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很多家长甚至是很多老师看来,现在孩子的压力简直太大了,他们总是天天埋在书海之中,做不完的习题、上不完的辅导班,甚至很多家长都在感叹“我在上学的那时候可没有这么多的作业”,这一点恐怕现在任何人都不能去反驳,我们每个人都得承认,现在学生的压力的确是很大。
但是,压力大难道就可以轻贱自己的生命吗?不知道为什么,怎么会有高中生因不堪学业重负而跳楼自杀呢?任何情况下,生命都是最为宝贵的,难道就因为升学的压力,连自己的命都不要了吗?还有就是,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社会的竞争力也就愈发强烈,这是时代的潮流,是不可阻挡的,既然我们身处其中,就应该学会合理的调节。
可能说调节二字很简单,但是实际上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我也经历过高考,经历过高三那种历练,但这目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的,一味的逃避和抱怨没有任何用处。如果感到压力很大的时候,你可以想一想,既然每个人都得面对,那么你就不是一个人,为什么别人都能挺住,你就要打退堂鼓呢?如果压力实在大到无法承受的话,那就停下来,出去走走玩玩,或者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做一些令自己放松的事情。
总而言之,学生的压力很大,但是只要能够坦然面对,克服这些压力宁不是没有可能,更不能够轻易去做一些对自己不负责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