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妈妈推荐我看一本《海底两万里》,我待在家里看了起来,一页,两页,一开始看,觉得很无聊,看到了40多页的时候,我被入迷了。
这个作者是法国的著名的懦勒凡尔纳,这个主要讲了诺第留斯号潜艇的故事。《海底两万里》描绘的是人们在大海里的种种惊险奇遇。潜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时而险象丛生,千均一发,时而景色优美,令人陶醉。美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充满了异国情调和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在第九章我就被深深地感动了。这次我就简单的介绍一下尼德兰的愤怒,尼德兰和他的朋友阿龙纳斯,因为他们中了毒气弹昏迷不醒,所以,他们整整睡了一天在一天的补充脑子下才醒了过来?尼德兰的愤怒开始了,他大喊大吃都没有用旁边的一个人又聋又哑。他几乎听不到这只死气沉沉的船上的一点声响。尼德兰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无情的,冷酷的怪人。有一点人性,没有一点同情心的人,是人类不可饶恕的敌人。我要像这个《海底两万里》主人公一样勇敢,沉默。
《海底两万里》其实是作者和船长船员们在海里探险的故事。他们在海里攻击大章鱼。刺杀大鲨鱼,躲过残忍的土著人。但最让我感动的还是《意外事件》这一章了。
《意外事件》这一章的故事是这样的:作者乘坐的那艘“鹦鹉螺”号撞上了冰山,必须把冰凿开,开辟一条路。当时,船上极度缺氧,只有戴上氧气罩,才会觉得好受一点。船上开始有人因为把氧气瓶让给了别人而晕了 过去。凿冰的人有的已经鲜血淋淋,可还是在不停地干着。虽然大家都想多吸一口氧气,可没有一个人多戴一秒钟。最后,他们终于移走了冰山,成功自救。
看到这团结、友爱、感人的一幕,我不禁联想到了我们小组。
那个学期,老师让我们每个组选一个人讲课。组长说我口才好,能争第一,所以每次都选我。可是我想起来了老师一句话,“要把一组所有的人培养成才。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于是,我想到了性格内向的杨景怡,应该 给她一个锻炼的机会。起初组长怕影响我们组的得分,不同意。我和组员们就给组长讲道理,组长想了想,同意了。
于是,我们有的教杨景怡背课文,有的帮她写台词,有的帮她分析词句。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杨景怡勇敢走上了讲台,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金,团结是钢。让我们团结起来吧!