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这几日我被一本叫《海底两万里》的书深深吸引着。这本书是法国作家凡尔纳所写。凡尔纳是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代表作还有《格兰特船长的女儿》和《神秘岛》。
故事讲的是在一八六六年,接二连三的海怪事件震惊了全世界,为了解开这个谜团。阿龙纳斯教授和仆人康赛尔,还有鱼叉大王尼德·兰,展开了追铺海怪的行动。结果他们意外的爬到了海怪的身上,发现所谓的海怪其实就是一艘潜水艇。后来教授他们跟着”鹦鹉螺“号的船长尼摩一起周游各大洋,开始了一段段惊心动魄的海底旅行:遇上土著人、南极冒险、大战章鱼、、、、、、
这本书包容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学。阿龙纳斯在航行中流露出他对尼摩船长才华和学识的钦佩。但在引人入胜的故事中,还告诫人们在看到科学技术造福人类的同时,重视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危机的行为;提出要爱护海豹、鲸等海洋生物,谴责滥杀滥铺的观念。这些环保的热门话题,早在两百年前就有先知者呼吁出来,对于我们现代的人类岂能没有着更深的思考?
读了这本书让我启发颇多,让我的心灵对自然科学有了更大的收获。我会热爱大自然和大自然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