉以轻心,本来人生的路就很险阻,不留意只会让自己掉到人生的谷底,所以聪明的人总是给自己压力来提高警惕。在过险崖的时候会看到一个奇怪的现象,走过的路人没有两手空空的,身上总是会背上些东西,或许有些人会疑惑,原来路就会很危险,还背上些东西那不跟危险吗?如果你这样想,那你过山崖的时候就会很危险了。其实,身上背些东西增加身体的压力,提高自己的警惕,这样过山崖时候才会更加安全。所以,压力是你大意的提醒。
压力,让你勇敢的生活下去,马鹏飞,一个悲惨的家庭,3岁就失去了父母。与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对于一个3岁的孩子来讲,这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在他小小的心灵上施加了多么大大的压力,然而,他没有被压力压倒,这个压力却成了他勇敢生活下去的动力,他没有被困难打倒,他想到还有奶奶要照顾,五岁的小男孩就开始做家务,可他却还不到灶台高,早中晚总会看到一个身影奔跑在学校与家之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没错,压力,才会促进你成长,支撑你活下去。
但是,压力过大也会爆胎,压力是我们的动力,但也不能施加过度,要不然会出现爆胎的现象。所以,生活中的压力必不可少,但我们不能过度施加,张国荣就是典型的例子。曾经有多少人为他的结果叹惜,不解。那样火红的人生就在一瞬间从高点摔到地面而粉粹,张国荣的自杀引起了社会的谈论—原因到底是什么?据有关人士说,在他红火的那年代,他的思想抱负都很大,心里压力也很大,以至思想经常得不到控制。最终走向绝路。所以也要注意,要适度给自己施加压力。
压力就是动力,压力能抑制你的放纵,提醒你的大意,想要成功,给自己施加给压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